“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代代传诵的名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许多人都知道这句名言的意思,但又能有多少人能够了解这其中的含义呢?我想,应该是知之甚少吧。
随着时代的发展,经济的提升,人们对物质对金钱、名利、荣誉的野心日益壮大。有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用罪恶的铁蹄在法治天下肆无忌惮地践踏;为了一己私利,将贪污的魔爪伸向法律社会,他们认为自己神通广大,能逃过法律的制裁,能够瞒天过海,靠贪污的财产逍遥法外、苟且偷生,以为纸包得住火……
俗话说得好“士可杀不可辱”,对于一个人来说,人格尊严是十分重要的。美丽的花朵需要蜜蜂来传播花粉;坚固的楼房需要大理石建造;而人的生命,却需要尊严的支撑。尊严是雕琢你生命的一把刻刀,它能为你的人生增色不少。相反,那些为了利益而不惜舍弃自己尊严的人,那些抵挡不住诱惑而知法犯法的人,是在给自己抹黑。
法律,是用来约束自己,是为了不让我们为了逞一时之快和个人的利益而走上犯罪道路上的指明灯;法律是用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保护神;法律,是用来提高自己控制能力和提高法律文化的一本百科全书;法律,是用来帮助自己所需要帮助的人去解决法律问题上的纠纷的美好品质。只有做到了知道法律、了解法律才能在遵守法律,只有遵守了法律才能很好的适用法律,只有学会了使用法律才能帮助他人解决法律问题。
有些人不知道法治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其实法治不仅是处置恶人、维护自己的,更是是为祖国下一代的花朵—我们,打造出一片美好的社会,让我们这些法律意识不足的人懂得知法守法、护法、用法。让我们不要再重复那些违法人的恶行。让我们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舞台小天地,天地大舞台,我们是生活的编剧,我们要为自己的生活润色,不去饰演违法人的角色,不去表演违法人的戏份,不去通过歪门邪道获得所谓的利益。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与其花心思谋财害命,不如光明磊落的品尝用自己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劳动果实,用双手开辟出新的天地,走上幸福的道路,做一个问心无愧的正人君子!人生不是一张草稿,写错了就可以擦掉的,相反一点下笔都是一出抹不掉的印迹。在人生的道理上,要三思而后行,小心谨慎走好美一步。
让我们一起沐浴温暖的阳光,展开我们的翅膀,一起在拥有安全拥有法律的蓝天下自由飞翔吧!让人们都把“法在我心中”记住,一起创造出同一片温暖的家园!每个人都要学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