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法治在我心作文
法律像一阵春风,吹进人们的心灵。法律像安全卫士,默默守护每一个人。
知法,懂法,守法,三个简单而又平凡的词语,却紧紧扣住了“法”这一字。或许它并不显眼,但若没有了它,世界便少了一位功臣。
学校提倡我们中学生了解法律,遵守法律,自然而然的,一场法治大会向我们迎面走来。随着热烈的掌声,大会拉开了序幕。瞧,有几个高大威猛,满面春风的人,为我们进行一次心灵的演讲。他们是谁呢?很快的,他们的自我介绍打破了这个疑问,原来他们是公安局的警官,知道这些后,我与身旁的同学不由得心生敬畏,或许是看多了侦探片,以为警察都很凶吧!然而听着听着,仿佛觉得与他们拉近了距离,应该是他们的笑容暖化了我们。可接下来的几个案件,却让我们触目惊心。
偷窃,故意伤害,贩卖毒品,总觉得离我们很遥远的罪行,却发生在我们身边,真令人心惊胆颤,在这其中,有一个案件,我至今仍记忆犹新。一个留学回来的人,带了一些危险品——毒品,与一个人联系好,准备贩卖,正当这群人,不知天高地厚进行交易这时,我们的长官们从天而降,我想那时他们一定吓得呆若木鸡了吧!警官讲的案例中,我没想到的是,居然也有未成年人犯案。这让我心中充满疑问,现在学校十分重视法律,老师也说过拿法律武器能保护自己,可以说同学们都有所耳闻,法律意识应该不算薄弱,可为什么仍有未成年人作案呢,当然,警官的演讲面面俱到,我一会儿就明白了,原来,这是未成年人,不能很好控制自己行为的原因,常在一时冲动下酿成惨祸。
同学们听着,时而紧张,时而惊叹,紧张是因为犯案之人手段的凶残,惊叹则是因为长官们临危不乱,聪明机智的表现,让我们对法律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重了法律在我们心中的分量。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演讲也接近尾声,虽说已经结束,可到现在还历历在目,让我深有感触法,的确重要。
只要法治在我心,创造文明人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