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自信的作文做人要自信
自信通向成功
记得那是一个晚上,大家都出来散步,我看见一个小弟弟在骑车,他骑得飞快,水平很高,“嗖”地一声从我们身边飞过,是一流的技术,啊,我太羡慕他了,于是,我也要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
在我的请求下,妈妈当起了总教练,全程负责,一直陪我到学会骑车,合同才算终止。晚饭过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车推了出去,然后,妈妈先让我骑上自行车,再握住把手,然后双脚用力踩踏板,自行车飞快地行驶着。骑自行车的感觉太好了,爽歪歪,风迎面扑来,吹走了我一身热气。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妈妈以为我会骑了,就松开了双手,我看见了,心里慌了,失去平衡的自行车歪歪扭扭地前进着,我大叫:“救命啊,妈妈,快来扶着我。”说时迟,那时快,车子斜了斜了,我摔了个狗啃泥。
我站起身,责怪说:“妈,你这个教练怎么当的,这么不负责任,害我屁股都开花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不松开手,你永远也学不会骑车,总有一天我会放开手。其实骑车并不难,你坐端正,手扶着车把,用力要均衡,目视前方,大胆去骑吧!有我这样的教练,还愁学不会,给自己一点自信吧!自信是胜利的开始,是通往成功的隧道。”
听了妈妈的话,我扶起自行车,骑了上去。在妈妈的指点下,我找到了灵感和窍门,经过无数次跌倒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自信就是力量,它让我通往成功。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扬起自信的风帆
尼克是一家铁路公司的调度人员。一次下班时,公司人员都走了,可他不小心被关在一辆冷藏车里。第二天早上,人们发现他被“冻死”了。但奇怪的是,冷藏车里的冷冻开关并没有启动,里面的氧气也足够,而他竟被“冻”死了。看来,尼克并非死于车厢里的“零度”,他是死于自己心中的冰点,因为他先给自己判了死刑,他又怎么能活下来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精彩的,不必因一时的迷惑而苦恼。有谁一生下来就会走路呢?万事开头难,义无反顾地迈出挑战的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
珍妮是个总爱低着头的小女孩,因为她觉得自己长得不漂亮。一天,她买了个绿色蝴蝶结,店主不断赞美她戴上蝴蝶结很漂亮。她很高兴,昂起头跑了出去,出门时与人撞了一下她也没在意。那天,她得到许多的赞美,可她回家后往镜子里一照,头上根本没有蝴蝶结。原来是出门时就被撞掉了。可是她却因此重拾了她的自信。
看来,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貌若天仙或是相貌平平,只要你拥有自信,你就是最美的人,你就是最值得自豪的人。
要自信,你必须了解你自己,喜欢你自己,尊重你自己,为自己作主。
路是人走出来的,踏平坎坷成大道,还有什么沟坎是越不过去的呢!
朋友们,让自信这支彩笔为我们的生命描上五彩缤纷的色彩吧!让自信这张风帆为我们的航行增添动力吧!
我变自信了
我是一个自信的女孩,走上舞台,我的歌声、我的演讲、我的戏曲、舞蹈都让大家着谜。是什么力量能让我如此自信?那是一件过去很久的事情了,但我却永生难忘。
幼儿园中班,我被转进了金太阳幼儿园,因为村小的小班教得内容少,我的各方面都比别人差劲,画画得让人无法辨认,吃饭米粒还往外掉,午睡衣服也叠不好……这使我很自卑,基本没有朋友。但是,有个叫英姿的同学,她是班里比较高的女孩子,很受同学欢迎,她总是跟我在一起。她很有耐心的教我画画,教我叠衣服,提醒我不要掉米粒……在她的不厌其烦的帮助下,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回家也反复练习,有时不耐烦了,我总会对自己说:“你千万不能放弃,要不然就辜负英姿的一番苦心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各方面突飞猛进,令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随后我进了幼儿园的舞蹈团,也成了老师最得意的学生和最得力的助手。我拿到了好多奖状,为班级争了光。课后我帮助老师拿本子;把餐盘送入老师们的大食堂。老师们也特别喜欢我,好吃的东西带来给我吃,好玩的东西先给我玩,头发也帮我扎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让我漂漂亮亮的。这让我在幼儿园的心情一下子从“地狱”升到了“天堂”。也让我变得特别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