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做人要自信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小学部的xxx,是来自xx班的学生。我今天可以站在台上做这个演讲,我从心中感到荣耀和高兴,我一直都很希望可以有一个机会能够站在这里演讲,很高兴与你们一起在此分享我的话题,那今天我要去演讲的是《做人要自信》这个题目。
我们现在是一个小学生,正是因为还比较小,所以更要去展现自我,要做一个有自信的人。有自信是好事,可以帮我们大胆的向外交朋友,与他人更好的交流。我们自信在学习中也是能助力自己的。在学校的我们,有时候很自卑,总觉得迪拜与别人,所以我们就不擅长去交友,以及去求助他人。作为学生的我们,学校是我们现在的一个学习的平台,我们更是要去发挥自己的最大的力量。
做人要自信,我们可以变得更外向,会主动跟人交往,不断的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与别人交流落落大方,很自然的就展示自己的才能,不会去屈才。自信的人也会不自觉的就吸引他人对自己的关注,所以更有机会去接触不同的人,也是从他人那里去更好的认识自己。
自信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我跟你们分享一下我的故事。我开始来到学校的时候,基本都不怎么说话的,但是我所待的班级,我的班主任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对班上的害羞和自卑的学生给予鼓励。每一周的最后一节自习课,他都会给每个人机会上讲台讲一讲自己,说一说自己在班级的感受。刚开始我一站上去,腿就开始发软,同学们都很友好,为我鼓掌,老师也很欣慰的看着我,也说“你可以站上去,就已经很有勇气了。”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也逐渐的放下害怕,慢慢的去开口,虽然开始的那一个月,我基本都是站在那里讲个一两句话,还结巴,但是老师一直用这个方法帮我们克服心中那个自卑的我,也是从那开始我也慢慢的回归自信,就有了后来我可以站的更久和讲的很多话了,与班上的同学们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他们都乐意与我玩耍。因为有了自信,我才收获到这么多的东西。现在我也有这个自信站在这里演讲。
自信的人机会会更多,所以趁着我们还是一个小学生,处于一个有利的阶段,现在做一个自信的人,以后我们才会取得更多的成功。
谢谢大家!
八、做人应该勇敢、自信
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贝丝丫头》。
这本书主要讲了:贝丝·蓝伯特是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他有一个姐姐名叫安妮·蓝伯特,她还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波丽、吉尼、菲利普等。贝丝十分勇敢、自信,比如:她家养了许多火鸡,但是。她家的火鸡总是失踪,大家都怀疑有“山怪”或者“猿人”,于是,她和菲利普决定晚上一起去看守火鸡。在深夜的时候,贝丝突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了她家的火鸡场旁,她连忙让菲利普去叫爸爸,可是,菲利普好久都没有回来,眼看着火鸡就要被带走了,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跳下树,举起气枪。小偷都吓了一跳,以为是来复枪,慌忙举起手来,这时,她的爸爸和菲利普也赶来了,就这样她为家里挽回了损失。她还种菜卖钱,想为自己赚上大学当兽医的钱,她甚至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向出售坏产品的老板索要赔偿费······就是这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构成了了一个勇敢、自信的小姑娘——贝丝!
读完了这本书,我想到:“做人应该勇敢、自信,贝丝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优点,才能做出如此多的事例。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小泽征尔是世界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在一次世界优秀指挥家大赛的决赛中,他按照评委会给的乐谱指挥演奏,敏锐地发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起初,他以为是乐队演奏出了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演奏,但还是不对。他觉得是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会的权威人士坚持说乐谱绝对没有问题,是他错了。面对一大批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后斩钉截铁地大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席上的评委们立即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这正是因为小泽征尔勇敢、自信,才能大赛夺魁,成为世界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
其实,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是个勇敢、自信的人。例如: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刚开始,后面还有两个小轮,防止车子倒下,后来,随着我骑得越来越熟练,个子也慢慢的长高了,爸爸就把自行车后面的两个轮子卸掉了。我骑的时候,一直以为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就很放心,突然,我回头一看,发现爸爸并没有扶着我,而是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是我自己在骑自行车!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车。到了一年级,我都已经自己骑车上学了呢!
让我们每个人都像贝丝丫头一样,勇敢、自信起来吧!
九、做人要自信
记忆的星空繁星点点,小时候的记忆就如流星划过天空,可那件事我迟迟不能忘怀,它就是我记忆中闪亮的明星。
让我们把时间拨转在一年前,当夜幕笼罩大地的时候,一个小孩正在努力摇着绳。(当然是我啊)绳一次次摇过,可我却依然怔在那,我的心里纠结地问着:“跳,不跳”骄傲的大绳正邪恶地打:“来啊!来啊。”我迟疑了,两只小灵出现了!一个表示正议的“天使,”一个表示邪恶的“恶魔”,恶魔先发话了:“不要去,那么危险。”“别听它的,如果你不跳,那你永远不会。”“什么啊……”我选择自信“加油,加油……”我勇气地向是跳“1.2.3……”
在成功的一刹那,我不敢相信,那时,整个世界都亮了,小鸟在为我歌唱,月亮更加明亮,星星为我眨眼睛,周围的一切都在向我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