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满怀激动地打开了《国防知识读本》这一本书。这本书向我们阐述了关于我国军事力量、国防知识、红军战例、军事名人的知识,读来心潮澎湃。
俗话说得好:“没有稳定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安宁”。国强则民富,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发展利益的强大国防,是任何一个国家的重要工程。可以说:“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展开中国那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中国作为一个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国的国防也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历史,既有有国无防的惨痛教训,又有国强兵富的成功经历。无数次血与汗的洗礼,培养了我们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精神。无数爱国人士的英勇献身,保家卫国,才使我们有了现在美好的生活。刘伯承元帅被敌人打伤了一只眼睛,都坚持指挥,打了无数次胜仗,为我国军事教育事业作出了不朽的贡献;钱学森宁可自己被关押在美国,也要回国,为我国导弹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被称为“中国导弹之父”。正是有了这些爱国人士的建设,我国的国防才会变得如此强大。
我们也应该从小树立起正确的国防观,军事观。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肩负着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的中国梦,首先应从自身做起,了解一些必要的军事知识,使我们树立起爱国精神,接受在校军训不仅可以了解到军队的纪律严明,更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
国防教育的核心在于培养人民的爱国感情,民族责任心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我们应该重视起来,这是立国安邦之道。“落后就要挨打”是历史留给我们的教训,是先人留给我们的经验。让我们扬起对生命的热情与澎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都掌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为中华主义事业而奋斗!是立国安邦之道。“落后就要挨打”是历史留给我们的教训,是先人留给我们的经验。
让我们扬起对生命的热情与澎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都掌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为中华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