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先人的精神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着千帆竞发的时刻,转眼间时光飞逝中国共产党已经过90年,着90年是中国富强的9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迈向世界大国的90年。着90年来我们经过了许多艰难险阻同样也成就了辉煌,从抵制外来侵略着到保护国家主权再到成功研制核弹氢弹核导弹核潜艇维护世界和平开办奥运会,当中国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榜排名第一时我想在没有谁敢说我们是东亚病夫了!我们要向世界宣布中国人站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孕育出了许多英雄伟人每当读到叶挺的那首囚歌每当当看到那句“我应该在烈火与鲜血中得到永生!”一个个英雄浮现在我眼前,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的英雄,抗美援朝战争黄继光抗日的叶挺、朱德、王英我想更多的是那些无名英雄,他们为保卫国家为自己下一代的幸福,他们付出了生命但他们无怨无悔!
在着90年里我们的科技文化国际地位军事力量都到达了一个崭新的水平,可是我们还存在着许多的问题,近期印度屡次冒犯我国边境,越南连同美国、法国、英国等石油商对我国南海海域油气田进行非法开采,非法开采油气井数十处。以美国为首的国对我国虎视眈眈。7个有核武器的国家有5个在我国边境,美国在韩国、日本、台湾和印度布设大型雷达,对我国进行全方位的雷达封锁,一名美国高级军官扬言中国和美国百分之百会有一战,虽然那这句话可信度不高,但它也反映了中国的情势并不乐观。
但现在更岌岌可危的是我们的社会风气和我们的心,近几年贪污腐败、潜规则、造假等不良社会风气日益成风,黑心的食品厂,乱排乱放的工厂屡见不鲜。国家为我们建设的体育器械,但却得不到我们的保护,不过几天就会面目全非无法使用!
前几天我看到一则新闻,使我十分心寒一名乘客因坐错车认公交司机中途停车,司机没停,就将该女司机暴打骨折,扔下车,让我寒心的是车上的四十多个人,半数是中青年男子,然而却没有一个赶上前制止的。我不知道这些青年人们在学校里都学了些什么!我想教育不光是体现在语数外等学习,还应该学习思想品德,我的老师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这样的话“如果一个人没有基本的道德品质,那他学到的知识越到对社会的危害也就越大”!
你现在很难听到青少年在星期一的国歌声了!然而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却遭来他们异样的眼光,青少年啊!祖国的花朵!然而我不知道他们也是否爱我们的祖国!如果中国真的来了一场战争,当我们祖国遭到外来侵略者的侵略时,会不会也像那个被打的女司机一样
今天我做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成员,我不但要努力学习知识,还要努力健全我的心灵,以免变成人模狗样,我要履行自己的使命为我们美好的祖国献出我的一份力量,我长大要当一名勇猛海军,去用生命保卫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