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中国梦的优秀作文:中国梦强军梦
马丁·路德曾说:“我有一个梦想,它深深扎根在美国之梦中。”现在我也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远大的,崇高的,是与我们当代国防生密切相关的,那就是强军梦。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一名新时代的国防生,一位新时代的准军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主席“我的中国梦”的号召,心怀梦想,开拓创新,做一个有理想,有梦想的国防生,而从现实入手,就是在进入部队后如何最大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让我们祖国的钢铁长城更加牢固,让我们的军队更加强大,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才能自豪的说出:“我有一个梦想,那是我的中国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梦是强盛中国之梦,生态中国之梦,和谐中国之梦,美丽中国之梦,同时也是强军之梦。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祖国母亲实现了许许多多梦想:神九飞天,蛟龙入海,航母下水,奥运夺冠。而其中最为重要的“中国梦”首先是一个“强军梦”,只有国家的稳定的强大,我们才有资格有能力去再言其他更高更强更好的梦想。
如同广告中所言一般:中国梦,梦之蓝。蔚蓝无垠的大海在以前我们都无法真正意义上的在大海上有过对其他国家的威胁给予真正的回击,而如今,这一切都已改变,面对大海的召唤,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入列中国海军。中国结束了五大国中唯一没有航母的历史。“航母下水百年梦,拼死为国显军威”。中国航母从建造到定型、从下水到命名,一直到今天的舰载机试飞聚焦了世人的目光,成功与否关系民族的尊严和地位。“才见虹霓君已去,英雄谢幕海天间”。歼-15战机在中国航母上首次完美起飞,标志着中国航母事业迈出了关键一步,令全国为之振奋,让世界为之惊叹,向世界充分展示了海洋大国的自信,古有郑和七下西洋,今有海军一方雄狮。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而现如今更应该称作:陆上猛虎,空中威龙 ,海上飞鲨长久以来,中国猛虎一直保持着苏联血统。在那个百废待兴的年代,中国军工依靠苏联取得了一定进展,什么时候才有中国自己的坦克呢?国人在问,中国工程师在思考。2017年的国庆阅兵,国人没有失望-——99式坦克整齐划一的以高昂之态接受了国家、人民的检阅。陆上猛虎,中国血统!歼20的出世,是中国空军强大的标示。它的入列将使中国军队更加现代化。从此,中国的天空,“威龙”来保卫。航母舰载机是航母成军的重要标志。歼15飞鲨,中国海空的捍卫者。当它的雄姿从辽宁舰14度仰角滑跃而起,中国海空疆域就结束了他国战机进出随意的历史。飞鲨,中国海空的图腾。
也许,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久了,我们可能忘了梦想生长的土壤。然而,百余年前的中国人不敢有梦,百余年后的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其间的差别就在于“中国梦”的诞生。当“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梦的自由。
千百年来,正是无数先贤先烈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正是一代代人执着坚韧地传承“中国梦”,祖国和人民才有今日之荣光。“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构建,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强军梦”支撑“强国梦”。英雄的人民军队一定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