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话题作文关于强国梦强军梦作文范文
马丁·路德曾经说过:“我有一个梦想,它深深扎根在美国之梦中。”我也有一个梦想,相信那也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梦想,那便是我们的强军梦,这个梦想正在我国军事力量迅猛发展壮大中茁壮成长。只有实现了我们的强军梦,才能在真正意义上完成我们的强国梦。
纵观百年历史,我们在黑暗中摸索,在狂风暴雨中前进。从1840年鸦片战争,大英帝国用炮火轰开我们的国门,到1900年八国联军轻而易举攻占北京,短短的60年之间,中国与列强签订了无数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到后来,野心勃勃的日本发动蓄谋已久侵华战争,当时的中国正处于内忧外患的局势,经过八年团结一心的艰苦抗战,我们取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百年沉浮,百年屈辱,中华名族实在遭受了太多太多的苦难,我们中华儿女萌生了一个执着的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强军梦。
近年来,我国面临的发展安全问题、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美国、日本等国家对我国处处逼迫,与日本在钓鱼岛的争端升级,与东南亚几个国家在南海诸岛的海洋主权之争逐渐凸显,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遭到严重威胁,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种风险增大。在这严峻的情势下,发展壮大军事力量,对造成威胁的各个国家进行遏制,化解各种复杂矛盾和严峻挑战,是实现强国梦的必然选择。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国防的强大,一个国家便会饱受欺凌,得不到进一步的发展。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军号角,赋予了“中国梦”新的时代内涵,“中国梦”首先是一个“强军梦”,“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一个国家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既要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又要有强大国防力量作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