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与辉煌,彷徨与呐喊,风雨铸就铿锵玫瑰,梦想锤炼坚强中国。
——题记
最伟大的成就取得,最初都来源于梦想。小小雏鹰的梦想是翱翔天宇,涓涓细流的梦想是汇聚大海,闪闪群星的梦想是点亮黑夜。而她,这个绚烂于世界东方的中国将用美丽的释放来缔造一个专属自己的强国梦。
在强国梦面前,炎黄子孙都将整装待发,一同向梦想致敬,在追梦的路上,坎坷与曲折早已不再阻碍,汗水与血泪早已不再重要,拼搏与奋斗成为了我们最坚实的依靠。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就这样流逝,直到翻开 中国上下五千年 这部沉淀良久的历史巨作,我才恍然意识到现在所处的昌盛中国是如此的璀璨与耀眼,经历无数风霜雪雨的洗礼,她的美犹存,她的神秘朦胧依旧,她的梦想仍然坚定,一个不朽的民族,永远呐喊着:“强国梦”这个气势磅礴的口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剑光闪烁,夺人眼球;梅花芬芳,沁人心脾。坚强的意志铸就了他们的璀璨与耀眼,正如永恒的梦想坚实强大的中国一般。追溯历史,回望过去。我看见了,春秋战国时的小农作业和残酷的诸侯争霸;我看见了秦朝一统天下的魄力和百姓的劳苦;我看见了清朝的鼎盛和闭关锁国的落后。
她说,我虽然历经磨难但未曾放弃最初的梦想,我要使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近代史更是一段不堪的回首,无数的不平等条约在中国这片热土上签订。列强的侵略更使中国走了一条回头路,梦想与我们渐行渐远,历时半个多世纪的顽强抵抗,革命的鲜血为我们再次开辟了通往强国的路。还记得么?日本曾放言说要在3个月之内把中国打败,可是,他们的狂妄让我们振作,他们忘记了梦想的力量。梦想伴随着中国一路成长,一路颠簸,因为有梦的存在,就算中国处于被世界孤立的地位也未曾彷徨。
她说,我不怕追梦路上的挫折,因为梦想他教会了我坚强。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的确中国就是一个的证明。沧海桑田,无尽苍穹下,中国如旭日一般正在喷薄,在一个又一个挫折后,她正慢慢走向成功,走向那个她心中的强国之梦,让世界为中国喝彩,让世界为中国的存在而鼓掌,让世界因为中国的矗立而更绚烂。中国就是这样一个奇迹,恰如平静湖面上荡起的一丝涟漪,恰如静谧的夜空中划过的一颗流星,恰如杂乱的荆棘中绽放的一株娇花。
当第一道曙光穿破云层,我的梦想已在心田发芽;当新一轮红日攀上天边,我的梦想正改变着世界,我梦想有一天中国能够真正的实现老有所依”,“幼有所养”,“贫有所助”
平凡人的生活
周末早晨,人总是慵懒的,软软的窝在床上,不愿动弹,享受着清晨明媚而又温暖的阳光轻洒在身上。窗外传来“哗—哗—”的声响,我趴在窗台上向下望去,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手拿着一把扫帚正清洁着小区的卫生。她一下又一下的挥舞着手中的工具,细致而又耐心。花坛旁的土屑,树下的落叶,垃圾桶边散落的杂物,她都一一清洁,毫无怨言,不急不躁。清风扬起一阵尘沙,呛到了她的嗓子。她停下手中的工作,拿起放在地上被磨损的破旧杯子,咕噜咕噜的吞下几口,接着又一声不吭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她身上的衣物已经被洗的发白,但她仍然着它上身,丝毫感觉不好任何异样
她也许并不杰出,更谈不上伟大,她只是城市生活中一枚不起眼的“螺丝钉”,可是她的一举一动牵绊着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就是这样一个贫穷的人,她正努力的改变着我们的祖国。我梦想有一天所有的贫者都能有一个自己安乐的窝,能够过得幸福安康,能够与我们共享城市的美好
我是追梦者,她是圆梦人,我们正在路上。
儿童的生活
吃过午饭,我在院子里散步。走着走着,就到了我小时候的幼儿园,园内有秋千,有滑梯。我忍不住,便走了进去。长长的桌子两侧放置着小凳子,孩子们整齐的坐在那里。我看到老师用温暖的大手安抚哭泣的孩子,用耐心的语言调教不听话的孩子,用如沐春风的声音教孩子们生活的常识……这里充满着温暖与关爱,这里充满着幸福与快乐!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他们就像一张张白纸任我们渲染,而老师就是他们的启蒙者和引路人。他们不需要学习过多的书本知识,而是需要在关心和爱护中茁壮成长。
我梦想有一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得到细致的关怀,浓浓的温暖,和一个健康阳光的成长
我们是追梦者,他们是圆梦人,我们正在路上。
老人的生活
当夜幕慢慢降临,我在小区里欣赏着迷人的夜色,月光柔柔的,漂浮着,笼罩在这个城市的上空,很惬意。耳边传来广场舞的音乐,转眼一看,一群老当益壮的爷爷奶奶们正跳的起劲,他们笑着蹦着聊着,尽情欢畅着自我。随着他们有力而矫健的脚步,我的心也在随着他们跳动。他们的舞步在告诉着我,他们正年轻,他们很快乐。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老人都能够有自己的子女陪伴在旁,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向往健康,向往快乐,就这么安享自己的晚年
我们是追梦者,他们是圆梦人,我们正在路上。
当一轮红日高挂空中,我知道中国梦正在实现着,我相信中国终有一天会实现“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看,无数的追梦者,圆梦人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