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中国梦富强梦作文
每当我们沐浴在朝阳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聆听着庄严神圣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支让我们热血沸腾的乐曲,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澎湃的激情。让我们的爱国之情由然而起。看着那缓缓升起的国旗,我们的思绪回到了那血雨腥风战争年代,透过历史的云烟,我们仿佛看见了无数铮铮铁骨的中华儿女,为了解放事业,抛头颅,撒热血!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用鲜血丈量下了中国的版图,用鲜血铸就了永不言败的中国魂……终于,在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地宣布,才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站起来的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如蹒跚学步的孩童,走过曲曲折折的艰涉之路,迎来春风的改革之路。让中国这头沉睡中的雄狮,甩掉了“东亚病夫”的牌子。一声长啸,雄踞于世界民族之林。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科学家们的兢兢业业,让中国的发展在世界上挺直了脊梁;体育健儿的奋力拼搏,全世界都对我们炎黄子孙刮目相看;神州系列的成功升空,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九天之上猎猎飘扬。
世界在仰望,中国在发展。阔步前进的中国,顽强而坚定的探索着富强的道路!勤劳而智慧的华夏儿女,将中国元素的概念渗透到世界各地,使得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与日俱增!WTO等一系列的洋文,不断被国人熟知,“Made in China”这样的标记,已在全世界流行。那是中国在世界上地位的提升!那是中国在世界上重要地位的日益彰显。
开始大举迈步的中国,时时刻刻都迎接着挑战!2008年,那个刻骨铭心的年月。汶川的人民陷入了末日般的苦难,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现了大爱的力量!2008年,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中国赢得的不仅仅是金光闪闪的奖牌,更是赢得了世界的目光!中国的发展,已经不是某一方面的成就,而是整个综合国力的大幅度发展。
富强的中国,腾飞的巨龙,是我对祖国由衷的祝福和期盼!逐步富强和腾飞的中国,是先辈们的鲜血和父辈们的辛勤,为我们撑起的伞,为我们铸就的道路基石,为我们描绘下的崭新蓝图!站在他们的肩上的,我们——中国的少年们!我要奋发向上,为了中国这条巨龙又平又稳的腾飞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心中已经悄然许下一个梦想,那是一个中国梦,一个富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