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学生作文:我的强国梦
抗战时期,抗联领导杨靖宇率领抗联部队主队出击,像一把尖刀插入日军心脏。日寇调集六万余人向杨靖宇进行围捕,在战场上,他们靠树皮草根充饥,在面对敌人的强力诱惑下,杨靖宇死活不投降,壮烈殉国!
钱学森好,是美国的大功臣,因要回国被美国扣留,但他并不屈服,在拘留所里,他继续着自己的科学研究。被放出来的钱学森在美国的搜铺下度过,最总还是回到了祖国,并完成了"两弹一星”的梦想!
同学们,革命先辈们这么辛苦地建设着祖国,而如今有的同学竟在游手好闲地在玩儿,那也太辜负了他们对我们的期望了吧!所以,为了我们以后不被别的国家欺负,我们应当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磨练自己的毅力;为了祖国变得更强大,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就像歌德说的“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为了中国更富强、早日进入强国的行列之中,我们要有着像杨靖宇那样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钱学森那样以一抵五个师的实力……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创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