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上,会有诚信、机敏、金钱、荣誉、才华、美貌……如果要你选择一样,你会选择什么?我选择诚信。诚信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诚信比机敏更重要,因为想让步伐更加矫健,的方法就是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而不是投机取巧;诚信比金钱更重要,因为想让花朵开的更芬芳,的方法就是辛勤培植,而不是让花朵满是铜臭;诚信比荣誉更重要,因为想让灯泡永远闪光,的方法是定期擦亮它,而不是只顾着炫耀它有多少闪亮,而不去改良它……
今天我读了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大意是这样的:喜马拉雅山上的一个景点本没人涉足,后因为一位少年的诚信,使许多人来此观光。那是因为有一天,一位摄影记者给这位少年很多很多钱让他去帮买啤酒,三天后他也没有回来,就在大家都认为他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这个少年出人意料地敲开了摄影师的门,原来他在这座山上没买到又跑到另一座山耽误了时间。读了这个故事我对这个少年肃然起敬,思绪万千。
我们的生活中永远离不开诚信,诚信就在我们周围。记得我上一年级时,妈妈带我乘公交车,上车前妈妈也给我一枚硬币,让我记得自己投币,上车后我发现和我一起上车的两个比我大的小朋友没有投币,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告诉我,你的身高已经达到投币标准了,就应该自觉投币,不管别人怎么做,我们都要做一个诚信于自己的人。
我想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诚信,我们的生活会多完美啊。从那里起,我就明白了诚信的重要,自己也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只要一直做到诚信,我就会因此而美丽。并且我要将诚信的种子传播给身边每一个人,让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美丽天长地久。
拥有了诚信,就拥有了人生最宝贵的、不能替代的财富。所以,人生的道路上,我选择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