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如何对待他人的不幸高三作文
人生中人难免遇到不幸,或轻或重,那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他人的不幸呢
首先,我认为当他人遇到不幸时不要落井下石,不要幸灾乐祸。应及时给予安慰,有时甚至是拍拍肩膀,拥抱一下也是给不幸的人一个鼓励。
我有个朋友遇到了不幸:初三时,她和我班的一个男生恋爱了,很不幸被老师发现了,思想教育了一上午,最后还把家长找了出来。作为朋友的我们当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朋友伤心,都去劝慰她。有的对她说了许多安慰的话,有的脾气火爆的直接把老师给贬了(私底下)。虽然不能挽救什么,但我那不幸的朋友还是被我们的热情打动了。虽然只是淡淡的安慰,但我们的友谊有加深一层。
所以对待不幸的人要认真的给予慰藉,抚平她心灵的创伤。
其次,对待他人的不幸要以正确的方式引导他走出不幸。不要再让她深陷不幸之中。
初三时,不知怎的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很伤心,即使朋友怎么安慰,家人怎么鼓励我都没办法走出不幸。因为快中考了,心情很烦躁,我的这成绩根本无法游刃有余的对付中考。感觉自己很不幸,心想考一个过得去的高中算了。可这时我的一个好朋友来了,她没有向其他人嘴里安慰我,只是手把手讲我不会的题,帮我认真地分析试卷上的错误,她说我的错误问题不大,只要细心答就能考个好高中。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跟她讨论题,最后我真的考了个好高中,我走出了那次不幸。
所以对待他人的不幸要在迷惘的时候给他指一条明路,带她走向成功。
最后我认为对待他人的不幸要宽容对待,不要冷眼鄙视。
有的人就是这样。在他辉煌的时刻,有很多人来阿谀奉承他,称兄道弟,把酒言欢。一旦他失败,所有的人都会弃他所去,冷眼相待。这被人们称作为现实。往往不幸的人都会落得此下场。但人们为何不想一想,你这么对待不幸的人,那么有一天你遭遇了不幸,别人会怎么对待你?为什么就不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呢?这往往是愚蠢的人类干的事情。
所以对待他人的不幸要好好相待,即使帮不了他什么也不要其他而去。这不仅是帮助了她,也是为自己留条后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