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关于快乐的周末优秀作文
周末,妈妈休息,要带我去科技馆,不过要把功课做好才能带我去。上午,我把功课都做好了,吃了中饭,我们就出发了。
来到科技馆,一进入一楼大厅只见人山人海。映入眼帘的是两座高大的恐龙骨架,有两层楼那么高。原来这里正在展出来自四川自贡的恐龙化石。随着人群我和妈妈来到了“消逝的恐龙王国——自贡恐龙化石国宝精品展”这里展出了世界著名的恐龙之乡——四川自贡发现的大量化石珍品,包括在国内首次公开展出的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肉食恐龙头骨,异常罕见的马门溪龙皮肤化石,长度超过20米的峨嵋龙随后我和妈妈还观看了立体巨幕电影《恐龙归来》,知道了横行地球长达1亿8千万年的巨无霸,突然在6500万年前销声匿迹的原因。原来是因为一颗比月亮还要大的陨石落在地球上造成地球上的环境改变了,恐龙就这样被灭绝了。
上海科技馆还设有地壳探秘、生物万象、智慧之光、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儿童科技园、自然博物等七个展区。一切都是那么的有趣,让我目不暇接,只抱怨参观的时间太少,不能一次看个够。
通过这次参观使我懂得了许多的知识,增长了不少的见识。更重要的一点是,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其实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去感受,就会懂得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并且服务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