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日子里,总是特别期待假日的到来。平常每天要上学、补习还要应付写不完的作业,真是令我疲惫不堪,唯一能让我感觉放松的时刻,莫过于周末二日了。有人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假日适度的安排休闲活动,可以调剂身心,也可以让我们和家人的感情更亲近。
周末里,我会依照自己的个性和兴趣,来做适当的活动安排。在天气晴朗的假日里,我会多亲近大自然,不论是爬山、慢跑或者是骑单车,都是可以增进体力,促进身心健康的活动。相反的,遇到下雨天,我会挑一本百看不厌的书或与人切磋棋艺、甚至参观展览,这些都是我喜爱的活动。
我最喜欢的活动是”露营”,因为露营能让我体验到不同的生活乐趣。夜晚时,满天的星空陪伴着我入睡;清晨时,虫鸣鸟叫的声音呼唤着我醒来。露营还让我尝试了很多令我难忘的第一次,像是第一次吃到半生不熟的饭、第一次到溪底抓虾、第一次在空旷的草地玩水球,尽情的嘶吼……至今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回味无穷。我喜欢露营,因为它能让我更亲近大自然,让我的心胸更开阔、视野更宽广。
善用周末日,为自己安排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活动,让自己的身心灵达到充分的休息,准备迎接下一次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