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快乐的周末优秀作文
我一直以为,“快乐”只是吃、喝、玩、乐,但是一次家务劳动彻底颠覆了我的思想。
一个星期五,老师布置我们写《快乐的星期天》作文,但是直到星期天下午我都把笔头咬破了,腮也托累了,还是没法动笔,脑袋像一口枯井,没有任何创作的灵感,心想:“今天我又没有玩什么好玩的事,更没吃好吃的东西,怎么写啊?不会写!不会写!反正都是乱写的,不如就上网随便抄一篇交给老师算了。”我在抓狂。
也许是我的表情太有特点,惊动了老妈。妈妈看看我,又看看我的作文题目,说:“儿子,先别写,我们一起给我们家做个美容吧。”“美容??有什么好玩的!又没有CF穿越火线的刺激。”我心里想。但是想归想,老妈的话还是要听的,我一边想一边嘟着嘴拖着沉重的、不情愿的脚步走出房间。
这时,老妈扬了扬手上那两个用报纸折的搞卫生的专用“盔甲”,叫我穿戴上。又把已经沾好清洁剂的抹布递给我。一开始我还是很不情愿地甩着抹布,东擦擦西抹抹,可是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回头看看自己的“杰作”竟然发觉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刚才不是白忙活了吗?”我心想,“既然做了,为什么不做好一点呢?”于是我去把抹布重新洗干净,沾上清洁剂,先从桌子开始,把桌面、桌脚擦一遍,再把抹布洗干净又重新擦一次,把残留的清洁剂擦干净。这时大理石桌面上的水慢慢地干了,看到原来满是灰尘的桌子像新的一样,我心里高兴得不得了,满足感油然而生。接着我按上面的方法,把凳子、电视柜、梳妆台、电脑桌??全部擦了遍,抹布像一个快活的精灵,不停地跳着欢快的舞蹈。这小精灵每到一处,灰尘都会逃得无形无踪。
好不容易把家具擦遍,再看看妈妈,她正拄着拖把边擦汗边微笑地看着我。目光中有赞许、有关爱、有鼓励,可能还有很多很多我还没领略到的含义。
这个星期日我是快乐的,在劳动中我尝到了付出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更感受到了妈妈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