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
③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着闪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
④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
渴望爱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辉映;渴望爱心,如同世纪之歌渴望永远被唱下去。
⑤思念是一首诗,让你在普通的日子里读出韵律来;思念是一阵雨,让你在枯燥的日子里湿润起来;思念是一片阳光,让你的阴郁的日子里明朗起来。
⑥温暖是飘飘洒洒的春雨;温暖是写在脸上的笑影;温暖是义无反顾的响应;温暖是一丝不苟的配合。
⑦"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说的是亲情;"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说的是友情,"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说的是爱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说的是爱国情。
⑧爱心是什么?爱心是能鼓起你生命风帆的激励;爱心是什么?爱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资助;爱心是什么?爱心是扶慰你受伤心灵的微笑。
⑨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⑩爱心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
还记得儿时母亲的怀抱就是我最美的天堂。
2.孩子——他们是落入凡间的精灵,那笑是可以让人忘记烦恼的!3.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
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妈妈呀,女儿已长大,不愿意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妈妈相信我,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
——毛阿敏《烛光里的妈妈》歌词4.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陷儿,有人她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你身在那他乡中,有人在牵挂;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她掉眼泪,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阎维文《母亲》歌词5.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等我长大后,山里孩子往外走,想儿时一封家书千里循叮嘱,盼儿归一袋闷烟,满天数星斗,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都说养儿为防老,可你再苦再累不张口,儿只有轻歌一曲和泪唱,愿天下父母平安渡春秋。
——崔京浩《父亲》歌词6.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
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
不知不觉你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你眼角上添了皱纹。
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
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
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你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
听听你的叮嘱,我接过了自信。
凝望你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
有老有小,你手里捧着孝顺,再苦再累你脸上挂着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