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爱自己
放假了,我们全家就在一起吃团圆饭,吃完饭,我们要一起看电视,爸爸妈妈还带着我们一起看《红楼梦》,《西游记》。在电视上看到这么多的关于孙悟空的描述,我听着他们也会有一种想笑又不敢笑的感觉,因为这让我很害怕。我想我要去找一些开心的事情做。而这件事让我明白,要爱自己。我以前也会对自己很苛刻,我会对父母发脾气。以前总想去做什么事都要先想到我在这方面能不能做好,能不能成功等等!但这次开学后,爸爸妈妈说他们非常注重给我讲很多知识与道理,因为我真的懂得了好多道理。现在我觉得我爱自己了!我知道了我要做一个有责任感和对别人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