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和爸爸在一起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在操场上做着练习,在操场上,我们欢呼雀跃,把老师叫了起来,我兴奋极了,因为今天的国旗在升旗仪式上是真的高高飘扬,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快乐!在这庄严的国旗下,老师对我说:“看这次比赛的题目是《中国人民和祖国》。请你围绕这个题目写一篇文章。”(如果你想表达的内容可写成一篇文章)我一看到这个题目就想到我爷爷了,那就是一个慈祥的爷爷了,那时候祖国是那么穷!现在就连吃穿都成问题。他老人家看到了我们这些不幸福的人都非常难过,他也为我们努力了,我们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在我们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过上了好日子不愁吃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