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读了一本小说,【夏洛的网】。这是一部优美的童话作品它让我受益匪。小猪威尔伯生活在一个大农场里,它有许多好朋友,生活得很幸福。但是尽管如此,小猪仍然逃脱不了被杀的命运,这时它的好朋友夏洛一只聪明的蜘蛛,挺身而出,伸出了援助之手,夏洛用自己的蛛丝在梁上织了一些字,比如说“了不起”“王牌猪”等。
人们看到后感到小猪是神圣,便不宰杀它了。夏洛改变了小猪威尔伯的一生命运,但自己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最后小猪威尔伯伤心的把夏洛的卵带了回去,好好抚养。夏洛虽是一只蜘蛛,但它的品质却让人赞叹,它一次又一次的救小猪于水深火热之中,却一无所求,它常常安慰小猪给它生存的信心。
最后夏洛死了,但它对小猪的友情却永远的留在了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