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无意中翻开书柜顶上的那本《夏洛的网》,刚翻开书,我便被书中的那只蜘蛛—夏洛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了。文章主要介绍了,在朱克曼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偶然间于夏洛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将被做成熏肉火腿!正当夏洛的朋友威尔伯悲痛绝望时,夏洛挺身而出,决定救助自己的朋友。于是,夏洛为了救助威尔伯,用自己的网在猪栏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光彩照人”等让人视为奇迹的文字,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然而夏洛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真是“蜘蛛到死丝方尽”呀!夏洛,用它自己的丝,用它自己的性命救了威尔伯,这不就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吗?我以后一定要向夏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