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篇故事 名字叫说谎话的猫。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前有只爱说谎话的猫。它捉不到老鼠,就说:“我看这只老鼠太瘦,先放走它,等到以后养肥了再说。”它到河里去捉鱼,捉不到鱼就说:“那是我不想捉它,捉它还不容易?我就是用它的尾巴洗把脸。刚才去阁楼上玩,我的脸弄得太脏了!”有一次。它掉进泥坑里,把自己弄得满身都是污泥。它怕别人笑它,就说:“我最近身上长了跳蚤,用这个办法治它们最灵验不过了。”又有一次,它掉进河里,同伴们要去救它,它又说:“我只是太热了,洗个澡而已。。。”其实它根本就不会游泳,最后就淹死在河里了。。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自欺欺人的人,下场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他最终欺骗的是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