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写初中暑假生活作文精选:这个暑假我很忙
暑假生活,多姿多彩。祝大家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写初中暑假生活作文精选带给大家,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这个暑假我很忙这个暑假我很忙,真的很忙———不是忙于作业,而是忙于在书中学习和领悟,这可花了我整个假期呢。
有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良好的习惯是生活的指南针,为你的前进指引方向。的确如此,每个人的理想都是心灵中的圣地,让良好的习惯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成功的乐土终将映入你的眼帘。在“习惯是一粒种子”的故事中,德。布芬因自身的好吃懒做,一事无成,最后他幡然悔悟,让自己的仆人尽其所能,每天强迫自己按时起床、做事,最终养成了勤劳刻苦的好习惯,完成了着作《自然史的变迁》。如果没有仆人的帮助(外因)和德。布芬自身的努力(内因),他是无法成就这部着作的。看来,要想改掉陋习,形成良性循环所面临的最大敌人是自己。关键是自己要不要。
还有一本书里有这么一句话:幸福无处不在,关键在于用怎样的一颗心去感知。没错,即便在困境中也要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登上幸福列车,才不会错过。沿途美景,那里有温暖的向日葵、可爱的雏菊。如文中的“幸福的线头”!一个千金大小姐为革命情愿到乡村挖鱼塘、清粪桶,但她依然会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喝下午茶、巧手烘焙西式蛋糕,这就叫幸福,同时也感染着身边的人,心境决定一个人的生活。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这是坚持不懈积累的结果,人生亦是如此。人生不可能一路阳光,成功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认识自我,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登上成功的山峰。文中的故事“我的早年生活”,主人公在学习中虽然什么都不会,但他用自己的特长讽刺那些曾经讥讽过他的同学们——刻苦,从而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我知道人生之路可能会有风霜雪雨的阻隔,可能会有荆棘坎坷的羁绊,但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坎坷之后就能见通途。因此,只有时刻把自己推向前方,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我认为,在平时生活中,我不应该只沉迷在玩乐中,混混噩噩,要知道未来的目标和方向,对于自己的陋习要“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坚持不懈地加以改正,不要做行动的小人。这个暑假,我为了书而忙;这个暑假,我为书而狂!这个暑假真是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