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暑假里的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
那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爸爸坐在大树下乘凉,我呢,就在河里玩水呀、捉鱼呀。
忽然,我看见一只虾,还以为是鱼,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搂了起来,没想到它却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围住了,搂到瓶子里,仔细一看,呀,原来是一只虾。这时,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软了。我想: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还是把它养起来吧!接着,我又捉住几条鱼放在瓶子里,和虾做伴。
我抬着瓶子得意地往前走,不小心踩到石头上的一块青苔。只听“咚”的一声,我像一只落汤鸡,浑身是水。而且瓶子里的鱼和虾也趁此机会跑了,留下一个空瓶子泡在水里。我捡起瓶子闷闷不乐地向岸上走去。真是“偷鸡不成,反失把米”。结果我就这样湿漉漉地回家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的脸就会红到耳根。
暑假里发生的趣事
在暑假期间,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快快乐乐地在小溪里捉鱼仅仅是趣中之一。
一天傍晚,我和爸爸开开心心地来到家乡的小溪边乘凉,一到小溪边,我迫不及待地用清凉的泉水洗了一下脸,哇!这里的水真凉啊!当我转过身,感到非常惊讶,山上是绿树成荫,山下是庄稼连片。微风吹来,金黄的稻谷不停地摇摆着,连碧绿地小草都跳起了秋之舞,仿佛在像我们父女二人问好,金黄地玉米杆被风吹的“哗、哗、哗”地响,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里的风景真迷人啊!美的像一幅幅画卷,”我不停的赞叹道。小溪对面几位庄稼人正背着一筐玉米棒,高高兴兴地回家,隐隐约约地听见他们在说“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我坐在小溪旁看着清澈见底的泉水,突然,几只鱼儿在水中活蹦乱跳,于是,我和爸爸商量,说:“爸爸,你看见那鱼多漂亮,我想去捉它。”爸爸说:“捉鱼要有方法,不要大声喧闹,把鱼儿吓跑了。”然后,我和爸爸卷起袖子,挽起裤腿,每人各提着一只桶,开始下水捉鱼,我抓了一会儿,连鱼的影子都没看见,心想:哎!别灰心,我一定会捉到鱼的。我再试了几次,终于抓到了,可是鱼混身光溜溜地,像条小泥鳅,又从我幼小的手中逃走了。
我在站在水中,觉得很失望。这时,我看见远处有一群鱼儿在水中嬉戏,我提前把桶放在水中,静静地站在那儿不动,让鱼儿们自投罗网,嘿,没想到有五条鱼儿进入了我设计的陷阱,于是,我迅速把桶提起来,我大声喊着:“耶!耶!耶!我终于捉到鱼了。”
我坐在草坪上,欣赏着桶里的鱼儿,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捉这么多的鱼,这是我暑假里最开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