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趣事
趁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趟北海旅游。这座城市三面环海,海风轻轻地吹进每一个角落,到处都能闻到潮潮的、略带海腥味的大海气息,想看海的愿望由然而生。然而,在这儿赶海是最有趣的了。
清晨,太阳刚露出半个脸蛋,害羞地一片绯红,可爱极了。我们沿着宽阔又笔直的公路来到了海边。当妈妈告诉我去赶海时,我愣住了,心想:“赶海?海水怎么赶得动呢,是用鞭子、木棍来赶海水吗?”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告诉了我,哦,原来赶海的意思是像赶集一样在海水退潮后,人们仨仨俩俩地去海边,捡那些被海水冲到岸上来的东西。嘿!我又学到了我不知道的知识。
赶海的工具当然是不能少的,我们每个人都拿着一个小桶,一把小铲子。准备好后,我们便跟着一位当地的渔民出发了。
金黄的沙滩,无垠、碧蓝的大海,波涛起伏的海浪,自由飞翔的海鸥……眼前的景物宛如一幅活的五彩画卷,让我怎么也看不够。
在毯子一样柔软的沙滩上,我们?着没过脚踝的海水,低着头,仔细找寻着被海浪推上来约的小贝壳、小鱼、小虾、小螃蟹。为了拾到漂亮的贝壳,我们挽起裤脚,放下提着的小桶,蹲下来,拿起小铲子,兴奋地挖起来。我双手握紧小铲子,使劲儿地铲,不一会,一个深深的沙坑出现了,可我连一个小贝壳的影子也没有瞧见。我纳闷儿极了:“怎么会挖不到呢?是不是地方没有选好?不如换一处地儿吧。”于是,我向前走了两步,再次费力地挖着。一分钟后,小铲子似乎碰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我心里很高兴,终于让我挖到了!将沙拨开,这才知道,原来是块鹅卵石,真让我大所失望。爸爸、妈妈已经挖了小半桶贝壳了,而我呢?这时,一只圆滚滚的小螃蟹,横着爬过来,举着那对大大的钳子,慢悠悠地走着。我悄悄地走过去,正准备伸手,小螃蟹立即加快了脚步,我一把扑了上去,螃蟹伸出来钳子,“啊!”我不由得尖叫起来,螃蟹一下子夹住了我的手。渔民伯伯连忙走了过来,一把按住螃蟹,将它从我手中取了下来。我揉揉手指,幸好没被夹出血。这时,伯伯瞧见我的小桶还是空空的,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摸了摸我的头,亲切地说:“挖贝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呢!首先这个铲子要轻轻地拿着,然后再慢慢的铲,听见了‘咔咔’的响声就说明有小贝壳了,再把它一个一个地掏出来,拾进小桶里就行了。”
听了渔民伯伯的话,我抱着一丝希望。这次,我用一只手拿着铲子,轻轻地拨弄着,一会儿“咔、咔、咔”的声音响了起来,三个的小贝壳静静地躺在沙子中,我既惊奇又高兴,将它们捧在手心上细细观察,贝壳呈红色、黄色、褐色,上面的花纹也都各式各样,美丽极了。这些五彩缤纷的贝壳,就好像天上的星星那样在海洋中分布着,这是一个多么迷人的童话世界啊!
凭着这次经验,我又开心地继续不断地挖着,渐渐地我的小桶里已有大半桶小贝壳了,望着这五光十色的贝壳,我的心里像喝了蜂蜜一样觉得甜甜的,这次赶海真是太有趣了。
八、暑假有意义的一件事
愉快的暑假就来了,暑假里的一天,虽然很热,树上的知了都在说:“热了、热了”。可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
往年的生日,爸爸、妈妈都会给我卖漂亮的花裙子,可爱的布娃娃,更少不了我最喜欢吃的蛋糕和那些可口的饭菜。今年的生日除此以外,我还得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呢?那就是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图书城看书,我也很喜欢这份礼物;我向我的爸爸、妈妈表达内心的的谢意。下午我们吃过午饭,爸爸、妈妈不顾天气严热带我去书城去看书。在路上妈妈告诉我“当今社会不可没有知识”我们小学生要多读书、多看书、多背书,这样我的知识才能多,才能学习好。
来到书城我看到许多我喜欢的书,如:漫画、名人名言、寓言、小说……来到这我看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有些漫画更给了我无穷的知识,让我笑的肚子疼。
走出图书城的大门,妈妈和爸爸又带我美美的吃上了一顿“肯德基”我吃着吃着想到:9年前的今天是妈妈最痛苦的一天,也是最危险的一天,爸爸、妈妈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的把我养大,现在我长大了我要帮妈妈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帮妈分担重担。在学习上面我也不能让父母亲操心,我要用那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我们吃完“肯德基”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看见蓝天格外的蓝,白云格外的白,我的心里也是非常非常的高兴的。
我觉的这次生日是我过的很有意义的一次。
九、暑假里一件有意义的事
暑假里的一天可真热啊!气温高达37摄氏度,热得大地像火烧一样,热得天空见不到一块云彩,热得知了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知道拼命地叫着:“热死啦-热死啦-!”
我一直盼望着去看望养老院的老人。7月23日,终于我和班上的几个小朋友一起去金桥养老院看望了老人。
下午二点,我们在小区门口集合乘车去养老院。我们到的时候,养老院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已经在大厅里翘首盼望着我们了。
我们把礼物先放在椅子上,然后,我们一个一个的表演节目。第一个上场的是我、小蒋、小李和小顾。我们表演的节目是童声合唱《萤火虫》。接着,小赵和小唐表演了绕口令。其他同学还表演了拿手节目。我们表演完了以后,老人们都开心地鼓掌,说:“好!好!”
接着,我们把带去的礼物分给了老人们,有的带了小面包,有的带了水果,还有的带了花生糖,我则带了各式各样的饼干。老人们拿到了我们的礼物之后,有的笑得张开了没有牙齿的嘴巴,有的笑得满脸皱纹乐开了花,还有的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我们仿佛也被感染了,乐个不停。
最后,我们还和老人们一起聊天,合影留念。
正是,气温再高,也没有我们小朋友关心养老院老人的热情高。
十、暑假里有意义的一件事
暑假里,爸爸让我去学滑板,还特地给我买了一个很漂亮的滑板。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学习滑板。
我怀着高兴的心情上了车,一会儿就到了滨江公园,我兴致勃勃的下了车。哇!滨江公园可真热闹啊!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在玩耍,有的在骑单车、有的在练武术、有的在溜冰、还有的在玩滑板,处处传来一片欢声笑语。
我和爸爸、妈妈选好地方,也开始学滑板了。刚开始我不敢站上滑板,怕会摔跤。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爸爸拉着我,我才敢站上去。爸爸拉着我滑了几圈,时不时会松开手,让我自己滑,我一紧张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反复练习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想放弃,后来看到那些年龄比我小的弟弟、妹妹都那么认真的练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滑板。
我又一次鼓起勇气,来回滑了好几圈,最后爸爸松手了,我告诉自己不可以紧张,要放松,保持身体平衡。就这样,慢慢的我学会了玩滑板。
我再一次的站在滑板上,滑了起来,感觉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我开心极了。
虽然学习滑板的时候我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克服了困难。着让我明白了,只要用心去做,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这真是一个有意思的暑假!
暑假里有意义的一件事
十一、暑假有意义的事
8月11日,我和同学一起去参加科技节的活动,里面的活动让我眼花缭乱,但其中最难忘的就是挑战赛,它让我明白了重要的意义。
当主持人宣布开始时,场上的气氛一下就热闹了起来。首先是找一个自己的搭档,找到搭档以后,就开始发材料。当老师发给我材料时,我百思不得其解:三张纸、六张胶。这是要干什么?当我在想要干什么的时候,主持人开口了:两个人合作,用纸和胶达成一个构造,越高越好,但还要牢固,10秒钟之内不能塌,否则失败。“这还不简单,不就是又高又稳,持续10秒钟吗!真是小瞧我了!”我心里一个声音响起。首先我把一张纸分成两小张,然后卷在一起摞起来,突然,纸晃了几下,倒在了地上。我本来以为圆圈可以承重呢!没想到竟然塌了。我的搭档也是了几次,却和我的结果一样,也塌了。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小学组竟然有人搭的高达一百一十厘米!这句话犹如惊天霹雳,我惊呆了,我当时并不相信,可我看到他们的作品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好像一把利剑刺穿了我的心。我问他们:“你们是怎么做的?”而他们有自信的回答:“我们只是一起动手合作罢了!”我的头上冒出了冷汗,我开始后悔起来:我当时为什么没有合作?我不禁低下了头。
这个活动我一直铭记在心,虽然这是一个很小的活动却有着重大的意义。
十二、暑假里的有意义的事
暑假里我做了许多事情,但只有一件事非常有意义,那就是我当了一次老师,教妈妈学英语。
假期里,我让妈妈给我听写英语单词,可妈妈有的不会读,有的发音不准,听写英语单词老是弄不好,也耽误了时间。我灵机一动说:“妈妈我来教你英语吧。”妈妈高兴的说:“真的?太好了!”下午,我便开始教妈妈学英语了。
classroo……我按照老师的样子,我读一遍,妈妈就跟着我读几遍,呵!可真见效!妈妈一会儿就学了许多单词,会读、会认、还会默写。接着我们听了磁带,妈妈已经把语音语调掌握了,我们又开始背课文,妈妈读了八九边的时候就快会背了,可悲的是,打了个盹儿,就全忘了。真是猴子掰包谷??劳而无功。看到这情景,我只好有耐心又教了妈妈一遍,我想:这次肯定能说好。确实,这次妈妈说好了。学了几课之后,有一这个单词我忘了怎么读,我们便请教了字典,可是字典上的音标妈妈也不会,只好等爸爸回来救我们了。我们家属爸爸英语最好了,今天我已经可以和妈妈对话了,下了课妈妈说:我今天英语提高了许多,以后我还要当你的学生,你是一个合格的好老师。”“真的?太好了!”我高兴极了。
我今天教了妈妈,我觉得家长和孩子之间就应该这样,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交流。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可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