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暑假里有意义的事作文
暑假里我去过很多地方,比如去泰安水上世界游玩,去长岛看大海,和小朋友们去做义工。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义工队去看望布谷鸟福利院的小朋友。
7月份的一天早上,我们九点集合,带着用自己积攒的零用钱给小朋友们买的生活日用品和学习用品出发了。我们乘坐大巴一路说说笑笑的终于到了福利院。福利院坐落在仲宫镇的一个大院里,非常宽敞。福利院的院长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简单讲了讲孩子们的情况,他们大多都是身体残疾或是智障、听障儿童,和他们互动时要格外的小心和特别的体贴。我们首先来到了康复训练室,一进门我们瞬间都变傻了,刚才说笑的表情都没有了踪影,有的只是惊讶和同情。看到脑瘫小朋友正在进行康复肢体训练,非常的艰辛。训练阿姨非常耐心、且温柔的帮他们进行康复,他们也很坚强的配合。
我们又来到了另一间教室,这里的小朋友正在进行简单的学习,他们只会喊爸爸、妈妈,说抱抱。但是阿姨还是在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说话,争取教他们学会更多的知识。我们给小朋友们佩戴了红领巾,他们虽然不会说,但我感觉到了他们都非常高兴,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后来我们来到了操场上,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是院子的一角晒满了小朋友的衣服,阿姨给我们讲是小朋友们大小便失禁,阿姨们一天还不知道给他们洗多少遍呢,但阿姨们从来没有厌烦过,对他们付出的比自己孩子还要多,因为这里的小朋友们更需要关心和爱护。院长给我们说这里经常有爱心的人士来看望小朋友们,给他们捐款捐物,虽然他们是不幸的,但又是幸福的,因为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关心他们。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小朋友们。回来的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十四、暑假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暑假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我家里养了一只小鸡,在我和奶奶的精心关照下,小鸡终于变成了大公鸡。我每天都为大公鸡准备一碗小米和一碗绿豆汤。一日三餐精心照料,所以大公鸡的身体特别好。
有一次,我看见一大群麻雀正在吃大公鸡的食物,我大喊一声,一跺脚,吓得麻雀“扑楞”一声都飞到了树上,那样的情景真是太壮观了。这时我弟弟霖霖对我说:“姐姐,我喜爱小麻雀,咱们一起捉上两只行吗?”,我说:“好啊,赶紧准备”,我和弟弟找出一个鸟笼子,放进一个装有小米的碗,把笼门打开一大半,然后我和弟弟轻轻地躲在门后,唉呀,请小家伙们自投罗网的时间可真漫长,过了好一阵子,有三只麻雀陆续钻了进去,在笼子里愉快的吃起了我们给它准备的美食,嘿嘿,它们可不知道两个猎手正在悄悄临近,说时迟,那时快,我飞快的把笼门一关,三只小麻雀都被关在里边了,我和弟弟兴致勃勃的叫了起来,快乐了一阵子,这时,我们发现小麻雀吓得在里面乱飞乱撞,麻雀的小脑壳撞得砰砰响,我忽然想到了什么,对弟弟说:“你看小麻雀多可怜啊,我们教师不是一直教育我们要保护小动物,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吗,我们应该放了它们”,弟弟也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我们打开笼门,三只小麻雀先后飞了出去,看到它们愉快的飞到树上,我也觉得我又学到了什么,那就是对小动物的爱心。
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了捉麻雀的乐趣,还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这真是我暑假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十五、暑假一件有意义的事
暑假里,发生了一件另我哭笑不得的事,那就是教外公学英语,放假不久,不知道外公是怎样想的,让我教他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