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五年级暑假作文:暑假难忘的一件事
三月里微寒的季节,春回大地。又是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可你又在哪里呢,雷锋
当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现在面前,当他那些动人的事迹再一次被颂扬……我,流泪了。哭雷锋,哭他的过早离去,哭他“傻子”式的无私,哭他对待同志春天般的温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丝钉精神。淡去火红的时代精神,他那乐于助人而又不求回报的精神至今仍感染着千千万万的人。
助人者不求回报,受助者呢
正当我为雷锋唏嘘之时,一个不屑的声音飘入我的耳朵:都什么年代了,还谈雷锋?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许多人“但求帮助,绝不回报”:背着沉重书包的少年将座位让出,竟连一声“谢谢”也没有换来;抓小偷的英雄被人诬陷,当事人连作证都不愿站出来;身患绝症的丛飞连住院都成困难,受他资助的年轻人竟不来探望,还埋怨丢了面子……羊羔尚且知道跪乳,乌鸦尚且知道反哺,可看到那些聪明伶俐的人竟连“知恩图报”的大义都忘了时,念及雷锋,念及那些同雷锋一样对别人倾囊相助的人,泪,汹涌而出。
帮助别人的人,他们不求回报。可受到帮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报啊!为雷锋再一次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涌泉报”的道理都忘记的冷漠灵魂!忘记了雷锋,忘记了帮助你的人,忘记了感恩,如同一颗心被冰封雪藏,这样的人生,还能有什么意义
我欲揽月相问,却见明月皎皎。公益活动跃入了我的眼帘——春暖2017,温暖了华夏,也温暖了我。看到那么多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地举起爱心牌,捐赠数目由二十万涨到二百万,我不禁湿润了眼眶。雷锋,你出生在旧社会,你的精神却流传在新时代!再为雷锋哭一场,恨全消。那么多的捐赠,那么震撼人心的黄舸之行,那么多的人在回报着帮助他的人,回报着社会,怎不让人热泪盈眶
做人,就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就要学会帮助别人。这句改编自那位华农大学生的话,让我们每一个人铭记。
只为雷锋哭三场,哭过之后,让我懂得帮助与回报的社会的道理,也明白了只人人都是雷锋,那我们的将来会更美好。
二十、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暑假河里抓鱼
在我的记忆宝库里,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三年级暑假时我和表姐一起在河里抓鱼。
那年暑假我跟妈妈回到了老家,在外婆家里没有电脑玩,电视也没有我爱看的节目。无聊的我只好在表姐面前转来转去。可能表姐是被我转的心烦了,所以无奈的丢下作业对我说:“我带你去河里抓鱼吧。”我一听抓鱼这么有趣的事,就换好泳衣迫不及待的跟着表姐出发了。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一边抓鱼一边游泳了。
表姐带我来到离家很近的小河边,告诉了我抓鱼的方法与步骤就开始了。一开始表姐叫我捡贝壳,我一边游泳一边在水里面摸着贝壳,结果没注意,把表姐的脚当成了贝壳。我一拉,表姐一下子摔倒了,看着变成落汤鸡的表姐,我心想,糟了,闯祸了,表姐非打死我不可。果然不出我所料,她从水里面站起来,生气的要打我,我只好立刻往家里跑去。
后来,抓鱼活动只好暂停一会了。等表姐换好衣服再来到河边时,她还是有点生气。为了讨好表姐,我只好努力的再去捡贝壳。等我把一堆贝壳拿到表姐面前时,表姐才消气。她拿起一块大石头,把贝壳一个个敲碎,然后把贝壳肉放到抓鱼的盆子里,再往盆子上面盖一块胶纸,中间剪一个小洞,那是让鱼儿进去觅食的通道。然后,表姐就挑了一个鱼多的地方把盆子放进了水里。
做好这一切,表姐就带我坐在岸上等鱼儿上钩。边等表姐边告诉我抓鱼的细节与技巧。表姐说:“鱼儿闻到贝壳的味道,就会循着味道游过去觅食,盆子上留着的小洞,就是让鱼儿能钻进去,因为洞口小,当鱼儿进去了,就很难再从里面出来了。”半个小时过去了,表姐说可以去取盆子了。我跟着表姐小心翼翼的去取盆子,只看到表姐来到盆子边,迅速的拿起盆子来到岸上。我一看,收获还真不小,大大小小的鱼儿有二十多条呢。我们美滋滋的拿着回家了,哈哈,今天晚上有鱼汤喝咯!
经过这次抓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哪怕看似简单,做起来都有很多技巧,所以每件事都要认认真真的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