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暑假像蜜一样甜。”有人说:“暑假像药一样的苦。”可我说:“暑假是五味俱全的生活。”时间的脚步总是这么快,一转眼又一个漫长的暑假到了。
快乐的暑假有无数的趣事,比如:旅游、夏令营、上网等。令我最难忘的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无忧无虑看着电视,看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没有人管我,我想今天真是走了幸福运!我一会儿看这个台,一会儿看那个台,多彩的电视节目让我目不转晴的看着……
快乐让我幸福,烦恼让我无奈。有一次,我正写着作业,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儿子赶快写,写完暑假作业,再写智慧树,智慧树完了,还得复习英语单词和奥数呢。”妈妈的话已经在我耳朵里磨成茧了,听听都一个脑袋两个大,我看着像小山似的作业,再看看时间,都快十一点了,一会电视也不让看,必须写完成堆的作业,我无奈地长叹了一声……
这个暑假,让我感受到了快乐、烦恼。好难忘的暑假生活。
十三、难忘暑假的一件事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大姑去“瓜果零售一条街”买水果。进入“一条街”后,我和大姑来到一个水果摊儿前,趁大姑和卖水果的人开始讨价还价之际,我就东看看、西瞧瞧。忽然,我发现旁边有一筐黄澄澄的梨,卖主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她穿着布棉衣,又大又肥的裤脚随着风来回摆着,看来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小姑娘。
这时,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来了一个涂着口红、抹着胭脂的中年妇女,还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儿。她们来到梨摊前,那个中年妇女问道:“这梨多少钱1公斤?甜不甜?”“3元钱1公斤,很甜。”“哼!我尝尝!”那个妇女东挑西拣,最后,挑了一个又大又黄的梨,用手绢擦了擦就吃了起来。“妈妈我也想要!”小女孩仰起小脸,伸出胖胖的小手。“小孩子能尝出什么味?”那个妇女虽然这样说,却仍然挑出了一个大梨给了小女孩。
中年妇女吃完了梨,把嘴一擦说:“不甜,不买了!”她拉着小女孩儿正要走,小女孩儿却喊了起来:“甜!甜!梨子真好吃,不酸,妈妈爱骗人。”
那个妇女一听非常生气,顿时拉长了脸,“啪”的一巴掌打在了小女孩儿的脸上,“哇——”小女孩儿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喊着:“妈妈爱骗人,妈妈爱占小便宜。”那个妇女又要打小女孩儿。这时,那个农村姑娘急忙上前拦住她,从筐里拿出几个梨给小女孩儿,然后看也没看那个妇女,挑起筐又走向另一个地方卖梨去了。那个妇女在人们的指责声中,一下子呆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两个身影:一个是那么的高大,另一个却是那么渺小。
十四、暑假一件难忘的事
我非常喜欢大海,总期待着有一天能去海边游玩。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连云港海滨浴场玩,让我至今难忘。
我们来到连云港海边,远远望去,只见蓝蓝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平静。可是,走到面前,却看到有许多海浪,海浪一个接着一个朝着岸边涌来。海边人山人海,有些人在沙滩上捡贝壳或者在躺椅上休息,有些人在海里游泳。换好游泳裤,我迫不及待地向海边冲去,好细好软的沙呀,真舒服,兴奋得我在沙滩上跑了好几圈。我小心翼翼地下了水,感觉海水很清凉。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海,来之前早就想好了很多游泳的动作,可是太兴奋了,一下子全忘记了,所以开始的时候只能抓住绳子,在浅水区玩耍。后来,我看到一位叔叔的游泳动作,也就想起了如何游,我放开绳子,开始游泳了,我在海水中连续划动,使劲挣扎,好不容易游了一点儿,我实在是憋气憋不住了,刚刚站起来,一个浪头拍过来,我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咸咸的。
时间过得真快,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上了岸。在海边游泳的这件事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