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2019暑假作文:暑假难忘的一件事
两个月的假期就要结束了。放假期间,留下了许多的美好回忆。我暑假中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游泰山。
伴着太阳的升起,开始了本次旅行。站在它的脚下,它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盛夏换上了一件碧绿的衣衫。围绕在山腰的白云,就好似它飘逸的白纱腰带。山顶上修建的亭台楼阁,就好似它那精美的头饰。
接近泰山,缕缕清风吹动着层层薄纱似的白云,郁郁葱葱而又挺拔的树木在飘来飘去的白云掩映下,似乎又多了几分神秘。步入一天门,只见一级一级的台阶数不胜数!接着我们到了仙人桥头,一个美丽的景观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山谷之中,飘渺的云烟将那绿色的峰峦时而掩盖住,时而又显出来。透过薄纱似的轻烟……
走出碧霞祠,沿山路登上玉皇顶,我不禁大吃一惊。原来,玉皇顶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碑。真可以称得上“碑林”了。还有一块高约30米的大石碑,上面刻着“天下大观”。这碑上的字都是金黄色的,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美丽极了。站在玉皇顶上往下看,群山和云雾都在我脚下,我仿佛进入仙境,有些飘飘然。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的名句:“荡胸生层云,决眺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们离开玉皇顶沿着十八盘下山,极目望去,两边的山真秀丽啊!一座座拔地而起,有的像多姿少女;有的像千年松柏;有的像雄鹰起飞;还有的像红烛灯台……
伴着太阳的降落,这次短暂的泰山之旅结束了。这让我更加见识到了祖国的雄伟、壮丽。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