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暑假里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时间飞逝,眨眼间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回想起来,就如自己在咀嚼口香糖一样,耐人寻味。一件件趣事浮现在头脑中,怎么也挥之不去。
当钟表“嘀嗒嘀嗒”的从耳边响过,当阳光一缕缕照向大地。便送去了暑假,迎来了新的生活。不时回望那些快乐的日子,心中不免有几丝眷恋。暑假中冲满了“酸甜苦辣”虽有几丝的点不同,但更多是相同。
有时欢喜,有时烦,爸妈的唠叨围着转。完美的暑假,仅有点滴瑕疵。快乐时,突有作业来,爽快时,爸妈唠叨来。我并不是因为很烦,而是因为时间不对,总是挑肥拣瘦,鸡蛋里非点找出骨头来,唉!
这不作业刚写完,想玩玩电脑,唠叨从天而降,压得我怕不起身。说我整天光玩电脑,都快玩疯了,还举了张三李四的例子。难道有那么夸张么?我感觉不妙,心生一计——跑,拿起我心爱渔具“飞”出家门。在路上我不停擦汗,心想不出了会不会光荣“牺牲”,心不停跳着,一会就到了池塘边,放眼望去,呀!老天真够哥们,这么多鱼,啧啧,钓不上来才不应该。
果不其然,一连钓上许多条,是不是他们傻,其实也有我极其专业的功劳。首先杆、漂、坠、线、钩、铒是垂钓活动最基本的六要素,只要六要素齐全就可开钓了。首先,先做好准备工作,顺便把引鱼饵投下。然后投出鱼钩,降低身体的高度,不要让鱼发现。随时看到鱼漂位置,要盯紧而且要有耐心,当鱼咬钩时不要心急,等1,2秒,让鱼咬紧钩,然后用力提出(否则鱼会反抗激烈)。
钓到鱼还不是最关键的,还要从鱼嘴里拿出钩子。则需要耐心和勇气,更需技巧,首先,抓到鱼,捏住腮,轻轻的绕出。用力的话鱼很容易死,就没那么好吃了。等拿出钩,在就要快速放到鱼笼里。这要就保证了成活率。
今天钓鱼钓的很高兴,20多条呢!够吃好久的了,何况还有一条极好看的花鲤鱼。
回到家父母都很惊讶,而且还要给我做鱼吃。我很高兴,当鱼摆在盘上,我便下了第一筷子。一个字——香。再来瓶饮料会更好。我一人便解决很多,咋滴也是自己钓的吗。
时光飞逝,这也成了美好的回忆,最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