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暑假出游作文
这个暑假,我和妈妈、奶奶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地方。这是一个被称为“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的国家。这个国家平均海拔只有1。2米。海平面正以每年两厘米上升,预计这个国家在往后50年左右会消失。你们猜到了吗?我说的就是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面积11800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300平方公里),共有1192个岛屿(其中有人定居岛屿199座),构成20个环礁。常住人口只有35。9万,还没有我们一个镇多呢。马尔代夫的首都叫马累,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对比我们花都区968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645个马累才等于一个花都区呢。你们可以想象到这是一个多么多么小的首都吗?这里简单的几条街道,几乎看不着红绿灯呢!
没有到过马尔代夫的人,绝对想象不了大自然的颜色有多绚丽。海水是渐变的蓝,浅海是浅蓝色,越往深海,就逐渐变成了深蓝再变成墨蓝;云仿佛浅浅地悬浮在天空,似乎往上跳上个几十米就能把团团棉絮般的白云抓在手里。夜晚,繁星璀璨,仿佛在眨巴着眼睛在跟一群群的鱼儿说笑呢。
趁着还有50年的时间,赶快来亲身体会一下这人间最后的乐园吧,你一定会不枉此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