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去游金华仙瀑洞。
汽车沿着蜿蜒的山路盘旋而上。路的两旁树木郁郁葱葱。微风吹过,发出哗哗的声音。仿佛在说:“欢迎!欢迎!……”
虽说是炎炎夏天,但到山上一点也不觉得热,太阳公公也真会帮忙,仿佛知道我们会来,悄悄地躲起来。一路上凉风习习,大家有说有笑,很快来到仙瀑洞。
来到洞口,只见一个牌子上写着本洞属于探险性的。我兴奋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快跟他们走吧。”没等妈妈答复,我就硬拉着妈妈的手冲进去。一进洞口,就得了个下马威。“寒风”扑面而来,我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妈妈冷得连忙穿起了衣服。沿着长长的通道,恍如走进电影里的“地道战”。一会儿左转,一会儿右弯,一会儿爬上,一会儿往下。让人摸不着方向。好在跟着大部队走,要是一两个人,我可不敢走。突然有样东西从我眼前飞过。我激动地叫起来:“洞里有鸟!洞里有鸟!”有个声音传过来“那来的鸟,不会是蝙蝠吧?”我细想了一下,“对呀,鸟儿喜欢蓝天白云,怎么会住这黑漆漆阴暗又潮湿的洞呢?肯定是蝙蝠。”继续往前走,蝙蝠出现得越来越多,路也越来越难走,洞也越来越深。过了一会蝙蝠少了。但路却峻峭不平,“哇,前面居然是垂直盘旋的楼梯。”我大叫一声。紧跟着前面的人,往上看,前面的人像是踩在我头上,往下看,我像是踩在人家头上,哇!这是什么路啊?似乎脚一滑就会掉下楼梯。真是险哪!
终于走完了这段铁梯路。又来到了羊肠小道,胖子们根本走不过去,要侧着身体才勉强挤过去。平常妈妈说我太瘦了,现在,正是我大显神通的时候。我轻轻松松地就过去了。
终于出了洞,不过我还是惊魂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