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历史文化名城——安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赐予它一个个礼物。瞧!那碧波荡漾的花亭湖不正是一块天然的翡翠吗
在那绿绸子般的湖面上,星罗棋布地点缀着一座座小岛。有一座小岛,满岛飘香,它就是令人难忘的橘子洲。橘子洲上郁郁葱葱地生长许多树木,就像一块浑身长满青苔的巨石。之所以叫它橘子洲且满洲飘香是因为岛上有一座大橘园,游人可以进入橘园采橘子。数不尽的橘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香。饱满圆润的橘子又像一个个可爱的胖娃娃,有着一张红扑扑的脸,绿叶是它们的小辫,真是人见人爱。亲手摘一个尝尝,一股比蜜还甜的汁液顺着柔软的果肉滋润着我的心。这么好吃的橘子,我摘了一大袋都嫌不够。橘子洲的景色也是那么美,这里绿意盎然,到处都散发着勃勃生机。每一丝空气都让你感到那么惬意,这儿就像一个可爱的世外桃源,令人流连忘返。橘园像是一个大宝库,那一根根树干是守卫橘园的卫士。跟天上星星一样多的绿叶小心地遮着橘子,像是遮着什么宝贝似的。可那调皮的橘子一个劲儿的往外探着小脸蛋。
离开橘子洲后坐在小竹伐上,我忽然想起了冰心奶奶的《小桔灯》,再回头看看那碧绿的橘子洲,心里突然觉得那么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