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暑假里的趣事小学生作文
每次暑假回老家,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大姑姑家,因为那里有我游戏的朋友,就是隔壁的毕文博。
今年暑假,我再次来到老家,天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了。住隔壁家的毕文博来了,他兴奋的跟我说:“我发现了一个新游戏,只要将一瓶墨水放进火里,不一会就可以爆炸,放出巨大威力!”他指着墙角的那一瓶“英雄”墨水说。此时,我心想,趁着这天气,蚂蚁正在出动搬家时,可以利益爆炸,端了它们的老窝。于是,我把心里想的一五一十的说给了毕文博,毕文博说:“正合我意!咱们石头剪刀布,谁赢了当将军,输了的当士兵。”“哈哈,又是我当将军!”我开心的说,毕文博低着头,只好自认倒霉。
过了一会,我们开始准备各自的任务了,我们的“士兵”搬来了一些柴火,我拿着这一把柴火放着蚂蚁洞口点燃了,蚂蚁正准备逃跑时,被烧死了一大部分,剩下的蚂蚁急忙逃回洞里,不过也是坐以待毙,因为烟会进入洞中,无声无息的跑到蚂蚁身边,把它们杀死。
看到蚂蚁死的差不多了,我们把蚂蚁洞在挖开一点,毕文博说:“将军,是否可以放入爆破弹!”我说:“立即放入!”毕文博将“爆破弹”放入火堆,我们藏到安全地方,捂住耳朵,不一会,墨水瓶爆炸了,大姑姑家最大的蚂蚁洞被我们毁灭了,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我们胜利了!”正当我们高兴欢呼时,妈妈出来了,问清原因后,妈妈一脸了严肃的说:“这样做太危险了,每人罚站5分钟!”我们俩一脸茫然地问;“问什么呀?不就炸了一个蚂蚁洞吗?”妈妈看着我们俩说:“那好吧,我给你们俩讲讲墨水瓶爆炸的原因。”妈妈气愤的说:“墨水瓶使用玻璃做的,里面装的是液体,液体遇到水会产生气体会膨胀,而玻璃瓶遇到水会炸裂,这两者加起来很容易使玻璃瓶碎片飞起来,伤到人!”听完后我们俩吓了一身冷汗。
这就是今年暑假中发生的一次趣事,而且从中还学到了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放暑假时,不要只顾着好玩,还要想着安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