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关于放暑假作文:放暑假了
十一、高三放暑假了作文:放假啦!
“又是一年夏来到,爸爸起得早,拿起锅来拿起勺,美味佳肴全齐了。”每当暑假到来时,我都会念起妈妈写给爸爸的歌谣,因为只有这假期,我们才能一起玩转“家乐福”,才能吃上让人回味无穷的“家常饭”。
爸爸的部队建设在一个小村庄。那里的条件非常的艰苦:没有三层楼的百货超市,没有物美价廉的农贸市场,没有流连忘返的游乐园,也没有宽阔干净的马路、但是,爸爸为了让我能玩好,吃好,生活的好,他天天想着法的陪我玩,给我们做好吃的。最让我难忘的是陪我们跳皮筋,给我们做爆炒泥鳅和糖醋鱼。
那天晚上,天气很闷,我们住在爸爸临时租住的小平房里。小房子又潮又湿,热的我翻来复去的睡不着。爸爸心疼的看着我,对妈妈说;"要不,我们带着儿子去基地吧。那里宽阔,有风,还能在那里玩。”一辆自行车驮着爸爸,妈妈和我一直到基地。凉风阵阵,虽说夹着夏天中午还未散去的酷热,但是也比在那不到十平米的小平房子里强。妈妈和我都很高兴,爸爸还老王卖瓜了一番。爸爸胖,不喜欢跳,妈妈经常说,不知道爸爸是怎样走过强化训练的。但是,爸爸为了我不顾他的曲线是否的完美,主动说要和我们跳皮筋。用他的话说,跳皮筋可以让我长高。这一点我是不信的,因为我天天跳皮筋,妈妈也没有说我长高了。 我们开始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跳。妈妈第一,我第二,爸爸最后。看着爸爸肥胖的身体 ,却在皮筋的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像只蝴蝶飞来飞去,我终于知道了“刮目相看”的含义了。我们玩的很高兴,直到我伏在爸爸的背上睡着。那晚的炎热再也没有袭击我。
爸爸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特别是他烧的菜,更是我和妈妈喜欢的。
部队前边有一条河,河里的鱼很大也很多。趁着阴雨天,他们不上班,爸爸经常去钓鱼,给我们改善伙食。一次和那些叔叔一起 我们钓了好多的的泥鳅,幸运的是还有一条很大的鱼,爸爸说足有二斤重。兴奋地我见谁都炫耀。爸爸说要做一道干煸泥鳅的菜。我在一旁看着。要先让泥鳅把泥吐干净了,然后耙泥鳅刨开肚,洗干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和小辣椒一块儿爆炒就行了。糖醋鱼更好做了,先把鱼在油锅里过一下,然后把糖在锅里炒,炒到合适的时候把鱼丢在里面,开始煮,最好放一些山药或者土豆什么的,这是爸爸给我说的。反正他做的菜让想减肥的妈妈一个假期下来越来越胖。
又一个暑假开始了,我又要和爸爸一起生活了,可以吃上阿爸烧的菜,可以和爸爸一起玩了。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