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暑假作文: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今年我的暑假就过得十分快乐。
暑假中的一天,我在楼下玩儿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一只匆匆爬行的小蚂蚁,小蚂蚁晃动着两个小触角,急匆匆的往前走。他这是要去哪呢?噢,它一定是在寻找食物吧!调皮的我赶紧买了包饼干,把饼干掰成几块放在小蚂蚁的面前,我才它一定会对这香甜的饼干垂涎三尺。可是,小蚂蚁闻闻饼干,拿触角碰了碰,却扭过脸往回爬去。难道是我的饼干小蚂蚁不喜欢吃?他这是要去哪呀?我有些沮丧的刚想往别处去玩,忽然发现小蚂蚁带来了他的同伴,他走在最前面,好像一位富有经验的向导。它们径直走到饼干旁,小蚂蚁先爬了过去,晃晃触角,好像在对大家挥手说:“来,来,来,大家一起来搬食物吧!要为入冬而坐准备呀!”
它们你推我拉,饼干就一毫米一毫米的向前移动了。可要到达蚂蚁洞,还需要经过一个长长的“隧道”,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隧道”口太小,饼干太大进不去,蚂蚁“军团”虽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仍然没能进去。但它们并不气馁,一直齐心协力,没有一只蚂蚁临阵脱逃。最后,有一只蚂蚁跳了出来,向领导一样指挥着大家讲饼干弄碎,化整为零,终于把这个“庞然大物”运往洞内。我看得津津有味,嘴里自言自语的说:“真有趣!真有趣!这些小蚂蚁真的好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