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放暑假小学作文
一走出家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啊!一棵高大的香樟树郁郁葱葱,雪松昂然挺立,梧桐树枝叶繁茂,遮阴蔽日,把夏日的骄阳挡住了。今天要到学校拿成绩单,意味着明天要放暑假了。
放暑假了我真高兴。我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不用这么早上学了,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最喜欢的就是出去玩。有一年暑假,我在家属院里玩,看见一堵很高的墙。我想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因为以前的晚上经常发出许多种怪声音,而且着声音就是从墙里边发出来的。我开始爬墙,可怎么也爬不上去,因为墙没有踩脚的地方,在上面很难平衡身体,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于是,我拿来一把铁铲往地上一插,再用力一跳,终于登上了墙。翻下墙,我看见两个穿着蓝色服装的人在远处走来走去,蓝色服装上写着“三星药厂”这几个字。我这才知道这是个药厂。突然,我又听见了一阵阵怪声,随着声音找到了发出怪声的东西,原来是一个巨大的药锅和两台机器发出的声音,这声音传到外面我还以为是怪声了,真是虚惊一场啊!这次探险让我弄明白了这怪声的来源。
还有一次,我回家时看见河里的水被抽得只剩下一点点了,很多人下河去抓鱼虾。我高兴极了,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一口气跑回家,拿来一个桶和鱼兜,超河边跑去。我见水不深,就脱下鞋子去抓鱼、捞虾。我抓了满满一桶鱼虾,正准备回家。这时,我看到一个黑色的东西一张一合,我上前仔细一看,原来是蚌。那个蚌的壳比我的手掌还大得多。我赶紧跑过去拾起蚌,放在桶里。天渐渐地暗下来了,西边出现了一片美丽的晚霞,我哼着歌满载而归地回了家……
啊!我期待的暑假又来了,我可以去探险、去旅游、去捉虾、滑滑板、骑自行车……做我喜欢做的事,像这两件事一样,玩得开心,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