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初中生关于放暑假作文:放暑假了
放暑假了,我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写暑假作业哦。初中生关于放暑假作文带给大家,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假期中,同学们要注意安全,认真完成作业,还有,开学时,带来家长通知书……”天哪,次次都这样,台词都没有变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放假了》的歌词:“……同学们都心不在焉开着小差数着时间……”再看看手表、挂钟的指针似乎凝固了,真急人。
“好了,就这样,放假了!”“欧!”哈,熬到终点了!抓起书包,箭似的飞出校园,管他什么假期作业,什么期末测试成绩,这一刻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自行车疾弛着,驾驶他的人发泄着心里的狂喜。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放假除了代表大胆放肆的玩,还代表着什么呢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把书包一扔,往沙发上一坐,便变得自由自在,失去了以往的平静,好像变成了另一个我。忽然,老妈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看老妈张口要说话,我便抢先一步:“先写好假期计划。”“你怎么知道?”老妈有些迷茫。“这是您每年必说的内容,我都快背熟了。看,假期作业计划表、作息时间表,写好了。”老妈审视了一遍,放心得给我贴在了书桌上。
我在家还算听话,干什么事都严格按计划来办,只有晚上才有真正的自由时间,上上网、看看电视这都可以了。登陆qq,再线的人寥寥无几,真不知道这些人干嘛去了。哎!终于有了个人,是我以前的同学。我问他:“假期过的好吗?”她发了个苦脸过来说:“好是假的,我是偷着上网的,作业堆成山,老爸老妈逼我学书法、练琴,干这干那,烦死了……。对不起,我老爸来了,我下了。”我盯着这些灰灰的头像,心留不禁一颤,这假期到底代表什么呢
想想我的父母,除了作业之外,并不强迫我做什么,老爸说过:“假期是用来放松的,而不是用来下苦功夫的,假期太累,并没有好处。”我是老爸永恒的支持者,所以我的假期一直都是彩色的。假期以来,我常接到同学的电话,说起放假后的事,往往是一肚子苦水。这真的不能不让我想,现在的假期是不是像那qq头像一样,是灰的呢
越来越繁重的作业,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带来了小山似的练习题,而放假的快乐只有在梦中才能找得到。说这样的假期是充实却有些空旷,是轻松又那么的忙碌。
有一次,梦中的我,曾和同学们一起对着天空喊出:“放假了!”那“放假了”究竟代表着什么?它代表着一时的欢乐和数不尽的繁重,我们可能都是些可怜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