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暑假发生的有趣的事
暑假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暑假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带进美好的回忆中。
记得上个月的一天,叔叔突然心血来潮,告诉我今天要去钓鱼。我一上车就特别兴奋,一直闹着司爸爸开快点,脑子里还一直幻想着自己钓鱼的场景。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开往目地的,虽然过程十分艰难,但还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
终于到达了,我一下车,便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神奇的美景,池塘里的水澄清得如同镜子一般,与蔚蓝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来到池塘边,我便把手中的鱼竿放入水中,“耐心”地等待大鱼上钩。啊!浮标动了一下,心想:虽然我是第一次钓鱼,但是我还是很聪明的啊!我用手轻轻一提,却觉得好轻,难道是条小鱼?可当我把鱼竿提起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空的鱼钩。
我没有难过,反而更下定决心要钓大鱼。第二次把鱼钩放进水中。唉,怎么浮标又下沉,这次我学了聪明,等了一会儿,可还是管不住性子,可谁知结果不如人愿,是树根。看看在我旁边的叔叔,像是一个所向披靡的大军,早已硕果累累。不出几分钟,我就看见叔叔钓上了一条银光闪闪的大鱼,令我大吃一惊。
叔叔瞧见我的心思,便放下鱼竿,专心致志地对我说:“你是第一次钓鱼,有没有成果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考验你的耐心。你刚才就像是《小猫钓鱼》里的小猫一样,不专心,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开小差,怎么能成功呢?听了叔叔的一番话,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便又一次把鱼钩放进水中。鱼标在水中动来动去,一会儿下沉,一会儿漂浮,叔叔告诉我有大鱼了,让我提竿。果然,我钓上了一条大鱼。
晚上吃饭时,望着碗里美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心想:这次钓鱼使我大开眼界,以后一定多多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