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在厦门买了一个陶笛,它是深蓝色的。于是,我回到家便努力学习,终于,在我的奋斗下,学会了吹《天空之城》等曲谱。
因为陶笛本身就古香古色,声音十分绵长、悠远,很适合吹《天空之城》。自从我学会了吹陶笛,就又收获了一个本领,而且会吹陶笛,同学们就非常羡慕我,使我很得意。原本,同学们眼中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因为学会了吹陶笛,我在他们的心中也发生了变化,成为了一个独特的女孩。
一天,班主任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沁萱,听说你会吹陶笛,老师便把你的名字写在了艺术节的报名单上,你回去要多加练习呀!”什么?我要参加比赛了?不会吧?回到家,我便赶忙练起来,《新年好》、《茉莉花》……最终,我选择吹《天空之城》。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每天认真练习着。
艺术节到了,我原本放松的心不由的紧张起来,当我把陶笛拿出来时,和我一起去比赛的陈昱佐对我鼓励道:“加油!”我紧张的心,不再紧张,反而十分坚定。
轮到我了,我走上台,悠扬的声音使老师们陶醉,我的脸微微发烫,是不是脸红了
最终,我获得了全校三等奖!其实参赛不在于获奖,而在于感受过程。如果我没有学陶笛,那就不会有机会参赛,也不会获得全校艺术节三等奖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