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暑假中学作文
在这暑期开始的日子里,天气炎热,清晨几点钟的清凉,都被大量的作业占去了。午间,热火朝天,虽有树荫下几许的凉爽,然而树上的蝉鸣却给我有点意乱思迷,唯有大海是我最钟情的地方,掏海螺是我最快乐、最惬意的事情。
海边,大海正在退潮,此时,潮声细语,凉风拂面,我身背着小竹篓,手握铁钩,光着双丫,在绵绵松软的沙滩上,礁石间,追逐抓掏匍匋爬行的海螺。咦!薄薄纹着花点的壳,伸着两撮短短的肉须儿,正缓缓的在礁石边的水窟里挪行,这是水花螺;礁缝间龟卧着一个硕大斑驳的地母螺,哗!我小心翼翼地用铁钩把它掏挪到我身边,抓起一捏,嘿!起码有150克的重量;深褐色的金字塔的形状,一动不动地沾在礁石上,那是黑星螺,随便抓起都是一小把,那时我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我已经掏抓了大半筐······太阳渐渐的西落,这时大海开始涨潮了,海水漫上了脚丫,暖痒痒的,在我的脚底由至心间一阵舒泰漫延透暖。牯螺们也慢慢地从水下的石缝里爬出,旋转的须儿贴着礁壁,缓缓的移动,终于爬出水面。我的右手始终没有停止,专拣大的抓;时间一分一秒的划过,海浪渐渐地变大了,我的小竹篓也满溢啦,一股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心情说不尽的舒畅,暖流流淌。西归的夕阳余辉在平坦的沙滩上,在我的身后,留下了长长的倒影,闪泛微微的光亮,可谓满载而归。
螺儿满篓归,焖炒煮焗腌,样样都可以。辣油盐酱醋和它,怎样吃都可以,这日子真舒坦。那真有道不完的幸福,说不完的快乐。
踏浪掏螺满篓归,香气缭绕满屋飞。掏心着腹入肚里,日子舒坦又惬意。
火辣辣的太阳悬在天空,放出一年中最“灿烂”的光,那段日子,我们放暑假。
把自己反锁在家里,把电话线拔掉,电脑关掉,尽情做一道数学题,一道小小的解答题,足以让我一动不动地想2小时,-1,2,3x,y……布满我“可怜的大脑”。换换脑子与亲爱的words打个交道,背一背单词似乎容易,可与3大页的句型可把我难到这儿了,又不辞辛苦“浪费”了2个小时。虽然失去了好长时间,但在失去的同时,乐趣与我为伴。二
拉着平时要好的同学,一起去逛商场,我们几个一起穿裙子,装淑女。瞧,大街上那几个脚步轻盈,面带微笑的女孩就是我们!看,平时假小子一样的段文钊也开始一言不发,想说话时,只靠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几句。班里的女生见了,马上加入我们“淑女队”,男生见了则大喊:“见鬼了,今天她们怎么变成淑女了?不会是谁想施‘美人计’来迷惑我们的吧!”还把淑女和美人计加重读。我们也不在乎,只是捂住嘴偷偷地笑,无论有多好笑,我们必须保持笑不露齿。当然,我们并不天天做这无聊的事。(后来我才发现无聊)
有时,我们也会“尽显英雄本色”,“潇洒走一回”。我们飞快地骑着自行车,大唱流行歌曲,让帅哥头型随风飘扬,马路上的行人自动让出一条路,红绿灯口警察气得龇牙咧嘴,却拿我们毛头小孩没办法。不过,我是最不好说的了,只听着他们说好了,反正我这女低音在女高音中不起眼。“物以稀为贵”,可她们却不给唯一的女低音表现机会。
有时,我们漫无目的地骑着自行车,遇到闲事也不免管一管。看见摔倒的小孩,把他扶起来,安慰几句;看见推着装满蔬菜手推车的老人不免帮他推一阵;看见路边做卫生的清洁工,也要助他一臂之力,捡起地上的废物……
明年即将升学,这个假期妈妈疯狂的给我报了补习班,大堆大堆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无趣的补习班,无趣的作业,占据了我整个暑假的时间,迷恋网络游戏的我,无疑想离开这个“魔鬼训练营”几次想离家出走,远走高飞,可是自己那幼小的心灵却不敢走出家门一步……
每天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写作业,面对的则是死一般的沉寂,写着写着不时想着网游的精彩,那个五彩的世界就像磁铁一样把我深深的吸了过去,不能自拔……有时趁着爸爸妈妈不在家,偷偷打开电脑,玩着那引人入胜的游戏,直呼过瘾!当然最后被爸爸妈妈发现的后果无疑是遭到一顿毒骂,毒打……
有时自己躺在床上暗自流泪,为什么别人的假期可以是丰富多彩,而自己的假期却是如此的残酷。渐渐的便想念上学的日子,上学只不过时多了一些作业而已,不想现在这样的生活——残酷。
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的上演着,每天睁开眼睛对着的都是寂寞,落寞,无疑感到了乏味,就这样,我渐渐的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还是上学的日子好,有朋友的帮助,在校园的操场尽情的玩耍,这是我向往的日子!假期的残酷,也许会换来更多的收获,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