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发生过许多事情,有捉老鼠、捅马蜂窝但最让我难忘的是捉老鼠。
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家里跑来了一只老鼠这只老鼠在我们家里不是吃花生,就是咬破衣服,真是可恶至极!暑假的一天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就开始了捕鼠活动。我们先在老鼠洞前面放一块蛋糕,然后再躲到一个角落等老鼠上钩。过了一会儿,老鼠先看了看周围情况,再冲出来吃蛋糕,我看了,连忙拿起扫帚,冲到老鼠面前,一打,我想:这下,老鼠一定被我消灭了吧!我想着想着,得意地看了下面,咦!老鼠呢?原来,老鼠一看事情不妙,就逃到阳台上。我看了看,它好像在说:笨蛋,捉不到我,哈哈!我看了看它,气得脸全红了,看看,他也和我一样,很生气。只见爸爸拿起拖鞋往老鼠就是一扔,刚好打到老鼠的头,老鼠掉下来了,我们马上跑过去捉住它,谁知,嗖地一声,老鼠跑到了门前,眼看老鼠就要逃了,妈妈不知从哪里拿来一把扫帚,打到了它,把它消灭了。
这件事告诉我:只要努力去做,什么事都能解决。
二、暑假的一件事
在暑假中发生了许多事,有高兴的、难过的、不愉快的事,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我那次背叛了诚实。
妈妈天天要上班,而爸爸下午要睡觉,我便用这段时间玩电脑。好!爸爸去睡午觉了,妈妈去上班了,嘿嘿,机会来了!我胆子一下子大了起来,从容地打开电脑,津津有味地玩起游戏《忍者神龟》来。正玩得起劲,一声拉窗帘的声音把我吓了一大跳,哦!爸爸才睡半小时就起来了!平常都睡两个小时呀!我顾不得去想,用超快速度关电脑,拔插头,放椅子,把电脑伪装成原来的样子,这才放心。爸爸出来了,问我:“啸啸,又玩了电脑?”我连忙说:“没……没有玩啊!”于是,爸爸把电脑一摸,发现是热的。爸爸像个侦探似的,对我说:“机器使用过后,便会产生热量,电脑当然也不例外啦!如果你没玩电脑,怎么会发热呢?”爸爸接着说:“而且,我还证据,在电脑旁原本没有什么东西,而现在却有许多游戏碟,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游戏喋放在这儿呢?很明显,你玩了电脑吧!”一串串铁证如山的证据让我哑口无言。爸爸又意味深长地说:“玩会儿电脑不算什么,可也不用撒谎呀!”我点头称是。
这就是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它告诉了我:撒谎无论如何是不对的,纸包不住火,诺言迟早会被揭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