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和邻居们坐在院子里乘凉,几个小伙伴来喊我玩。我提议说:“我们去捉萤火虫吧!”大家一致赞同。
我们分头去找萤火虫。我发现有一点亮光在叶子上闪烁,走近一看,果然是萤火虫。我用手一捂,萤火虫便被我捉住了。我让妹妹回家拿个瓶子,又在瓶盖上钻了几个小洞,然后把捉来来的小萤火虫放进了瓶子里。
一会儿工夫,瓶里就有十多只萤火虫。这些萤火虫都在瓶里朝上爬,有的还亮着“小灯笼”,似乎在为爬上去的萤火虫照明。奶奶说:“你们可以把萤火虫装进透明的塑料管子里,套在手上,很好看的。”我们听了,立刻找来管子,把萤火虫一只只塞在管子里去,还特意在管子上戳了几个洞,以免萤火虫闷死。这样,一只只绿手镯便做成了,我们每人套了一只,真是漂亮极了。
我好奇地问奶奶:“萤火虫为什么可以发光呀?”奶奶说:“萤火虫尾部有发光气你呀!它呼吸的时候,就一亮一亮的。”哦,原来是这样。
夜深了,我们都回家休息了。然而萤火虫在我脑海里的亮点,仍然在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