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做了许许多多的,其中最有趣的事还是我和爸爸去钓鱼。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吃完早饭,来到赣江边钓鱼。
我先拿出事先买好的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扔进水里。刚钓一两分钟,我就看见浮标往下沉,一定是有鱼上钩了。我赶紧提起鱼竿,看见钩子上果然有一条小鱼,我赶忙抓住钓线,把钩子从鱼嘴里取出来
仍进了装了水的桶里,再在鱼钩上穿好鱼饵,把它扔进水里,静静等鱼上钩。
可是,过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鱼上钩,我有些坐不住了,想把鱼钩提起来,这是,爸爸说话了:“钓鱼要有耐心,否则是钓不上鱼的。”我听了爸爸的话,继续耐心等待。可是又过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鱼上钩。于是爸爸叫我换个地方继续钓,可是还是没鱼上钩,怎么回事呢?我提起线一看,原来鱼饵已经被那些狡猾的鱼吃掉了,我只好重新安上鱼饵,不一会儿,一条鱼上钩了。我问爸爸:“为什么刚放下去的蚯蚓会引来鱼呢?”爸爸回答道:“刚放下去的蚯蚓有一种气味,鱼闻到了这种气味就知道这边有食物,就会游过来……”刚说到这,就有一条鱼上钩了。不知不觉十一点多了,该回家吃饭了,我看见桶里有十几条鱼高兴极了!中午吃着自己钓的鱼,心里美滋滋的。
九、暑假里的一件趣事
暑假里,我家发生了一件趣事。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房间好像变成了蒸笼似的,连风扇吹出来的风也是热的。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刚一进门口,我看见爸爸抱着一个大西瓜,我连忙接过西瓜,把它放在桌子上,拿刀把西瓜切成几块,先分给爸爸、妈妈,然后拿起一块大口大口地吃着。一会儿,我的嘴、脸、鼻子上都变成了红色,妈妈看了,哈哈大笑。爸爸说:“西瓜是好吃,但是不清凉!”我看着那半边西瓜,忽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下午,爸爸、妈妈上班了,我抱着半边西瓜走到冰箱那儿,我想:“我把西瓜放进保鲜室,还是放进冷冻室呢?”最后,我还是决定放进冷冻室里。
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等爸爸、妈妈回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过了好久,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很快就有冰冻西瓜吃了。”说完,我从冰箱的冷冻室里把西瓜抱出来,放在桌上。爸爸拿刀,一刀切下去,“档”的一声,爸爸说:“西瓜怎么变成石头了?”妈妈听了我的叙述之后笑弯了腰。我在一边却傻了!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了:缺乏生活常识是要闹笑话的。
十、暑假里的一件趣事
我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在暑假里发生的事情许许多多。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去北陡玩。记得那天早上乌云密布,我担心会下雨。下午时我再看看天,还好,没有下雨,还阳光灿烂。爸爸开着车带我、妈妈和朋友去北陡。一路上绿树成阴,风景怡人。到了北陡,我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海天一色,美丽了。沙滩上,螃蟹挖洞,贝壳多多,五颜六色。我换上游泳衣,向大海跑去。巨浪来了,吓得我连忙回头跑,跑着跑着,不小心摔了一跤。害得我喝了几口咸水,这水真是咸中带苦。我开玩笑地对爸爸说:“爸爸,这海水可真咸啊,可以拿回去炒菜了。”爸爸笑着说:“傻孩子,这水是很咸,但不可以炒菜,因为这水太脏了。”过了一会儿,爸爸的朋友捉了很多鱼,收获还算不错。突然,有一条鱼跳了出来,爸爸就去捉。不知为什么,鱼儿用尾巴像人的手那样扇了爸爸两个巴掌。笑得大家见牙不见眼。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我们要回去了,临走时我回头看了看,自言自语的说:“谢谢你,北陡,你给了我一个最美好的回忆。”
暑假里的一件趣事
十一、暑假里发生的一件趣事
愉快的暑期生活就像一条流淌不息的小溪,这条“小溪”时时刻刻都在唱着欢欣愉悦的歌儿,其中,钓虾就是非常动听的一首。
这是个阳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将他火辣竦的“金剑”洒向了大地。整个大地顿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顶着烈日赶往钓虾场,首先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椭圆形的虾塘,这个虾塘像一块碧绿的翡翠,一阵清风拂过,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层层涟漪,美极了。虾场的大伯一见我们前来“登门造访”,便笑容可掬地忙开了,撑遮阳伞,分发饵料和网兜……同学们拿着虾竿端着小凳各自选定了一个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来,宁静的虾塘顿时热闹起来了。
我拿着钓虾工具来到了我自己觉得容易钓到虾的地方,坐下以后,我便开始“工作”起来。我把鸡心粒穿上虾钩,然后甩入水中,接下来便静心地等候虾儿的“光顾”,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动了几下,我的心出跟着浮漂跳个不停,我用双手紧紧握住虾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来饵料已不见了,就连虾儿的影子也没看到,这“家伙”真狡猾。我重新穿上虾饵后将虾钩甩入水中。过了一会儿,浮标又跳动了几下,这次我没有急于提竿,这时浮标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见时机已成熟便猛的提杆,可是谁会料到虾儿用了一招“金蝉脱壳”逃走了,这次气得我想扔下虾竿不钓了。刚好老师走了过来对我们说:“孩子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这虾儿咬钩可‘刁钻’呢!它先是拖着饵料在是中‘闲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时,才会‘品尝’起来,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心浮气躁”。
我听了老师传播的“秘诀”之后,我又甩下了虾钩。过了一会虾儿上钩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挣扎的虾儿放入网中,初战“告捷”后,我又将钩甩入水中,等待下一个来犯之“敌”……
钓虾愉快地进行着,不知不觉便日近中天,我们各提着“战利品”凯旋而归这件看似极为简单的小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基石”,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