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小学生作文
暑假刚来前不久的一个星期三,我独自去欧尚超市里购物。在超市里,我慢悠悠地推着购物车,高兴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逛着逛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眼前晃过,"咦,这不是钱老师吗?虽然有几天没见着了,但还是记得的。哈哈!她平常一直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懂礼貌的学生,现在表现的机会来了!这回老师一定会送给我一个甜甜的微笑,说不定,开学后,她会越来越关注我呢!想着想着,我的心里边美滋滋的,迫不及待地大步走上前去。到了“钱老师”的跟前,我和没有礼貌地说了声:"钱老师好!”可当"钱老师“转过身来时,我并没有看到那期待已久的微笑,反而呆住了——那是一位陌生的阿姨,虽然装扮的有点像钱老师,但却有很大的差异。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他皱着眉头,一脸以后的问我:”小朋友,你是不是认错人啦?我不是钱老师?“顿时,我的脸就热了,赶忙丢下一句:”对不起,对不起,不好意思!“便灰溜溜的跑开了。
我一口气跑出去老远,正当我大口大口喘着气的时候,一个怪声怪气的声音,猛然钻进我耳朵里:”钱老师好!“我下了一大跳,赶紧转过身来。原来,是邻居家的小弟弟在模仿我的声音。我立刻拿起一本书挡住我那火辣辣的脸,转过身去,再一次跑开了。那一刻,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唉!都怪我不留神,看走眼了,不然也不会闹出那么丢人的笑话。以后,我再也不那么粗心大意了!
十三、暑假发生的一件事
今天,天气晴朗,气温比较凉爽。我一人来到我奶奶种龙眼树的地的旁边的巨大鱼塘钓鱼。那口鱼塘占的地是我奶奶的,所以钓鱼不用付钱。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的装备是:鱼竿,韩国产的“海竿”;母线;日产“高强拉力线”,线径0。35,钓力值15磅;鱼钩;国产“伊势尼”,两组,第一组都是12好的,第二组都是16号的;铅坠,是活动式的流线坠,是重150克的;一对铃铛;子线,日产“高强拉力线”,线径0。32,钓力值12磅;及8八字“防滑环”。
我先打好“窝”。等“窝”里冒出“鱼星”时,我才下竿开钓!我先以蚯蚓为饵。
我用力抛竿,饵食准确的落入我区内。便开始了垂钓。我把鱼竿放在岸边的树荫下,把线稍微拉紧。不多会儿,铃铛便“叮铃铃,叮铃铃……”的响起来。我迅速抓住鱼竿,猛的用力一扯!快速摇藏线轮的把手,啊,鱼真大,鱼竿成了标准的弧形,幸好鱼竿质量好才没断掉。我跟鱼搏斗一翻后,终于稍微看见了鱼头。可能是条特大号“草鱼”!这时我想到,和鱼硬拼。跟它打消耗战才对!我立刻拨下“反转开关”,线轮的线被鱼拉地“呲呲”的响。“够远了!”我边自言自语,边向上拨“反转”开关,线轮只能逆时针转了了。我一收,然后,拨开“反转”开关,一收,同上一放……终于,鱼被我弄的“精疲力竭”不怎么有力了,我立刻收竿,让“草鱼”“喝”几口水。可是快到岸时,我想到每次都要重复“草鱼”突然发力试图逃跑的现象,所以我立刻停止收线,向上拉竿,让这条“草鱼”“喝”几口水。这时我看清楚了,这条鱼就是“草鱼”,看起来有3公斤。鱼“喝”够水了,我吃力的把它提上岸。一看,我用拇指和无名指中间的距离,就是一尺,一共有8尺。真大!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水桶里,用水养着。接下来,我换了“酒糟和面”,“混合饵”,“酸饵”,煮熟的玉米粒,“螺狮肉”。钓上了3条“鲫鱼”、3“青鱼”,9条“草鱼”,2条“白鲢”,1条“鳙鱼”3条鲶鱼,5条“鳊鱼”。这些鱼我和爸爸奶奶;爸爸和奶奶用了两水桶,我手提两条鱼才完全运回家。呵呵,多吧!
这就是在暑假发生的一件事。上面得事情,不是吹的,而是真的,因为我有5年钓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