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记暑假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中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和老家的朋友在学校的操场上做游戏。我刚转过身来,就看见老家学校里的一名同学骑着他的自行车,在操场上不看前方骑着自行车。结果,当场撞倒了一个小弟弟。更过分的是,他居然不下自行车给他赔礼道歉,而是骑着自行车想逃跑,一点儿也不管那个小弟弟。我连忙请旁边那个朋友去扶那个小弟弟,我去把那个骑自行车的同学拦住,可是我还是追不上他,就算我用尽全身的力气还是跟不上自行车的速度。我连忙想了一个办法,我看到有一个角落两边有大石头,前面是楼梯,这样不但可以让他不能转弯,又能减慢他的车速。我按照这个办法,很快就拦住了他。那个大同学说:“你为什么要拦我?”我说:“就凭你撞倒了那一位小弟弟!”他又说;“一周过后,我和你比赛骑自行车,看谁先跑完操场一圈,如果我输了我就不再骑自行车了!就去给小弟弟赔礼道歉。”我回答道:“好,一言为定!”
我连忙回家请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我原以为很快就可以学会,可是我刚骑了一段路,就一下摔倒在地上了,顿时,裤子上沾上了一大块泥巴灰。爸爸说;“你还没掌握骑自行车的技巧啊!”爸爸接着又说:“你要用双手握着“龙头”,两脚不停地蹬着,目视前方。我每天努力地按照爸爸教给我的技巧进行练习。终于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到了比赛那一天,随着我的朋友喊开始,而我和那一名同学飞速地奔向终点,因为我刚学会骑自行车,还缺乏练习,所以与他的距离落下了一大截。但是我想起上次那件事,于是用力地脚蹬踏板,结果赢了那位同学。
我赢得了这次自行车两人比赛,我感到很自豪。而那位大同学也主动给上次被撞倒的小弟弟道了歉。这件事真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十九、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
这个暑假,发生了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中发生的一件事令我影响特别深刻。
那是暑假的一天早上,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眼看就要下雨了。在这种天气里,我的心情总是好不起来。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射进家里。一进门就大喊:“妈妈,饭做好了没有?我快饿死啦!”可过了很久还没人回应。我把家里“扫荡”了一遍,除了我,连个人影也没有。我闷闷不乐地打开电脑胡乱地操纵着鼠标,就连平时最爱玩的游戏也觉得枯燥乏味。
刚玩了一会,就传来妈妈筋疲力尽的叫声:“快来帮我提东西。”我赶忙跑出房间,把一袋大米扛回家,便继续玩了起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声音:“快去准备碗筷,饭快熟了。”我机械地应了一声:“好烦!”过了一会,妈妈见我还是纹丝不动,气不打一处来,瞪着一双大眼睛,训斥道:“怎么还不去拿?我的小祖宗,吃完饭还上学呀!”我这才缓过神来,无精打采地站起来,走进厨房,闻到饭菜的香味,我感觉更饿了,随手抓起一块面包便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把准备碗筷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妈妈又忙活了一阵,见我还没准备好,顿时火冒三丈,冲着我大叫:“跟你说多少遍了,总是左耳进,右耳出,快去,快去呀!”我也不服气,故意顶嘴道:“你自己不准备,为什么总是叫我干这份苦差事?”妈妈本来就疲倦,再加上我的火上添油,眼看眼里就要“喷火”了,在那一瞬间,我看到妈妈的眼里闪着无可奈何的泪花。我连忙端起饭碗往客厅走。正巧,哥哥回来了,我俩一不留神,竟撞了个满怀。“哗啦”一声,我手中的四个碗全都摔在了地上,碎片撒了一地。我傻眼了,感觉一场大祸就要临头了,连忙躲进了卧室。妈妈闻声赶到,看着眼前的一切,生气得说不出话来。随即,一巴掌重重地甩在了我的脸上.
晚上,爸爸回来了。我委屈地哭着,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爸爸转身对妈妈说:“孩子还小,打破碗又不是故意的,你别跟他较劲了。”又回头温和地对我说:“你也别太惹妈妈生气,你想想呀,妈妈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应该感谢才是呀!”我转念一想:是呀,每天做饭、洗衣、整理屋子的是妈妈;大热天里扇着扇子陪我入眠的是妈妈;下雨天冒雨给我送伞的还是妈妈。她是多么关心我啊!每天为了工作操劳奔波,多么辛苦呀想到这里,我感到惭愧得无地自容。
夜很深了,我想着白天发生的一切,明白了许多:我们应该细细体味父母的爱,理解他们的辛苦,以后我绝不再惹妈妈生气了。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让妈妈高兴。
这件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明白了父母的爱,是不容易的,很多时候还 不被我们理解,我们应该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