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到外公家吃中饭。开饭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由于我心急,一不小心把一根香喷喷的鸡腿骨头弄掉在了地上。我懒得去捡,继续吃饭。吃完饭后,我刚想去捡鸡腿骨头,可是发现在骨头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黑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算了,就让那么饱餐一顿吧!”我自言自语地说。于是我大摇大摆的走开了。
睡过午觉起来,我终于发现那群蚂蚁是一邦强盗。我刚想吃蛋糕,却发现上面有许多蚂蚁。我一气之下,把那群蚂蚁杀个精光,但是蛋糕全毁了。我寻着落网之鱼,找到了蚂蚁洞。我冥思苦想了好长时间,终于想出了许多杀蚁绝招。
第一招——发洪水。我把水拼命地往蚂蚁洞里灌,可是蚂蚁们始终无动于衷,失败。
第二招——超级诱惑。我把被蚂蚁毁掉的蛋糕放到蚁穴旁,静静的等待了半小时。嘿,这招可真灵,蚂蚁们总算上钩了。只见一大群的蚂蚁蜂拥而至,它们在蛋糕上狂啃着。我趁机杀蚂蚁个措手不及……成功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此话一点都不假,消灭蚂蚁也一样,当然先把蚁王给灭了。我把外婆的农药水拿来消灭蚂蚁。跟灌水一样将农药水灌入蚁穴,此时的蚂蚁已经被我一窝端了。另外我又发明了杀蚂蚁水枪,(洗衣粉,洗碟精等有毒东西混合而成)。
我拿着这种水枪,在其它蚁穴旁乱打,毒死了好多蚂蚁。其它蚂蚁见了,连忙逃命,似乎在对我说:“你居然比我和朋友还很,我和朋友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