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七年级学生暑假日记
暑假的日子有苦有甜,有开心有难过,它们都被记在我的小笔记本里。XX给大家分享一篇“七年级学生暑假日记”,喜欢我们的作文可以关注作文栏目。
今天吃过早饭,妈妈说要去洗衣服了。我看见妈妈带上手套就,我问她:“您为什么不用洗衣机要用手洗呢?又为什么戴手套呢
”妈妈说:“夏天的衣服手洗不会打皱,手套是因为我的手有点伤怕被感染。”我拿起妈妈的手看了一下,真的,手上还有血。我对妈妈说:“那我来帮您洗衣服吧。”于是我搬来一条小凳子帮妈妈洗衣服。“我的衣服这么脏怎样才能洗干净?”我问妈妈,妈妈说:“先用洗衣粉泡几分钟,然后用手来回的搓。”我照样子使劲的洗还是没有把脏的地方洗干净,我擦上肥皂,用刷子来回的刷,终于洗干净了,我好开心哦。没多久我们把衣服全部洗好,把它们晾在阳台上。
妈妈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小帮手”
这个暑假虽然爸爸妈妈没带我到别的地方玩可也过的很开心。当然,可算得上是有喜有忧了。好了,想听的话就听我慢慢道来吧。就是——我学会游泳啦!还有我的生日过得非常快乐啦。.
“啊,我放假了,放假了,可以看好电视了,可凶神恶煞挡我前,偏偏不给好假期。”嘴里不停嘀咕着由广告词改变的叹息歌,一边又向学习班骑去。说起上学习班,历史可悠久了,那可是从上上个学期初就在我和妈妈之间传播的,是上学习班还是请.
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写完作业后觉得很无聊。我看见我的卧室里堆着一堆脏衣服,心想妈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还要洗我的衣服。我决定把我自己的衣服洗干净,自己的事自己做。我照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洗起衣服来。
7月8日星期三阴转晴给小狗洗澡今天我和哥哥一起给小狗们洗了一次澡,这时水已经热了,我们把小狗放到盆里,它们有些不情愿。我把它们放在里,他们的毛在水里非常洁白,用水轻轻地洗它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今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爸爸坐在大树下乘凉,我呢,就在河里玩水呀、捉鱼呀。忽然,我看见一只虾,还以为是鱼,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搂了起来,没想到它却跑了。
什么时候我长多了一条腿,我很是困惑的凝视脚下。我想做得潇洒一点,就那样随手将它丢弃,然后我还是我从没变过。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即不愿承认自己真的已经老了,也不愿承认没有它我真的无法再前行。
7月7日,星期二,晴今天,我们去了空军基地参观。行程是早上8:308:50在中山大学北门集合,坐车去空军基地。12:00吃午饭,然后做航模。我来到中大北门后,等了几分钟就上车了。车上,我在小声地唱歌。
那是暑假开始的第一天,我按捺不住放假的喜悦心情,早晨没等妈妈叫我,就早早地起来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爸爸妈妈被我的反常举动搞得还以为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呢,我冲他们神秘地一笑,说:“今天还会发生更新鲜的事呢。”究竟是什么呢?——秘密!
五年级的时候,我都养着一些不好的习惯。我都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饭来张口、衣来身手,这些习惯我都要通通改掉。所以呢,我要利用暑假的时间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事。
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都不想动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去洗手间洗把脸,继续擦起来。工夫不负有心人,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终于把地板擦干净了。地板变干净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着我亲手擦干净的地板,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又开始了我的第二个秘密行动——拔草。
自从奶奶搬进了新居以后,那些蚊子太多了,害得人睡不好觉。我听见戈壁的叔叔阿姨说,楼下的草是蚊子的老窝,就决心消灭它。我先从家里拿一个小铲子,就来到了奶奶家楼下。虽然眼前的这片小草可爱,但是它们在我的眼前就像一个个敌人。我弯下腰,双手抓住了草,用力拔。有的草很听话,乖乖的连根从土里钻出来,可有的却很顽皮,死死的在里面不出来,好像在这里按了家。我拔了几次都拔不出来,只好用小铲子去挖。把土挖松以后,我有使劲去拔,谁知用里过猛,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站起身,掸掸身上的土,忍着痛接着拔。直到把这片草全部拔光,我才站起来,顿时感到两条腿一点力气也没有。可以想到全楼的人都不在受蚊子的干扰,心里非常高兴。
我看看表,十一点了,我有开始了我的第三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饭。
我从米斗里拿出一些米放在盘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搓干净了,再将米倒进电翻锅,添了足够的水,盖上锅盖,打开电源准备煮饭。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饭终于煮好了。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