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暑假生活作文范文
暑假里我掉了自己的手机,让我的坐车卡没有踪迹,也让我脖子上的“普贤菩萨”不翼而飞,然后有时完不成学习任务,还在那玩。
虽然我会帮妈妈买菜,做饭,会洗碗拖地,但不知怎么的,我老会丢东西,我感觉是我自己不喜欢整理东西,自己的习惯不好。
妈妈昨晚就找我谈话了,当然会先表扬我,然后问我问题,最后妈妈说:“生活是为梦想买单的,只要你有梦想,总有天会实现的。即使你现在浑身是毛病,只要你愿意改正过来,也能如愿的,更不会迟。不管碰到什么事,要不骄不躁不忧不惧。你都快有妈妈高了,得明白。”停了一下妈妈说“人要立志,得有一个梦想,那个梦想是你想要的,你要去争取,成功失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成长。”
虽然我没听进多少,只知道耳边在响“生活是为梦想买单的”,以后面对时间的每一秒我都要负责,因为那是我的梦想,如果我不珍惜时间和身边的人和事,那我的梦想就实践不了,那我的生活就没得(武汉话)。
暑期两个哥哥来打暑期工,我学会了一点点武汉话了。妈妈也用哥哥的例子来教导我,我自己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暑假生活每天都很美丽,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