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溏。”哈,好一个清爽的盛夏时节。今天早上,我们机灵豆俱乐部的八个小豆豆们要在服务大集上去卖果汁,搞一些诗词对接,成语接龙之类的活动,也许你们会问:卖果汁干什么呢?其实我们是在搞一次社会体验活动,并把卖掉果汁的钱捐献给油田的爱馨托老院,就相当于献爱心。
服务大集开始了,我们在家长们的帮助下争取到一小片场所来开展我们的活动。随着服务大集的人流慢慢聚拢,整个市场从熙熙攘攘变成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开场秀是我们八个小豆豆们的小合唱《留给我》,想以此来提升我们的人气。我们一字排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留给我》算是我们的班歌了,我们已经演练了很多次了,当然不在话下。大家唱的声情并茂,感情充沛,观众给了我们很热烈的掌声,我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这一片小天地顿时热闹了起来。
然后,家长们开始忙碌了起来,爸爸们帮忙接来电源插座,妈妈们最辛苦,她们把买好的水果(苹果、香蕉、桃、梨等)一个个削皮切块儿,再加上冰水或酸酸乳,配制成不同口味的果汁,伴随着果汁机“嗡嗡”的旋转声,一杯杯可口的果汁就这样新鲜出炉了。她们每个人都忙的汗流浃背,但笑容却挂在她们的脸上。我知道,爸爸妈妈为了我们能多参加一些社会体验活动,她们再忙再累也是开心的。“老爸老妈,你们辛苦了!”
接下来,就该我们出场了。我、张宁馨、邓永淳一组去卖果汁,我拿了一杯刚打好的桃汁去卖。这时,我看见一个阿姨,长得很漂亮、温柔,我觉得她一定会买我的果汁,我二话不说,就朝那阿姨走去。
我走到阿姨跟前,说:“阿姨买一杯果汁吧,这果汁是纯桃汁,没有放任何添加剂,价钱也不贵,一杯才两块钱,我们还要把钱献给油田的爱馨托老院,希望您也献一份爱心,买一杯吧!”阿姨一听是献爱心,立马从钱包里掏出十块钱,说:“小朋友,我不买果汁,但我要把这十块钱捐给托老院”。她把钱塞到我手里,就走了。我呆若木鸡,傻子一样站在那里,突然感觉自己都热泪盈眶了,等我反应过来,想向她说一声“谢谢”时,但阿姨已经走了。
也不是每次都这么幸运,我又拿了一杯果汁向一位叔叔走去,我重复了刚才的话,可是叔叔说:“不好意思,小朋友,我没有带钱。”我有点垂头丧气,但是我想: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我会再接再厉,决不气馁。我又去卖了,不一会儿,我就卖了三杯、四杯。我挣了很多钱,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呀!
我们去卖的时候,油田的唐书记路过我们这里,问我们是干什么的,邓永淳抱着箱子跑过去说:“我们是义务捐款。”(他激动地说错了,其实是爱心义卖)。唐书记听了,立即拿出二十元钱塞到箱子里,后面的人一看唐书记捐款了,也纷纷拿出十元,二十元,五十地放到箱子里。最后我们数了一下,一共有三百多元呢,真是大丰收呀!
今天我们体验了卖东西的乐趣,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因为我看见了许多有爱心的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这个世界才变得如此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