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作文范文400字
八、有趣的暑假生活
暑假里的一天早上,外公带我去西瓜地里摘西瓜。
来到西瓜地,远远望去,一个个西瓜躺在地里,露出了脑袋,好像在说:“小朋友,我成熟了,快来摘我呀!”外公开始摘瓜了,只见他弯下腰,东敲敲,西摸摸,听听声音,我也学着他的样子摘了起来,一副内行人的摘瓜模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看见是瓜就摘。外公看见我摘的瓜,笑着说:“诺诺,这些瓜还没有成熟,你不会摘就不要摘了,去玩一会儿吧。”一听到玩,我就放下西瓜,扭头就跑,我看见瓜地旁边有一块种着和我身体差不多高的一棵棵小树,小树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粉红的,淡黄的,白的……我被这些漂亮的花儿吸引住了,就摘了许多,大声喊道 :“外公,快看!”我扬了扬手中的花,“我摘的花漂亮吗?”外公看见了,急忙跑过来,小声地对我说:“这是棉花的花,等这花谢了,就能结出棉桃来,棉桃彙绽开就能采摘棉花了。你把花摘了,就等于没有了一个棉桃,农民看见他辛苦种出来的棉花被人摘了,就会来骂你的。”我赶紧把花扔得远远的,生怕被它的主人发现。
我叫外公快带我回家,好像主人已经来追我似的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