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暑假日记:暑假综合实践活动作文
结束了紧张而又疲倦地学习后,我们迎来了轻松悠闲的暑假。为了避免缺乏自控力,过于放纵自己,于是,学雷锋的小队活动也在代表团徽召唤着我们。
今天是7月25日,我们哼着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踏着轻快的步伐,在飒爽的夏风中前进着。霎时间,我们来到了阳嘉龙村委旁,全老师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打扫的工具,接着,我们整装待发。我和韩丹拿起扫把,“啊,”原来是我把灰尘不小心扫到了孙岚岚的眼睛里,风婆婆给我们送来了一个顺水人情,为我们助威,现场的气氛瞬间活络起来了,同伴们似乎把这次小队活动看成对自己的历练,越扫越有激情,不到一会儿,整条街道显得焕然一新,纤尘不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伴随着一声“茄子”,这次活动接近了尾声,一声嘹亮的“茄子,”凝聚着我们艰辛劳动的结晶,这一刹那,记录了我们暑假的真实实践,一句邓小平的“实践出真知,”让我领悟到劳动的艰辛,并品尝到靠自己双手换来的甘露,“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主席为了纪念张思德同志发出的感叹,而今天,或许我们做到了并履行了。这次综合实践,虽仅仅遗留在了一瞬间,却让我们小队队员在心里烙印下最美好的真实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