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酷热的盛夏已经到了凉风习习的秋天。太阳公公似乎可以不那么卖力地工作了,而风姑娘却也多献了一些殷勤。我的暑假生活也即将结束了,而我也即将开学了。像我这样学习不太好的学生,暑假生活肯定过得就不算太好,下面就让我为这个暑假来总结一下吧!
七月是一个十分炎热的季节,我对这个酷热的月份感觉怎么都不舒服,天气实在太热了,屋外强光刺眼,行人稀少。我也只能呆在家里,完成刚发下来的暑假作业。虽然外面异常的炎热,但是家里却像是在另一个世界。这个季节里,呆在家里肯定是一种享受。开着空调,吹着电扇,人自然感到十分惬意。在这种环境里,我就是偶而玩玩电脑,听听歌,看看电影,日子过的也比较潇洒。当然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暑假作业算什么,放假仅仅十天,四本暑假作业我已经相继做完。
假期,爸爸要求我复习七年级的相关知识,预习八年级的新课程。我去了大姑家向表姐借书,表姐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初中生,我向她借了七年级和八年级上册所有主科课本。在后来的二十多天里,我的主要任务也就是复习七年级课程的相关知识,预习八年级的新课程,例如:英语、数学、物理等等。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学习,我觉得自己的学习成绩有很大的提高,不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而且基础知识也得到了近一步的巩固。我希望提高自身素质,能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大家。
八月,假期的最后一个月,因为再过三十天我就要上学了,我的心也开始一点点的往回收了,再也不能长时间的玩了。大家谁不想多玩一会?可是对于我们现在的学生来说,不好好学习,不勤于学习,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所以学习是我个人生活的重中之重。于是我又报了奥数班,英语口语班。另外,妈妈说学音乐不仅仅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还可以成为一门谋生的手艺,于是我又报了一个吉他训练班。唉!希望以后可以多方面发展,找工作也会方便一些。
在暑假里,偶尔我会忙里偷闲和同学一起去爬山,和爸爸一起去游泳,与朋友一起去逛书店,和妈妈一起逛超市,和爸爸一起开车到郊区玩。在暑假里,我还经历了很多我从没有经历过的事,例如:一个人亲人的死亡,千里奔丧,独自生活。我深深的意识到我们生命的脆弱与短暂,生活的艰辛与痛苦。虽然,我们的年龄小,但不能每件事都去依靠父母,自己学会坚强,要勤奋。在这个暑假里,我似乎又长大了许多,懂得了许多。
假期即将结束,新的学期又将开始了。在新的学年里,我不能像七年级一样的不懂事,我要在学习上奋发图强,在生活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报答老师和父母,报答伟大的祖国。
二、我的暑假
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风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我们从暑假走过,留下的是眷恋、是成长的足迹。
7月1日——7月8日
今天是去英语补习班的日子,天气日渐炎热,知了有气无力地鸣叫着,路旁树也耷拉着脑袋,我背着沉重的背包一步步向校门口挪去,“暑假都不能休息,妈妈也太狠了吧。”我一边嘀咕着,一边像蜗牛似地移动着脚步。
当我走进教室时,那些“老面孔”早已坐在了座位上,他们不时地交谈着,笑语连连,我的同桌挥了挥手,大声招呼着我,他是我们实验小学五(2)班的,一个活跃起的男孩子,我很喜欢他,于是我飞快地向座位跑去。
不一会儿,英语老师张老师迈进的教室,大家立即变得鸦雀无声了。“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暑假学习的第一天,让我们一起度过这愉快的一天吧!现在开始上课。”在张老师轻松地语调中,我们开始了一天的课程。中途我们还看了英语版的动漫,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我们既学到了知识,又结识了朋友,真是一举两得呀。
7月7日——7月19日
今年社区“海之萌”假日学校开展的特别早,我和妹妹都参加了。学校中的活动也丰富多彩,有法制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并组织我们看了《建国大业》,和“五老”一同参观了镇海老城馆,还教育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还学会了制作香袋,微型盆景栽培,还做了一回小小文明使者。假日学校使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们不再只局限在一方天地中,同龄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题,道不尽的快乐,我和妹妹约定明年还要参加。
7月18日——7月30日
这是我参加游泳学习的日子。能在水中像鱼儿一样是我一直盼望的事,所以我早早地就准备好了游泳所需要的一切。
7月18日那天,我提前到了镇海游泳馆,虽然我很早到了,可那里早已挤满了来自各个学校的小朋友,我碰到了好朋友沈士豪。进入馆中后,教练让我们先做热身运动,再进入水中进行闭气训练。我认真地学习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已能在水中畅流了,在结束时我还得了一个良呢。
8月21日
今天是我暑假中最快乐的一天,是我的生日。
早上我起得可早了,妈妈答应我她下早班后,就和我最好的朋友小丹一起去宁波玩。
八点四十分左右,门外传来了汽车喇叭声,我的快乐使者来接我了,和朋友相处总是快乐的,一眨眼,我们已到了宁波。
在电玩城中,我们渡过了愉快的早上。午餐是在超极牛排店渡过的,那里的环境可优美了,不仅可享受美食,还可以上网呢。下午,我们去了露天游泳馆,在那里我们像条自由的小鱼,在水中玩耍嬉戏。
夕阳西下,我们不得不回家了,在挥手告别时我们约定寒假时一定玩个痛快。
7月1日——8月30日
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骆驼从沙漠上走过,留下深深的脚印;岁月从树林穿过,留下圈圈年轮;暑假,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走到了尽头,
三、暑假收获
长达五十天的暑假,就快要结束了,这个暑假或许对我来说是一种煎熬。不过,也懂得了一些事。
它的不易
如今人们都常说:这个社会是个商品社会,是个金钱社会。我也挺有感触的,没有了钱,很多事就做不了,例如旅行,有钱人可能更容易得到别人的青睐。但我相信,很多情谊也是金钱买不到的。这不,我听从姐姐的建议,来体验生活了---发宣传单,挣钱。刚开始会觉得新鲜,早上六点跟着队伍出发,到那些车子多的地方,准备插车,后来人多了,就发给人们。炎热的天气,人们大多很浮躁。人们都不想在太阳下久留,于是发宣传单也有了一定的困难,有的人接过宣传单,看一眼,就当扇子使;有的人根本不接我们的宣传单,我一直很不解这种做法,本来认为,出于尊重不应该这样,后来想想,也不必深究。下午六点发到九点半,去的是世纪广场,人多,一会儿便完成了任务。第二天重复着这样的生活。赚了六十元。拿到钱时,很高兴,就忘了在烈日下的煎熬,也忘了晚间的倦意。第二天起来,便感觉胳膊疼,但看着我的收获,觉得很欣慰。不知道爸爸这么多年是怎样支撑的?
我的内心
从我记事起,这个家就是靠爸爸打工撑着的。小时候,爸爸打工回来,掂着一个袋子,爸爸告诉我里面是一头金狮子,我兴奋的把它慢慢的放在地上,打开之后,我哭了,因为它是假的,只是一个装饰品而已。后来的事就不记得了,现在它还好好的站在我的桌子上。我很心疼爸爸,真的,他付出了太多,每次我写作文写到他的时候,总会忍不住的想哭。爸爸在煤窑里干活,到北京干活,又到四川干活,他去过的地方太多了,都是为了这个家,他日益憔悴。从来不敢当面对着爸爸说一声:我爱您。我一直都这样认为:这是我最大的懦弱。这是我的内心。
新的感悟
很多人曾问:什么是幸福?
我会回答:活着就是幸福。很幸福因为活着。
走在街上,人们的脸上都有着灿烂的笑容;唯独我,皱着眉头,苦不堪言。只因为,我无所事事。车辆和行人来回穿梭,我只好孤独地坐在长廊里。抬头也望不见星星,心里的感伤无人倾听。“到底该干什么?”我问自己。就在此刻,我觉得有所事事才最幸福因为有所事事才会觉得充实,满足,才会觉得幸福。灯光下,忙着备案的老师最幸福;奋笔疾书的学生也很幸福。为了我的幸福,要重新镇定,建立目标!再抬起头,即使没有星星,黑夜一样充满着光明。
要开学了,会更珍惜它;会更心疼他;会觉得幸福,这个煎熬却也有所收获的暑假,拜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