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夏,萦绕岁岁年年童谣。暑假似一株永远的瓦楞草,如期而至。我们渴望的心儿早已漾起一袭暖风,将那池涟漪填平。
暑假来了,我们或多或少对那间整洁的课桌产生留恋,尽管再多留恋,老师手中的线匆匆松开,我们似一只只五彩的氢气球,飞向我梦的地方。
暑假的清晨,似乎比以往更美,更富有诗意。无垠的蓝天上飘着白云,就像是无暇的哈达泛着朵朵盛开的雪莲,微风拂过,披上一袭轻纱,至荡天际。我早早醒来,因为这假日醉意的熏陶,我的眼不在惺忪,不在朦胧。打开琴箱,拉响一曲D调,于是,夏的音律便在你心头奏响了。他们正在悄悄提示:新一天来到了。
放下手中的提琴,不妨泡上一杯淡茶,趁着迷醉之时,啜一口香茗,赏一赏窗外平凡而神韵的景,听一听那古典而简朴的韵,一股谙熟的感觉久久荡于心扉。清闲的假日晚一点起床也不为过,忙碌一天的母亲疲倦地躺在床上,喉里不是传来咕噜咕噜地响,脸上露出的却是会心的如花笑面。
假日第一天上午,在上班族们的眼里还是紧张忙碌,可在我们这些闲不住的小孩子眼里,则是轻松愉悦的。天气异常炎热干燥,就连一向悠闲自在的鱼姐妹也在烫得冒气的河里游来游去。“待不住啦!”“待不住啦!”蝉兄弟头冒热汗,痛声呻吟着。不过,就算天气如多炎热,我们也在凉爽的树荫下,做起了“水果派”的游戏来。“菠萝蜜”“圣女果”“奇异果”“蓝莓”“桃子”各奔东西,这下可为难了做坏蛋的“小西瓜”。只见他身着绿背心,腿穿花色七分裤,足蹬漆皮凉鞋,黝黑的肤色,混元滚胖的身子,真像一只可爱得小浣熊像逃脱他魔掌的你滚来。大家一起呼喊出自己水果的名字,停在原地,只是那西瓜呆头呆脑的站在那里大喘气,许久,他终于发问:“地球爆炸怎么办?”“不跑!”“怎么办?”“跑!”大家你拥我挤地飞速奔跑,“小西瓜”“看见”“桃子”“跑得慢,便去追”“桃子”“看见”“蓝莓”跑累了,便撒下“桃子”去捉“蓝莓”。最后“小西瓜”颗粒无收,遂淘汰。
一天上午的美好时光匆匆归去,正如它悄声地来,只带走一片云彩,不带走一点欢乐,此时,夕阳的光辉为天增上了一抹色彩,开始出现一束耀眼的红光,娇艳射在一株老梧桐上。吃过晚饭,起身踱步到离家不远的公园,一些青年妇女为坐在小亭的凳子上高声谈笑,年高而身健的老人穿着黑灰运动衣跑步。一些妇女和男士们在宽阔的广场上跳起了交际舞,小孩子们在追逐,嬉戏。远处的地平线上,一抹斜阳正逐渐沉下去,光芒把整个世界映得金碧辉煌。
如梦假日,美妙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