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里有一件有趣的事。
那天我和小伙伴在奶奶家的菜地里玩耍,突然有一个“黑东西”掉到了申奥生脖子里面,拿出来一看,啊!原来是一只天牛啊!奶奶说过,天牛是害虫,专门吸杨树的汁的精华来生存。我提议,我们来玩儿一场天牛赛跑吧!大家一口同声的说:“好。”首先要去抓一只天牛,我在一棵杨树上发现了一只天牛。找了一根比较长的棍子,把它打了下来。这是一只深灰色体型偏大的一只天牛正是我想要的一只天牛。我们开始给天牛起名字了,我的天,牛的名字叫“青莲剑仙”我们先用树枝画好跑道,然后放上各自的天牛,比赛就算开始了。一开始我的青莲剑仙就遥遥领先,可是好景不长,到跑了一半儿的时候杨万福斗战胜佛。追上了我的青莲剑仙。我拼命的喊加油。他好像能听懂我说的话似的。拼命的向前跑。终于把杨万福的古战胜佛,拉开了距离。他拼命的跑啊跑啊,终于获得了第一。玩完之后我们就把它们放生了,因为我们要爱惜大自然界中的每一个小生命。
今天玩的可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