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
十一、暑假里的趣事
在署假里,有趣的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是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我第一次钓鱼。 暑假的一天,爸爸去钓鱼,我好奇地跟着一起去了。一路上,小鸟一边欢快地歌唱,一边自由自在地飞翔,小草都整整齐齐地摆着身子,小花点点头,说:“你快乐吗?我很快乐!”我笑着似乎在回答:“我很快乐,谢谢你!”
我们来到河边,爸爸就开始钓鱼,不一会儿,就钓了两条鱼。我看了,心里直痒。经过我再三请求,爸爸终于答应了我。我接过鱼竿,将鱼饵垂入水中,我焦急不安,不时提起来看看这时,爸爸对我说:" 钓鱼要有耐心,鱼杆要拿稳,不能动。“于是,我按照爸爸告诉我的方法做。不一会儿,鱼漂轻轻地点点头。爸爸高兴地说:“鱼上钩了!”我急忙提起鱼竿。“不能这样做,这样做会弄断鱼杆,应该把鱼拖到岸边。”爸爸一边说一边握住我的手,把鱼拖向岸边。我拿起鱼兜将鱼提上岸。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太阳偏西了,虽然我和爸爸都很疲惫,但是我们却十分高兴,因为这一桶沉甸甸的鱼是我们的劳动成果。
通过这次钓鱼,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必须要有耐心,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好。
十二、暑假趣事
愉快的暑期生活就像一条流淌不息的小溪。这条“小溪”时时刻刻都在唱着欢欣愉悦的歌儿,其中,钓虾就是非常动听的一首。
这是个阳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将他火辣竦的“金剑”洒向了大地。整个大地顿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顶着烈日赶往钓虾场,首先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椭圆形的虾塘,这个虾塘像一块碧绿的翡翠,一阵清风拂过,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层层涟漪,美极了。虾场的大伯一见我们前来“登门造访”,便笑容可掬地忙开了,撑遮阳伞,分发饵料和网兜……同学们拿着虾竿端着小凳各自选定了一个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来,宁静的虾塘顿时热闹起来了。
我拿着钓虾工具来到了我自己觉得容易钓到虾的地方,坐下以后,我便开始“工作”起来。我把鸡心粒穿上虾钩,然后甩入水中,接下来便静心地等候虾儿的“光顾”,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动了几下,我的心出跟着浮漂跳个不停,我用双手紧紧握住虾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来饵料已不见了,就连虾儿的影子也没看到。这“家伙”真狡猾。我重新穿上虾饵后将虾钩甩入水中。过了一会儿,浮标又跳动了几下,这次我没有急于提竿,这时浮标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见时机已成熟便猛的提杆,可是谁会料到虾儿用了一招“金蝉脱壳”逃走了,这次气得我想扔下虾竿不钓了。刚好老师走了过来对我们说:“孩子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这虾儿咬钩可‘刁钻’呢!它先是拖着饵料在是中‘闲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时,才会‘品尝’起来,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心浮气躁”。
我听了老师传播的“秘诀”之后,我又甩下了虾钩。过了一会虾儿上钩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挣扎的虾儿放入网中,初战“告捷”后,我又将钩甩入水中,等待下一个来犯之“敌”……
不知不觉便日近中天,我们各提着“战利品”凯旋而归这件看似极为简单的小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基石”,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