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六年级作文暑假趣事
这个暑假里我经历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摸田螺。
那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外婆说:“来得真巧,我正想去摸田螺呢,你们去不去?”我一听,头点得如同小鸡啄米,连声说:“好!好!去!”
我们一大家子来到了一片种满树的水塘边。外婆说:“到了,就是这里。”然后只见她脱鞋挽裤,两脚轻轻踩进水塘,弯下腰,两只手伸进水里,慢慢摸索着。一分钟不到外婆就扔上来又大又肥的田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田螺,它模样和螺丝差不多,但个头比螺丝大多了,如果不仔细看有可能还以为是大螺牛呢!因为田螺也躲在自己的房子里,出来的时候跟蜗牛一样有触角。看着外婆在水塘里那潇洒的样子,我的手开始痒痒了,嚷着也要摸。妈妈说:“好啊,可以的。不过,其实你可先去捡落到水塘里的树枝,那上面说不定就有田螺。”听了妈妈的话,我先走到掉落了很多树枝的地方,轻轻的拿起一根,哇,真的有好几个田螺紧紧地吸在上面。我赶紧叫妈妈、外公和舅妈来把田螺拿下来,但是等他们赶到的时候田螺己经掉光了,气得我直跺脚。但是我没放弃,我继续像刚才一样小心翼翼地挑了一根树枝拿起来,这次妈妈眼疾手快从木棍上一下拿了两颗田螺,这可把我高兴坏了。
我跟妈妈说:“妈妈您看外婆都摸到这么多了,我可以下去摸吗?妈妈爽气地说:“可以。”我卷起裤腿,衣服拧上来,小心翼翼地把脚伸进水里,一伸进去我就被淤泥陷进去,水到了大腿这,我吓得脸色发白,一动都不敢动。妈妈跟我说:“没关系的,慢慢走,别急。”我鼓起勇气像外婆那样把手伸在前面,脚轻轻地向前面移动,过了好长时间我一无所获,但是我没有泄气,我继续摸着田螺。摸呀摸,我终于摸到了!我欣喜若狂地叫了起来:“妈妈快来看看我摸到的田螺,它好大啊!”妈妈笑着说:“傻瓜,别看田螺了,看看你自己吧,看你这背带裤里好都在灌水了。”我闻声低头一看,才发现我已全身湿透,外公他们仰天大笑。
摸田螺是妙趣横生,而吃田螺那更是美事一桩,你有兴趣再听吗
十五、小学暑假趣事
今天,风和日丽,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开往滕州盈泰生态家园的汽车,经过漫长的十分钟终于到了"水上人间"。
到了那里以后我们迫不及待地买了票便进了男宾部,迅速地换上了游泳裤,像脱缰的野马似地跑了进去。
我来到了高空激情滑道,从下面看它有五层楼房那么高,共41米长,它有六个滑道,由蓝色和黄色两种颜色组成,我一看到它就特别地兴奋,爬了一层又一层的楼,终于到了最顶层。我坐在第一个蓝色的滑道上,两手抱头,躺下来,心里紧张的要命,由于我的体重的原因使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向下冲去,风声从我耳边"嗖嗖'' 地掠过,大约过了十秒钟左右,只听见"咚"的一声,我像麻袋一样掉入水中,击起了巨大的水花,顿时眼睛里一片蓝色,当时,我心里只有四个字,那就是:爽!爽极了!
接着,我又来到了儿童嬉水城,从一个儿童滑梯滑下来,突然间发现了一个白色的大"炮筒",于是打开了"炮筒",一股股水注像箭一样向前射去,因为离滑梯很近,水注刚好射到我的朋友身上,把他从上面"射"了下来,我心里暗暗高兴,马上躲起来,露出两只眼睛盯着滑梯,等他一爬上来,我立刻就窜出来打开开关,开始攻击,他马上就中了我的埋伏,被我打的落花流水。他立刻站起向我冲来,一看就知道他是要来和我报仇的,我又拿起了另一根水管,打开阀门,只听到"哗"的一声,把他冲的落荒而逃……哈!看他那样子,我肚皮都快笑破了。
来吧!朋友,这里还有划船、造浪池、卡丁车……等许多非常好玩的项目在等你呢,快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