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让人回味无穷。最有趣的是学游泳。前几天,我正在厨房喝水,忽然想起,如果发洪水了怎么办?于是我就决定学游泳,而且必须学会。晚上,我来到游泳池,里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灯光照在水面上,水面上银光闪闪,十分动人。爸爸在浅水区里教我游泳,爸爸首先教我憋气。我用手捏住鼻子,往水里一蹲,没有呼吸。接着,爸爸用一只手托着我的下巴,另一只手托住我的肚子,让我用双手划,再把脚踢起来。然后,爸爸让我游半圈,一开始我游泳的时候,身体离水面很远,就像一个大石头一样,沉到底下去了。有时候我想露出水面,可是快要站起来了,我就往下一滑,爸爸告诉我:“站起来不要用一只脚,需要双脚站起来。”我练习了几次,每次都会喝一点水,但是终于可以游半圈了,爸爸鼓励我,说:“继续努力。”我又练习了几天,终于可以游一圈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一个道理:“铁杵磨成针,只要肯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