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德
法国哲学家罗曼说过:“只有道德的力量,才能唤醒灵魂中沉睡的力量。”中国有一句古语说得好:“人心不足蛇吞象”,但是,一个人如果总是那么冷漠地看待周围事物,那么就会逐渐丧失理智和道德精神而陷入自我毁灭的深渊。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在努力为他人提供温暖。然而还是有不少人忘记了道德标准和道德准则。比如:一个残疾人不去帮助一个残疾人可以说是道德缺失了。一个社会应该允许我们在生活中有良知的人存在而不是一个。社会应该关注每一位道德高尚的人们。因为他们中更多人在平凡甚至艰难却又极重要的时候都会站出来帮助他人;因为他们会发现身边所发生很多事只是我们想象不到而已;还或许有些人根本不需要它们,就已经很伟大了;其实真正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些有意义有可能帮助到别人甚至比自己本身还要大一些。如果可以的话,那就让道德永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