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换个角度看世界作文
世界有多少种缤纷,世界有多少种绚烂,或许你我都不是很清楚。当一个人经历了种种艰辛和酸楚之时,他就会明白——从多个角度看世界,得到的会是异样的世界。
每一次新的尝试都是在寻找新的世界颜色的一种探索和追求。往往一个初生牛犊的人真的会很不了解这个世界,好奇推动着他在这个世界磕磕绊绊,这也是在一次次击打着他幼小的心灵。
成功之时看世界
一位成功人士,即使是走在一条很狭窄的道路上,全身也会像金子一样散发着异样的光芒。或许在某些时候,他会言不由衷地说:“当你深入到世界的内心时,其实发现它很渺小!”就是这句简单的话语,就可以将世界看得淋漓尽致……
谁都渴望成功,谁都期盼可以品尝到“苦尽甘来”的硕果,谁都希望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做一块真正值钱的金子。因为那时的他或她,在看这个世界时,可以自豪地说:“我算得上是这个世界上不被瞧不起的人了!我,我,我终于成功了!”此时此刻,就连世界都在为他激荡!
但人生怎么会总是那么如意呢?谁不曾在失败和成功的一线之间而踏上了挫折之路呢?
失败之时看世界
往往一个失败人士,内心总是凄冷和悲凉的,而他的世界里的天空也是那么地黯淡……
失败者,以自身孤独和寂寞的心境感受着这个世界,但总是感受到的是一中疏远,感受到像天与地一般的距离,难以触及。
世界太大,我该何从下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我很彷徨,我很无奈……世界为什么这么大!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角度,或许你会收获到另一个秋天。谁不想摘取秋天美丽枫叶呢?但谁又不曾游离在梦和现实的中间?谁又不曾向往飞向广阔的蓝天……
换个角度看世界,你得到的却是另一个世界……
二、非同凡响的人生_议论文
精彩丰呈的世界,繁华昌盛的城市,生机勃勃的乡村,每天都在上演着平凡的和不平凡的故事。在这个世界上,上帝对有些人钟爱有加,可是对有些人上帝很不厚道,为其关上了一扇窗户,让他们身体存在某些缺陷,我们称他们为残疾人。但让我们惊讶的是,他们中的有些人却具有坚强的生活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让他们的生活不因疾病的痛苦而坠入悲惨的境地,相反地他们用平凡的力量,做着非同反响的事情,回报的国家,回报着社会。
叶海涛,一名出生于农村的普通农民,天生患有残疾,只能常年卧床。但他却用自己的知识为上百名留守学生补习功课。其中有好多学生学业有成,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他虽然没有过高的学识才华,但却用绵薄之力扶助百余学生。他虽然身处残疾,作为社会的弱者,却可以顽强的扶助他人。虽然命运不公平,但他却有一颗坚强的爱心回报社会。
平凡的命运,非同凡响的人生,彰显出平凡中的伟大。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正值事业高峰期,却患有失聪的疾病。一个天才音乐家,听力对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他却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来自肉体上的打击,创造了许多流传千古的交响乐。
每一个伟大的人,都是从平凡普通人成长起来的。一个平凡普通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就成了一个伟大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都是拥有坚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止。
最近几年里,网络上流行的“最美乡村教师”、“最美乡村医师”等等,他们都是普通平凡的人,但都有有一颗火热的心,他们关爱他人,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平常人难以做到的的贡献。
今天,作为每一个平凡的社会成员,我们都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为我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增添新的风景。让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拥有精彩绝伦的发展前程。
做好好平凡的事,你才会拥有非同凡响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