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突如其来的好意,恐怕每个人心里都会出现一个大大的问号。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因为人们总是无法准确预测事物的发展和结果。
但是,如果我们都有两种选择,那为什么不选择去相信呢?为什么不去选择事物好的一方面呢?
很久以前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个人听说越过那片沙漠,就会找到金矿,发财致富。可是当他到达那里时,徒劳无功,打算原路返回。可他认为这事必然蕴藏着他目前还没有看到的契机,寻金之旅失败了,但从哲学角度来看,任何矛盾的事物都可以相互转化,于是他决定选择相信,去尝试。之后,他发现沙漠里寻金的人往往会遭到食物,水源危机。因此,他开始在沙漠里卖水,买食物,生意日益红火。
虽然我们常遭遇很多选择,需要我们自我斗争,但是只要改变观念,换一种想法,你就会发现峰回路转,前方转机和契机!
有位诗人曾说过,在生活的大风浪中,我们不如学一学船长的样子,把沉重的货物扔到海里以减轻船的重量。伟人的话,入木三分,力透纸背,这启示我们:勿执着于眼前利益,换种角度来看,扔掉货物,平安脱险,这不也是一种拥有吗?往往我们放弃了旧观念,换种角度,会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只有走下这座山,才能登上另一座山!只有换种观念和想法,才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或许那结果出人意料。
美国有位人物,他叫施瓦辛格,他在从政之后再次踏上演戏之旅,完美实现了人生过渡!
XX年,超女冠军尚文婕,在成为体育上国家运动员的梦想破灭后,依然改变想法,踏上音乐之旅,最终成为华谊公司签定的着名歌手,她成为华谊一姐!
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在上海电台时是头号主持人,可她认为要到北京那样的大城市闯闯,改变观念后,到北京成为北漂,虽然如此,但这个更好的环境为她提供了广阔空间,因此后来才有机会到北京电台工作,实现她的梦想!
我们在这世间走走停停,不断追求不断思量:我该怎么做?而决定做法的往往是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在这条路上走不通是不如换种想法,改变做法,说不定柳暗花明,说不定回峰转路……
殊不知,人生的转折往往决定于你那不同往昔的另一种想法……
高二:心迹
四、另一种方式
人生不是一尘不变的,人也该如此。在不同的环境中,不要被动的等他人为你改变,而是自己主动改变完善自己。环境不会跟随你的节奏,而你却要因为环境对自己的方式做一个极速改变。
人生中会有很多第一次,经过多次反复后就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假如,他是一位科学家,实验失败了,那么,他就应该改变他的实验顺序,重新部署他的试验计划;假如,他是一位作家,无人鉴赏他的作品,那么,他应该改变自己的写作观念,换一种思路或语言;假如,他是一个厨子,他的美食吸引不了众人,那么,他应该注意食物搭配,颜色和口味的调制。因为,谁也不愿意每天都是一样的,一句话,一个节奏,都是一份创新,万事万物都会因事因人改变。有时,再硕大的世界里,我们应换一种方式活,一份创新一份改变,这样,既快乐了自己也方便里他人,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孩,家里很是娇惯,渐渐地,他失去了小伙伴,失去了兄弟姐妹,父母总是对他摇头叹气不去理会了。他难过极了,一天他遇到一个老人,老人告诉他一个秘密。从此以后,他的生活发生了三百六十度大翻转,最后还成大老板。一字一人生。一个字的改变,却改变了他的世界,是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片世界。呵呵,这个字,分量虽不重,价格却非凡。就一个字,‘请’,对就一个‘请’字。在每一句话前改变一滴点---加一个‘请’字。一个‘请’字,体现的是一个人的素养,一种态度,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一种方式,一种境界。
姐姐以前是一个爱咋呼,爱叫唤,大大咧咧的典型‘疯丫头’,大象腿水桶腰,一脸傻样的胖妞。如今的她可真叫人吃一惊。淡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姐姐说,我们用人生最美的年华作抵押,去担保一个说出来都会被嘲笑的梦想。梦想的成功与否,是一个人自身的改变,从角度,从态度,从观念与方式的改变。一加四得五,二加三得五,零加五也得五。不同的方式,不一样的精彩。大学四年里日日夜夜的辛苦,对自己减肥方式的不断改变,对人生的态度积极改变。到最后,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从以前人人都讨厌的丑小鸭,在不段改变自己的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人生,郑重的戴上了“天鹅”的王冠。
人生不是不变的,在人生这个舞台上,我们不可能让社会,环境,他人为自己改变,但我们可以在改变我们自己的同时,间接的改变身边尽可能改变的人或事。有时,只需换一种方式,另一种方式可能会更好。
高一:陈慧慧
五、最美的自己_议论文
世界上没有两种完全相同的生物。
人也是如此,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相同的人,在外貌、性格、身形等方面往往千差万别,但每个人都是以最美的姿态出现,不仅让我们暗下决心:做最美的自己。树立远大理想。陈胜在年少时期便有了远大的抱负,并通过不断努力收获了成功。虽然最终失败,但实现了自己的志向。没有天生就能成功。没有目标、没有目的的前进是迷茫的,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
有了自己的目标,你会心甘情愿的为之奋斗,没有放弃的念头,甚至没有一丝埋怨。理想是什么?并拟定人生计划,向着目标不断探索,一步步走近,那样成功,才是应该为之兴奋和骄傲。培养良好的品质。毛泽东心胸宽广,不拘小节,最终成为中国领袖,成为世界上的传奇人物。贝多芬两耳失聪后,坚持不懈,不断探索,成为世界上优秀的作曲家。
司马迁在被监禁后忍辱负重,这下传唱至今的《史记》。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的人身上必定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具备着各种优秀的品质,是常人所不具备的。日常学习中,我们要培养努力学习、坚持奋斗的精神,课前自觉预习,课后认真复习,正如孔子所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积极思考,自主学习。“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不懂装懂是学习上最愚蠢的方法,要不懂就问,敢于提出为什么和怎么样。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好学多问肯钻研,勤奋笃学乐奉献。提高自身素质。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历历在目,其根本原因就是自身素质低。伸手打司机的女乘客素质低,还手的司机素质低,无动于衷的乘客素质低,扮演吃瓜群众,最终付出生命的代价。可见基本的道德素质是应当具备的,对人印象的好坏首先就从基本素质看起。
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球迷自愿清理垃圾的行为是我们应当肯定的,具备良好的素质才更美。做最美的自己,不仅在于外表上,更在于一个人的内心。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质,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成为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