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7年一个春光明媚的清晨,从一座别墅里走出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士,她披着瀑布似的乌黑长发,身穿米黄色的职业套装,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一辆银灰色的轿车,这就是我----花山市东盟汉语培训学院院长。
五年前我从美国哈佛大学获得教育博士学位后,受花山市政府的委派,来到我的母校----花山市东盟汉语培训学院担任院长(前身是宁明县城镇中心小学)。几年来,花山市东盟汉语培训学院在我的带领下,已成为东盟各国汉语培训的综合性学院,在校学生8万多名,在东盟各国共设有10个分校,拥有十八座现代化教学大楼。
我的车子很快就开进一座乳白色的教学城,眼前高楼林立,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这就是花山学府,我乘电梯来到28楼我的办公室,一个300多平米的指挥大厅,这里的电脑可同时展现学院设在东盟各国10所分校的真实情况,我可以通过电脑了解每一所学校的详细情况和每一位分校校长、教师、学生对话,可以看到我想看的每一堂课和每个活动。这时泰国曼谷分校的指示灯亮了,我用鼠标轻轻一点,出现了泰国曼谷分校的校长―张靓颍的笑脸,她曾经是我哈佛大学的同学,她说:“李院长,我校一流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深得曼谷人民的赏识,学生越来越多,我正准备增建几座校舍请你研究批发资金。”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无比的兴奋,这是东盟各国人民对我多大的鼓励和支持啊!我立刻召开董事会,董事长黄老先生说:“李院长真是年轻有为啊!仅几年时
间,我院就已成为东盟的名校,受到东盟各国人民的赞赏,我们还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支援,教育基金以由二十多年前的20万增加到了120个亿……。”经过董事会研究,决定拨2.8个亿给张靓颍,扩建泰国曼谷分校。我立刻把这给消息告诉了她,她激动的满面通红,一边敬礼一边大声说:“谢谢院长,两个月后欢迎你来视察。”“别忘了中华儿女勤俭节约的传统呦!”我提醒她。
我又检查了老挝、柬埔寨等其它各分校的工作,解决了越南分校孤儿无偿受教育问题,缅甸残疾儿童的教师问题;与花山市市长讨论了有关各界捐资助学的情况……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很快结束了,我开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听着美妙的音乐,规划着未来养正的最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