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林故居,神游佳处,多天公之桥塑,绝腾江而后仰。汉地多娇,竟储惊世异峰,神州有幸,复得攀天秀柱。
灯谜龙舟,夏喜春愁,延恬奇树愈翠,妖纵艳阳更羞。望青天,寻津途,林海一聚,可怜劲弩。
腾天门而西构,醉迷途而飘游。灵崖飞仙,目浮云于足下;烛峰探月,窥仙宫于穹苍。岱顶独危而众渺,万佛久闻而未见。琴泉雅奏,识异世之妙乐,八仙归来,部灵药于人间。斜阳欲坠,盛势难收,鹤戾缠悠风竞远,余晖抢苍松一簇。长天恨晚,未尽揽冠之意;灵虫和韵,引触北海之鲲。
岳飞多难,李牧难全,屈子高洁,拥娥眉而众妒;于谦忠诚,留清白而负冤。家亲未同,山河飘星。贼寇猖狂,妄篡钓鱼之所;蛮夷无知,窃临南海之滨。梦寒扫兴,有负盛情。登高而醉,意跂望于江山,引樽提笔,是胸揽于天下。书生无用,常被屋檐。壮志擎天,徒作举众笑柄;正气长存,仍困砍井之坑。蹬斯灵山,酣然妄赋,庶子直言,其情切稚,薄词穷句,始见笑于大方,茅庐未破,幸承蒙于伟任。
高二:骞梦寒
四、羊台山的联想
从羊台山回来,我有两个感受:酸、累,又酸又累。
都说第一次的感受很美妙,确实这次的感受并非一般。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攀爬海拔500多米的高山,它让我从小到大走过路的债务都追要回去了。因为在登山的过程中,我辛辛的记得我一直在走路,一个小时中不停的走动,甚至走到双脚已经麻木僵硬的程度,也没有停歇。我只知道这条路登山的阶梯似乎登上遥远的天国,它长得简直不可理喻。
于是我想到了铺山路的工人,他们到底累不累,修出这条不可理喻的山路,这该是何年何月可以完成的事件。我比他们幸福的多,我只是走路的行人。凭着这一点,我才有着勇气走到山顶。
我发现了人的潜能在紧要关头真的可以爆发。就在我累的不行时,我却还能跑动,单凭这一点,我开始觉得自己真的很伟大。我是可以攀上山顶的,那是属于登山者的一片天。我在努力。
当然上帝不会埋没你,我在山顶,尽情地呼吸。我站在高山,看见周围一片群山,我知道我的努力是物有所值。就像我的汗水滴落蒸发后能上升高空形长雨水。
我在500米的高空,俯视一切。
人是容易突发奇想的,于是我想到了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就是一条不可理喻的山路,充满崎岖,况且还没有如此完整,更可怕的是我会一个人一直走,一直孤独。偶尔袭来风雨,遮住给予人勇气的阳光。但我想我是可以坚持的,一直走动,直至我的那个山头。看看脚下的石阶数,才100级,还有很漫长的路。到下一站一定收拾好心情,背着移动的行囊努力冲刺。我的追求不会是梦幻泡影,它在远方的山头等着我,它在远方的山头等着我……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待我老后依偎在树底下好好回忆,原来我曾经走过一段漫长悠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