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国庆节去旅游的优秀作文(一)
一、五台山游记
在国庆放假的时候,我和妈妈在国庆节快要结束的前两三天,妈妈决定报上旅游团带我一起去五台山。我怀着渴望、激动的心情准备出发。
这天早上,我和妈妈五点钟就起床,六点多到等车的地方等旅游团的车。很快我们坐上了车,颠簸了5—6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就在离买票地方不远的时候,竟然堵车了,水泄不通啊。当时旁边的饭店里飘出的阵阵香气,让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好在这时车通了,要不然我可要憋坏了。哦,天哪!终于到了我们吃饭和睡觉的地方——金界。这里很美丽,有好多的工艺品,和我从不相识的五台山的蘑菇“台蘑”这里满大街都是买的。但是不知道到好不好吃,不过买的人很多,我很想过去但不能掉队。我们就跟随着王导一起去看住的地方,令我大吃一惊,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参观完房间后,我们随及去吃饭。饭菜很简单但很美味。饭后我们去了东台。从后门进去,可以远远的眺望到北台。那里的海拔比这里高多了。这里我们游览后就到了塔院寺。听导游讲说塔院寺的白塔是五台山最高的一个建筑了,无论在台怀的哪个角度都可以看见这座雄伟的白塔,静静地伫立,神圣而肃穆,或者是悲悯于世间那些名利所惑的世人。塔院寺过后又到了菩萨顶,导游又介绍了说位于台怀镇附近灵鹫峰上,是五台山黄庙的首庙。是本地藏传佛教最大的庙宇,从山下看金碧辉煌,极似布达拉宫。清康熙、乾隆两帝来五台山都曾把此处作为行宫。农历六月十五可看到喇嘛带面具跳“布扎”。今天的游览结束了,我们吃过饭后都各自休息了,第二天的行程开始了,我们首先到了五爷庙。导游介绍了一关于五爷庙的传说。一会我们准备出发到黛螺顶。在上之前导游说本来这5方文殊是分别供奉在五台山的,但是有个皇帝要求方丈想个办法,使人能够只登一顶就能拜到5方文殊,于是方丈就把这五方文殊都移到黛螺顶了,并且供奉在同一个大殿之中。皇帝的要求得到了满足,也给后代的朝拜者带来了方便,文殊菩萨是掌管智慧的,所以可以看见很多学子为了求得考试能考个好成绩,都来这里进香,当然更少不得三步一叩首的上山朝拜了。介绍后我和妈妈也努力地步行上了顶峰,在下的时候累得不行了,我们决定坐缆车下。下来后我们还买了买东西,满载而归。这次旅行圆满结束。下午一点出发返回。
这一次的五台山之旅,使我很开心,这一次的旅行印象颇深。让我了解到很多关于五台山的历史故事。Happy!
二、国庆节去旅游
国庆节期间,我跟着爸爸和他的朋友去山西玩儿。
开了一天车,我们终于到达了五台山。第二天,六点半爸爸就来叫我,我不情不愿的睁开了一只眼。爸爸说:“今天我们要去五台山拜佛。”我听了,又睁开了另一只眼睛。手忙乱脚的穿好衣服,到了大厅,其他人早就在等着了。吃完早饭,我们出发了。
五台山真不愧是佛教圣地呀!到除出了庙还是庙,就连音乐也是观世音菩萨。因为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所以我们先拜了求智慧的文殊菩萨。到了大文殊殿,导游说:“过门槛的时候不能踩门槛,必须跨过去,因为问刊登于菩萨的肩膀。”哇,文殊菩萨的香火真旺啊!可见父母是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呀!
接着,我们又拜了观音菩萨、灵吉菩萨、财神庙……最后,我们拜了五爷庙。
五爷庙里是龙王的第五个儿子,传说,它是文殊菩萨的化身,导游还告诉我们:天上的玉皇大帝非常喜爱龙王的第五个儿子,就把它接到了天上。可是,龙王的第五个儿子一上天,就把金银珠宝全吞了下去,所以,我们摸五爷的时候,只能摸肚子,不能摸嘴巴。(摸肚子可以给你财富,摸嘴巴就会夺走你的财富)
拜完庙,我们坐上车,像云冈石窟驶去。
今天真快乐,我还增长了不少知识呢!
(二)
国庆节到了,爸爸妈妈准备带我走进大自然去看看落叶,玩玩水。
我们去了仙居,那里有爸爸的同学。我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得很开心。阿姨带我们去小溪边烧烤。烧烤开始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我也拿了一串香肠,放到烤炉上,涂上一层油,过几秒钟就要翻动一下,免得被烤焦了。这时,风好像也闻到了香味,纷纷跑过来凑热闹了。吹得烟直往我身上扑,我被抢得直流眼泪。香肠终于烤好了,我顾不得烫,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啊,香肠真好吃呀!
其他小朋友也没闲着,有的在烤鸡翅,有的再烤鸡腿,有的在烤羊肉串,也有的在烤蔬菜,笑声和香味融在了一起!
我们吃完后,就在小溪里玩水。有的小朋友在抓螺,有的在抓小鱼小虾,还有的在打水仗。我就是水仗队里的其中一员。我们都拿着一根根树枝,使劲地抽打在水面上,溅起美丽的水花。没过多久,我的衣服和裤子全都湿了。我干脆就把裤子脱掉,晒在石头上,继续英勇地作战。
这次的游玩可真快乐,我期待下一次的游玩。
(三)
今天是一年一度祖国妈妈的生日――国庆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所有的学校都不上学,所以爸爸妈妈要领我和妹妹去动物园玩,我和妹妹听了高兴得直跳。
可是到了动物园一看,才知道事情没我们想的那么容易--找停车位,因为今天是国庆节,所以来玩的人很多,一辆辆汽车一直排到马路上,犹如一条巨大的长龙,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位,这时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
好不容易解决了一项大难题,一下车,又有一项大难题映入眼帘--排队买票,各个售票口都排满了人,组成了一条条巨龙,从高处往下看,到处都是人头,到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像一块黑色的地毯,我们跟时间足足斗争了一个小时,终于买到了门票,这时我在心里感叹到,终于可以进入动物园了,真不容易啊。
进入动物园后,我们先去了企鹅馆,那一只只穿着黑褂子的小企鹅,就像一位位小绅士,可爱极了,然后又去了大象馆,看!那只大象摇着大大的耳朵,在和其他的大象打架,结果他赢了,于是它昂着头,神气的向别处走去,好像在说:“看我多厉害。”接着我们又去了百鸟园,鳄鱼馆,河马馆。出了河马馆,已经到中午了。
于是我们找了一个空石桌,吃妈妈早上做的便当,吃完便当,爸爸妈妈坐那儿休息,我和妹妹在附近玩耍,这是,我看见一从花丛里有一群蝴蝶,那一只只穿着花衣服的蝴蝶,像一只只美丽的小精灵。下午爸爸妈妈又领和我和妹妹划了一下午的船,当我们玩够上岸以后,太阳已经偏西了,爸爸说:“我们回家吧。”我和妹妹不情愿地答应了。
今天玩的真开心啊!真想把时间永远留今天。
(四)
国庆中,呆在家里实在很无聊,倒不如出个远门,游游景点,开开眼界呢。经过爸爸妈妈一番商议,最终就决定去西安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游玩。听到西安,我的心就像被火烧着一般激动起来,要知道,西安那块可是有文明世界的四大山之一――华山呢,这能使我不激动吗?
在路途中,我的心情就开始激动不已,真想赶快见见西安,可到了西安,太阳已近亲吻着西山跟我们挥手告别了。还是先找个住处,等第二天养好精神再去旅游景点。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我们就坐上车去华山了,到了山脚下,抬头一望,真是宏伟有惊险,现在的华山被云雾缠绕着半个身躯,就像一位披着白色仙衣的大仙一样坐在那。从山脚下坐车几分钟就可以到缆车区坐上缆车,从缆车上向下看,真能吓出一身冷汗,几十丈高的断壁悬崖拔地而起,壮观极了。到了山中腰就得自己行走了,在山上,空气清新的很,看看周围,仿佛置身于梦境之中,奇幻无比。在通向更高地方的路只有一条,这也应证了一句古话――自古华山一条路。在这条路上,我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和奇妙的风景,可这条路越走越险,越走越远,我们走到一半就先后泄了气,四处便观赏奇妙的风景。飘飘忽忽游览了一个上午,最后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座名山。
第三天,法门寺又让我大饱了眼福,首先到门口第一个映入我的眼帘的就是那金碧辉煌的大殿,走到里面更是惊叹不已,每走一段路就会有两座菩萨像映入我的眼帘,菩萨像各各栩栩如生,像活的一样。因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入大殿,可是我还是可以想象出大殿里金碧辉煌的样子。
告别了法门寺,也告别了西安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我们也该回家了,在回家的途中,我的激动的的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感谢阅读,希望能帮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