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1962年12月出生于四川泸州。他从小酷爱运动、爱打篮球、打排球、打羽毛球。高中毕业后,他选择参军,先后服役于海军某部、某空降旅,参加过历次重大任务。他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嘉奖6次,荣获“全军优秀士兵”“人民子弟兵之星”“英雄航天员”等荣誉称号。他从步兵连连长一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同时也是一个“两弹一星”元勋,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1月3日下午1时20分许,中国海军某新型战略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在黄海某海域成功进行海上机动演练,此次任务中,王成所在班承担了水面攻击排火力支援任务。在发射阵地前沿巡逻时由于舰载雷达发现目标后自动追踪发射被阻,发射按钮无法正常启用而作废。发射前一个小时左右王成听到空中有飞机声音传来,根据雷达观察判定信号应该是导弹发射前30秒钟时间内的某一段雷达波存在干扰,从而影响发射质量;在这个时候应该先发射火箭导弹然后发射炮弹才能达到作战目的。而发射弹后则可以利用导弹的射程范围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那么如何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