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起点
我们只有不自卑,才能正确认识自身的优点,特长,才能在逆境中勇起,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否则妄自菲薄,自己都看轻自己,只能灰心丧气,怨天尤人。
众所皆知,NBA中最矮的球员当属博格士了,身高仅1米60的他,在黄种人眼中都嫌矮,很难想象他夹在2米都嫌矮的NBA中打球,但他却是失误最少,抢断最多的明星后卫,这个时常被人嘲笑的矮子,怎么回有如此杰出的表现呢?是天生的好球手吗?当然不是,成功的背后有着鲜为人知的过程。每天花比大个子球员多几倍的时间练球,每天在嘲笑声中立志进入NBA,假如当时他产生一丝自卑感而放弃大球,结局有会如何?爱迪生发明电灯,失败了无数次,在外界的质疑中,他夜以继日地奋斗。终于发明电灯,照亮了世界。林肯,在一生的竞选中失败了100多次,却不放弃,不自卑,成为美国总统。一切都证明不放弃才是成功的起点,这一点我也有切身体会,。去年,一家三口去游泳,我是一只标准的旱鸭子,站在水中吓的魂飞魄散,动也不敢动,今年,为了中考,我咬咬牙报了达标班,第一天,部分同学早以学会了游泳,在水中畅游我非常羡慕,也跳了下去,也不知水冷还是紧张,我感到全身肌肉在抖动站在水里不知所措,这样过了5天,我也变的灰心丧气“还是跑1000米吧!游泳太难了”教练过来和蔼地说“不用灰心,水很浅记住脚的动作收翻蹬夹,配合手的动作来试试”看着教练焦急的样子,我股起勇气游了起来,脚一蹬,身体又沉了下去我下意识地一划手,人又浮了起来。啊!我成功了!当天我就学会了游泳,教练惊奇地说“别人3节课的动作你1节课就OK了,真有天赋!”我听了信心大增,更加卖力学习,不仅先换上了游泳,而且在中考中顺利过关,游刃有余,不自卑真只成功的起点。
人只有不自卑才能克服困难,才能战胜自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成功需要起点
人生中的每一件事就如同一个圆,一旦有了终点,新的起点便会出现!
手里拿着这稿纸,沉甸甸的,不知是因为它非比寻常,还是因为我神经过敏。我又一次检查了稿纸上的学校,班级,姓名,恩,挺不错,都满意了。
秋风静静地吹着,勾起了我无限的伤感。这样纷繁复杂的心情全是因为那一次的失败啊!
过了一个星期,新一期的中学生报与大家见面了。我和小A一起迅速的搜索着目录。“啊,我的作文诶!登上了!”小A快活得大喊着。我转眼一看,果然有。那么我的呢?我的眼睛如雷达般紧紧扫描着每一个作文题目,一遍,两遍,三遍……我的心凉了,就如同被泼了一盆冰水。
我狠命地拍了拍小A的肩,大声说:“小A,祝贺你!”
话音刚落,我强忍着的泪水还是流了出来。
我跑向了厕所,偷偷地大哭了一场,为什么?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难道我下了这么多功夫完成的作文,就这样被拒之门外了吗?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忽然想起了这句话。对啊,我怎能这么轻易就放弃呢?我现在只是没被人发现,总有一天,我会有所成就的!
踌躇的我蓦地下了决心,我最后看了看稿件,郑重地把它投入了稿箱。
我想:如果这次没消息,我还会继续投……因为,失败的终点就是成功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