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起点
上帝创造了人类,给予他的并不是成功和荣誉,而是各种各样的挑战,挫折和苦难。然而这些都是机遇,走向成功的机遇。当你遇到挫折时,不要悲伤气馁,要坚信自己已经离成功不远了,因为你已经站在了成功的起点上,向尽头的成功整装待发了。
有篇文章作者写道:一个星期天,在公园里看到两位母亲牵着她们各自的孩子学走路,突然一个孩子倒了,顿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母亲连忙赶过来,一把把他抱起来,一边哄他一边把他抱进车里,拿玩具给他,孩子这才停止了哭闹声,高兴的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哇…'另一个孩子也摔倒了,然而他母亲并没有跑过去扶住他,而在一边鼓励他,让他起来。小孩附着哭闹声,摇摇晃晃站了起来。当一个星期过去后,作者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又看到了那两对母子,但是令作者吃惊的是,先前的那个小孩仍坐在小推车里由母亲推着走,而自己爬起来的孩子,却在欢快的追着妈妈跑。
由此我想到,正是由于先前的小孩害怕挫折和痛苦,他拒绝了踏上成功之路的起点也就拒绝了走向成功,而后者却不是,他敢于向困难挑战,最终冲破了束缚,走向了成功。
敢问有哪一个成功者不是经历了重重的困难和挫折,不畏艰险,凭借自己不区的信念和毅力最终走向成功的?
还记得司马迁在《报任安书》中所说的著名的语段吗?"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秋明,阙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后世《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愤之所作也。'
面对挫折,我们要有前进的勇气和信念,即使一百次的失败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相信成功在向自己招手。因为我们正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进着。
十、人生的终点和起点
一个新近成寡的中年女人,在埋葬了丈夫以后一直提不起劲生活。
有一天,她看到有人在练习马拉松大赛,不知为什么,她的一根细小的神经开始动了一下,接着下来,她开始做了丈夫死后的第一件有生气的事情。
她穿上运动衣,系好球鞋鞋带,也开始锻炼自己去参加马拉松。她年轻的儿女和年长的爸爸,看到她开始有所投入,都非常高兴,也在旁边鼓励她。但是,在他们心里,都有一个底数,那就是,在体力上她是跑不到终点的;不过,只要她能跑出起始点,大家就大为放心,因为知道她又有生活意志了。
然而,在比赛那一天,从早上跑到下午,该跑到终点的人都跑到了,跑不到的人也都在中途停下来吃比萨或热狗,跟着加油的家人回去了。但是,这位中年女士的家人始终没见到她回来,他们通知警察也不得要领,只好跑到马拉松的终点去等她。
而这位女士,在人群散去,车子熙攘当中,仍旧疲乏地一步一步拖向终点。一些路人看到她在黑夜的路上吗漫跑,担心她出事,也惊于她这种不识时务的固执,便打电话到电视公司去。
结果,当她不成人形地跑向终点时,她的家人、电视记者和一群好奇的人,全都在另一头替她加油和欢呼。
在这个中年女人的一生中,她只想到会和丈夫白头偕老,但丈夫舍她先走了,她感觉她人生的终点已经到达了,她不想再跑,因为她的伴侣失去了。但是,和大伙一起开始了人生马拉松,她又开始跑上了她剩下的路程,也开始体会和接受:那虽是她丈夫的终点,却不是她的终点。
而她,一定要跑到自己生命的终点,不论那段路程是多么的孤单、多么的黑暗、多么的危险。这位女士虽然是最后一名,却是人生马拉松上的第一名。
一位事业非常成功的女性在接受访问时曾说:我经过相当多的所谓lsquo;失败rsquo,不过我称它们作lsquo;绕道而行rsquo。虽然当时我非常沮丧,但是我总不放弃在lsquo;此路不通,绕道而行rsquo;的途径上另找出路,我绝不相信那些lsquo;失败rsquo;;;lsquo;绕道而行rsquo;的标志,就是我事业的lsquo;终点rsquo。
人生的跑道和运动场的跑道,有很大的不同。运动场的跑道是直的,或是规则的弧状,你总是可以从起点看到终点;但是,在人生的跑道上,你不只无法从起点看到终点,恐怕连该在哪里转弯都搞不清楚,甚至,常常你以为已然跑到了终点,却发现,那竟是另一段赛程的起点。
那位成功的女性把失败当成绕道而行和那位从丈夫的终点再跑出一个起点来的女士,都是值得我们好好思考的例子;;在人生的跑道上,的确只有一个终点,但是,却有许多许多的起点,而这些起点,常常都在死巷子、绕道而行、路滑、前有落石,甚至在断崖之处发生。
人生的终点,确实不是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在我们到达那一点之前,凭着自由意志,我们可以在跑道上的任何一处,画下起跑点的记号,而只要我们仍然在跑道上跑着,我们就不会是最后一名,反是第一名。
人生的终点和起点
十一、人生的起点可以随时开始励志文章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岁月的流逝不仅带走了人的容颜,还带走了人的智慧,人到老年之后就慢慢失去了创造力。于是,很多人在30岁时感叹青春已逝,在40岁时感叹容颜已老,在50岁时开始回味人生……
生命的起点只有一次,而人生的起点可以随时开始,成功不分先后,把握现在,每一天都是我们人生的起点。
人生可以随时开始,即使只剩下生命中的24小时。
一个人只要还能思考,还充满了梦想,就一定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可以为什么,有时我们明明知道自己已经错了,还是继续错下去,或是已深陷痛苦之中,却仍然不愿逃离出来呢?“不敢”或“不舍”将自己陷于困局?如果明知这条路不适合自己,再走下去的结果也只是枉然,何不立即舍弃重新开始呢
日本作家中岛薰曾说:“认为自己做不到,只是一种错觉。我们开始做某事前,往往考虑能否做到,接着就开始怀疑自己,这是十分错误的想法。”
人生随时都可以重新开始,没有年龄限制,更没有性别区分,只要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梦想,即使到了六七十岁也能实现。
今天是一个结束,又是一个开始。昨天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今天都可以重新开始,重新开拓自己的人生。昨天失败了,不要紧,今天忘记了它,总结失败的教训,继续新的努力。即便昨天是成功的,今天依旧要重新开始,在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更辉煌的进步。
人生就是不断重新开始的过程,随时都可以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天空。
本人附言:
人生的意义都不同,你需要的是发现属于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简单的,有的人认为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有的人是为了吃饭而活着
不过你觉得你属于哪一种?还是两种都不是?却又说不出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
不知道就需要去寻觅,找到一个你觉得能支撑自己开心的活下去的理由,找到一个能让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
不要觉得没有意义,当你发现这个理由和目标的时候,你才会发现生活原来这么有趣。
但是古往今来,无论其强者与弱者,富者与贫者,都拥有生活、事业、爱情、甚至其他更多的权力,可有谁仔细想过,拥有只是一种形式,只是短暂的收获,要想获得更多的喜悦和快乐,我们就必须要学会珍惜!因为懂得珍惜的人,会拥有更多的喜悦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