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起点作文
对于起点,不同的人会有着不同的看法。从不同的角度上思考,也会得出不同的答案。
起点可以是人的最初。婴儿伴随着哭声降世,起点是那么的单纯、无邪,就如一张白纸,任凭岁月绘画光彩,任凭经历塑造容颜。这张纸所呈现出的画面是美好的还是丑恶的,都取决于绘画师的好坏,绘画师都将成为这张纸命运的抉择者。起点固然重要,而绘画师更为重要。
起点还可以是一个阶段的开始。就比初中阶段,对于小学阶段,初中是一个新的突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起初会有多少不适,需要掌握学习方法与作息规律,然而,它们将成为起点的重要牵引物,使之能够更佳的步向终点。
起点对于一个人而言是很重要的。既然重要,世间会这么容易就让你在起点进行得顺利、完美吗?
有人认为不容易。的确,往往在起点会有两条路供你选择。一条是光明大道,这条路或许会无比的艰辛,但你的选择都将成为人生的焦点。另一条则是无底深渊,这也许会是一条捷径,也许会让你获得那些虚伪的恭维,也许会让你得到短暂的幸福、快乐,但这毕竟是短暂的,一旦你的恶习被揭穿,将陷入万劫不复。这终究是一条歧路,我认为此路不可行。
也有人认为容易。此观点我也赞同,尽管路有多难走,多坎坷,尽管起点有多少分岔路口,终会有依稀存在的曙光。只要心存一个信念,一个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即使被封存在起点,也会有那缕曙光为你打破昏无天日的黑夜。以正确的价值观审破一个个难关,用信念铺成的路,会引你走向成功。
无论起点有多少意义,但终都是一个事物的开始,都需要一个牵引物引行。好比白纸需要绘画师,初学需要心得。但仅此还不足够,还需要一个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它能助你辨别是非对错,带你走向光明,抵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