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人生的起点作文
人生,就像攀登,我们的目标是夺取更高山巅的辉煌。起点无时不在,只要时刻把握起点,目标就能实现。
不要抱怨命运不公,给了你低起点;也不要羡慕别人的得天独厚,占据高的起点。你要做的,只是从起点开始,走出一条通向“终点”的道路。然后,你会发现,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
回顾历史,当秦朝的统治走向衰亡时,各地豪杰纷纷涌现。最耀眼的当然是他——当之无愧的霸者,张狂的西楚霸王项羽。
是的,他的起点便让人觉得遥不可及——他力能扛鼎,他骁勇善战;他威震天下,众人归属。但是,最终他却被出身低微的刘邦踩在脚下,成为别人建功立业的基石。纵然他可以将兵无敌,最终也只得到兵败垓下的落魄;纵然他有破釜沉舟的传奇,最终也剩下四面楚歌的悲哀。他给后世留下的只有末路英雄的一声悲哀。
曾几何时,他的起点是刘邦无法逾越、无法比拟的。但是,刘邦却没有气馁。虽路途艰辛,却坚持着向上攀登。因为他知道,起点是天定的,靠自已把握,终点却是靠自己奋斗到达的。于是,中国历史出现汉的辉煌。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听,是谁的心声在华夏大地上空回荡,是谁的呐喊历经千年依旧回响
是司马迁!他达到了无人可及的巅峰,创造千古不灭的辉煌,谱写传奇不朽的篇章。但是,你可知否,他是被皇权践踏到深渊之后从新开始,一步一步走向巅峰,一点一点营造成功的!
当有的人还在抱怨命运不公时,而有的人却咬着牙从更低开始攀登。这就是成功。这说明人可以从低的起点,踏上不朽的巅峰。但这一巅峰是更高的起点,是新的起点。
很遗憾,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开国皇帝只把自己的终点定在一统中原。当到达这一终点后,他们大都被蒙蔽了双眼,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而没有认识到踩在脚下的终点,恰是新的起点,是通向更广天空的起点。
倘若,蒙古铁骑的纵横无敌可以传承,我堂堂中华,谁人敢欺?历史已成定局,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应该铭记:人类发展的历史犹如长江之水,后浪推前浪,不断进步、前行。而每一分子的命运却取决于自身,取决于如何面对人生不同阶段的每一个起点。人生没有终点,终点只是通过未来的更高目标的新起点。
人生,或许就是上帝特意制造的台阶,起点无时不在。面对人生我们必须把握住起点,而不必在意起点的高低。要做的,只是奋力拼搏,奔向一个又一个更高的起点;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我们的传奇人生。
起点,永远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