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愿做一只蜗牛作文
我愿做一只蜗牛,哪怕是一只丑陋的甚至是卑微的蜗牛。
我有一个坚硬温暖的壳,上面的花纹是我精心雕刻出的最美的图案,我为它感到骄傲。它是那样忠诚地保护着我,让我远离伤害,尽管它是如此脆弱并且不堪一击的。但我还是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冷的时候累的时候,我都会蜷缩在壳里,美美地睡上一觉。即使壳外狂风大作冰天雪地也与我无关,我相信再睁开眼时依旧阳光灿烂。虽然我背着一个沉重的壳,但我依然快乐。因为壳里藏着的是我所有的思念所有的心情所有快乐悲伤的小秘密。
我的生活可以慢慢吞吞,风景可以好好欣赏。我像个智者,远远的观望着,喧嚣的城市,车水马龙的街头,熙熙攘攘的人群,都在我眼皮底下做着无聊的游戏。在这与世无争的壳里,独享一份清闲。
我热爱旅行,有时也幻想拥有雄鹰一样的翅膀,到达我现在可望不可即的地方。但我很快就想通了,壳里的温暖比翅膀上吹过的冷风要好得多,每个生命都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世界对于我来说是如此之大,我不可能游遍,但身边的风景已让我满足。我呼吸着混杂着泥土芬芳和画像的空气,头顶有鸟儿婉转美丽的声音。白天可以幻想运上的天堂,夜晚可以数着星星进入梦乡。多么简单清澈的生活。
我不羡慕蝴蝶的美丽,因为我承受不了破茧时的痛苦;我不羡慕蚂蚁的勤劳,因为懒惰的蜗适应不了那匆忙的节奏;我不羡慕老虎的强壮,因为我不想参与那血腥的厮杀。
我只愿做一只蜗牛,一只小小的蜗牛。
懒散悠然的姿态里,有一颗宁静安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