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速度作文
六、牵着蜗牛上路
人生就是一程路,我们都是旅客。或许你的目的地是山的顶峰,所以你脚步匆匆,但是沿途的风景在你脚下一闪而过,你错过了它的美丽。都牵一只蜗牛上路吧,让它向你解释路上的精彩,或许,它会带你到另一个更神奇的地方。
李太白牵上他的蜗牛“仰天大笑出门去”,终留给世人一个仙风道骨的背影,无数浪漫飘逸的诗作;“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惨白的刀光定格了谭嗣同高大的影子,滚滚热血里人们看到的是正义,是不屈的人格;洪战辉带着蜗牛与“小不点”在风雨中上路,他那纯纯的善良之心将整个中国都感动了。牵上生命里的蜗牛,没有什么困难能将我们吓倒。
穷困潦倒的几米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秋天里的最后一张叶子带来了他的蜗牛。他开始不再刻意去追求名誉利禄,他的蜗牛却带着他的漫画走遍了世界。那简单的线条,简单的颜色在柔柔诉说着几米简单的梦想。几米的蜗牛是有翅膀的,因为它带着几米的梦想。牵上梦想的蜗牛,神话就是你的神话,奇迹也是你的奇迹。
牵着蜗牛上路,你会发觉每一朵花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张叶子都有着奇特的含义,但是千万别要停下你的脚步,你的蜗牛会告诉你人生总是有得必有失的。
许由的蜗牛就在水边,它目睹了许由洗耳的不屑与厌恶;陶潜的蜗牛在篱笆下,它也听见南山寺上雄浑的钟声;那林觉民的蜗牛想必是在砚下,见证了一个七尺男儿的凛然大志,也感受到了他肝肠寸断的悲痛。牵上生活中的蜗牛,让它告诉你生活中应舍弃什么该珍惜些什么,生活或许会因它而变得简单而充实。
朋友,不要因为急于登上顶峰而舍弃了沿途的风景,不要因为渴望高飞而漠视身下的风轻月白,也不要因为石头的牵绊而止步不前,或是因为鲜花的艳丽而留恋不舍。牵上你的蜗牛慢慢地走,一路欣赏,一路感动,一路收获。
七、我要当一只小小的蜗牛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地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我要做一直小小的蜗牛。想起小时候听过的一首儿歌,大致的内容时:两只树上的黄鹂鸟讥笑树下的蜗牛葡萄尚未成熟就往树上爬,蜗牛依旧默默地往上爬,它相信,当它爬到树上时,葡萄就成熟了。这首儿歌,听者皆觉得蜗牛可笑,予独不觉。这和笨鸟先飞的道理是一样的,蜗牛知道自己爬得慢,只能早人一步,在葡萄未成熟时就开始爬树。我喜欢蜗牛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的实力;我喜欢它的脚踏实地,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往上爬,不怕苦,不怕累;我喜欢它的从容、淡然,面对嘲笑不生气、不冲动;我喜欢它的坚韧不拔,坚持理想不放弃;我喜欢它的……我喜欢它的一切一切。
我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因为,我知道,我虽然没有惊人的智慧,也没有强大的力量,还背负着生活的种种压力,但却一步一步踏实前行。幸福的是,我拥有自己的梦想,更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去寻找属于我的悠悠白云,徐徐清风。
俞敏洪说:“蜗牛只要爬上顶峰,它和雄鹰看到的景色是一样的。”我坚信着这句话。人生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有人是兔子,有人是乌龟;有人是蜗牛,有人是雄鹰。想要到达终点,靠的是自己。一只小的蜗牛,重重的壳就是它的家,它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往上爬,太阳照耀着它的脸。他带着梦想一步一步往上爬,太阳照耀着它的伤口,风吹干了它的眼泪。它是一只不显眼的蜗牛,最后,它爬上了顶峰,它看到了别人没看过的景色,它找到了属于它的天空,它实现了自己的蜗生价值。
我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我拥有自知之明,我脚踏实地,我从容淡泊,我坚持不懈……
我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又属于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