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蜗牛的秘密作文
星期六上午,老师让我们去果园观察桃花,感受春天的美好。
果园里桃花朵朵绽放着笑脸,春风轻柔地抚摸着他们,闻着醉人的花香,我们陶醉在迷人的春景里。
突然,我的脚下踩到一团软软的东西,只觉得脚下一沉,我摔了一个嘴啃泥。我用手扒开上面乱七八糟的树枝,露出一团柔软的干草。掀开干草,下面呈现出湿漉漉的泥土。泥土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一大堆蜗牛壳。这些灰白色的蜗牛壳好像聚在一起开会一样,这个地方就像一个鸟窝一样,这些蜗牛壳住在里面很舒服,很温暖。我想这里怎么会有一堆蜗牛壳呢?难道说蜗牛会脱壳吗?我决定弄个水落石出。
我去学校问同学:“蜗牛会脱壳吗?”同学们一本正经地说:“会,它脱壳后变成蝴蝶飞走了。”我听了半信半疑,真的是这样吗?我又去问老师:“蜗牛会脱壳吗?”老师说:“我现在不告诉你,你自己想想办法解决吧。”
我就用手机在网上搜索答案,原来蜗牛不会脱壳,如果蜗牛脱壳它会死掉的。我顿时茅塞顿开。
我要处处留心观察大自然,它还有很多秘密等着我们去仔细观察,如果你要发现了大自然的秘密,就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二、蜗牛的神奇之旅
蜗牛懒散地躺在一片叶子上。太阳晒着它坚硬的壳,风风散散地落在它身上。
蜜蜂飞来了:“听说对面山上有很多漂亮的花儿哦!”
蜗牛心动了,在它脑海里,都是洁白无瑕的百合、高贵的红玫瑰、紫色的郁金香、可爱的风信子和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它决定试试去登山。
蜗牛把它的想法告诉了伙伴们。一个伙伴说:“什么?登山?你做白日梦啦?会死的耶!”“登山有什么啊,简单,我照样也可以!”一个伙伴大声讥笑起来。“这里过得那么舒服,干嘛要搬家呀,烦死了。”还有一个伙伴也凑热闹。“痴人说梦!”“痴心妄想吧你!”伙伴们都不相信它。
蜗牛只好自己去登山,它出发了。它勇敢的往前爬,什么也不能阻碍它。碰到大石头,它就绕路走;遇到小河,它就爬上树叶,顺水漂走。当然,有时候河水会逆向——向回家的那条路奔流,蜗牛也无能为力。它只能一步一步往前爬。在草坪上、石子路上、马路上、树干上,到处都是它的脚印。
在它心里,只想着那座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小山。
一路上,蜘蛛向它招手,蚂蚁劝它回家,蝴蝶笑它无能。
雨,哗啦啦地下;闪电,把天空分为两半;雷声,轰轰地吼叫着。
闪电划过天空,昆虫们都惊叫着躲了起来。只有蜗牛毫不畏缩,继续前进。“轰隆——”雷电打在一棵树上,树连根拔起,倒在蜗牛面前。蜗牛雷打不动,坚定地往前走。任由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它身上。
雨停了,蜗牛终于到了小山!可是,他一看——啊!哪有小花儿呀?只有一层雪白的霜花。像一件洁白的棉袄。这时,雪花落了下来,似乎在称赞蜗牛的“壮举”。
“哦哦!”蜗牛叫起来,“原来我爬到了冬天!”
蜗牛很高兴,它留在了小山,度过了春夏秋冬的美好时光。有时,它还站在山头上,俯视山下,看着它经过的山山水水,看着它那曾经留下的脚印。
蜗牛的伙伴们听说了,争先恐后地登山去,却没有一个能坚持到最后,只能回去,呆在老家了。
看着蜗牛们的脚印,你会发现:有十几道脚印,但只有一道是没有间断,通往小山的。沿着它走,你会看见一只蜗牛正躺在山坡上,享受着它的“回报”;沿着别的,只会通往原处,看见一群失落的蜗牛·····
小山上的蜗牛的后代,仍住在小山上。直到有一天,一只西瓜虫告诉一只小蜗牛“老家”很美······在岁月流逝中,总有一只蜗牛在不停地爬。而往往,只有这只蜗牛才是最快乐的。
蜗牛的神奇之旅,也是一个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