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蜗牛的作文
这天下午的常识课让我们这些小朋友都大饱了眼福。
蜗牛这小东西,大家必须熟悉,可在现实生活中却很少被视为焦点。我也没有亲眼看见过。胡泽平同学在课前抓了许多蜗牛,给常识课更添色彩。
你瞧,那顽皮的蜗牛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头上有两对触角,这对它来说十分重要,就像盲人的拐仗,能够起到探路的作用。用手轻轻触碰或用风吹它的触角,它的触角就会像含羞草一样在瞬间缩回去。反应相当灵敏。它的脚很特殊,在壳的底部有两块凸起的肌肉,它就是靠这两块肌肉来伸缩爬行的。每爬过一处地方,都会留下两条发亮而湿润的粘液。它是专吃菜的害虫,农民伯伯都很厌恶它。但是蜗牛是很有韧性的,这点你就不明白了吧!蜗牛每一天只活动四到五小时,每分钟只爬二至三厘米,只能存活六个月,可它却是第二个赤手空拳登上埃及金字塔的动物。146米高的金字塔路上写满了这只小蜗牛毕身历经千难万险的足迹。
我想,小蜗牛这种执着而坚忍不拔的精神正是我们在学习上必需具有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