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民族作文
1、这样感人肺腑的故事很多很多,大地无情苍天落泪人间有爱,我们伤感着也被感动着。
一位网友这样说: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篇神奇的土地!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我们勤劳、善良、无私、热诚的人民,热爱我们的政府--每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我们的政府总是全力以赴,不惜牺牲任何代价来保护,来拯救我们国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没像现在这么强过,这就是我们民族的自豪和骄傲!我每天都生活在感动中,生活在希望中,生活在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中。
2、地震来时,一下搀扶,一声问候,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句叮咛,都是那么的温暖。
3、一个万众一心、军民团结、众志成城,共同迎战地震灾害的壮阔画卷,正在中华大地上徐徐展开。从灾难到来的那刻起,时时刻刻,都有让人感动的故事在上演。在灾难面前,生命是那么脆弱。灾难除了苦痛和感伤,还给我们带来了些什么,我想,一场灾难却另一方面净化了我们的灵魂。我们常常抱怨这个世道的势力和冷漠,然后又常常在当灾难来临时,人性的善良和光辉更在其间熠熠闪亮。似乎这也是人类不断去抗争和承受灾难的意义所在。这里,有对“爱”的所有阐释。爱是我们活着的目标,每一个生命是因为爱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小生命都在为着继续生存下去而努力,每一个小生命都在为着继续生存下去而互相帮助,因为爱而活着……
有时候感到,生命是一种感动,我们为之而泣,为之感伤,为之满怀着感激,生命没有自身完全的延续,只有为了爱而存在的延续,就像我们爱我们的孩子,还有,每一份来自周围你认识或者不认识的爱着你的人们。
我们用爱呼唤着希望,而生命的顽强却也在废墟延伸着,在其中,有这样一些细节组成了令人感动的表情,让我们对战胜这次自然灾害信心倍增。
4、献给坚强的中国: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
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
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
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人的脊梁!加油,同胞!加油,中国!
让我们都来尽一分力!!
祭汶川地震逝去同胞文
浩荡宇宙,悠悠华夏。临改革三十岁,值西开整九载,先有雪灾压岁,后有xx肆虐,转眼火车脱轨,灾害连连,以逞淫威。
时至初夏,波澜微惊,百姓仰首,万众护炬,齐迎奥运。怎诚想,风云骤变,五月十二,地陷山崩,江河失措。汶川震中,惊我十数亿众;四川告急,地动撼我华夏。
同胞顿陷水火,死噩梦魇不断。伤亡者众,失踪者众,哀号者众,求救者众,失所者众。人民总理临阵指挥,每有危机立决,数万兵众参战,凄凄哉天地相欺,惶惶乎人神共泣。国有大难揪心处,同胞生死攸关。惨烈烈救灾现场,冷寂寂血腥面容。
家园不在,交通阻断,高楼倾倒,繁华崩塌,风光难寻。刚才是羌人天堂,转瞬成炼狱无常。刚才是笑语相欢,转瞬却阴阳阻断。叹天灾地祸之无情,悲命运逆转之快速。
汶川告急,路断梦难续,灾民求救,食无命难保。唯我敢死之空军,五千米凌云神降,以手为钎,逢山辟路;以骨为器,肉身相搏。天地间感人心者谁?人世间痛人心者何事?从成都到汶川,从北川至青川,从绵竹至绵阳,从茂县到彭州,血肉挫开屏障,冲锋舟撕开死寂,幸存者热泪盈眶,怎一个“情”字了然,怎一个"痛"字了得!
亲朋音容在,生死两茫茫。泪眼相看,心神俱伤!看同胞死难,任是铁人也断肠;殓孩子群夭,怎叫天地不号哭!悲哉,哀哉!
一点希望,百倍努力。十万驰援,世界同往。每有生命迹象,便有感人事迹,看儿女相携,悲母子同伤,哀夫妻相隔,叹情侣相扶,危难关头,既使赴死,也让美德张扬,情爱彰显,大义留世。人说生命脆弱,也有生命顽强,有救人者逝,换濒死者还,舍我一人生命,救同胞于危难。逝者难追,精神难灭,青史铭刻,大爱永存。
炎黄子孙,不屈不挠,八方凝聚,四海归心;救灾救人,刻不容缓,灾后重建,任重道远!死何以堪?情何以堪?痛何以堪?中华儿女,英勇无畏,国有大难,舍我其谁?
数万群殇,国之大难,定为国哀。设祭为坛,祈佑中华,迈过难关,终得隆昌,前有仆者,后有继者,死难之所,终成花园。诚如想,逝者可安息,幸者可欢笑,但得国泰民安,终至和谐发展,世界同喜。尚飨!
废墟上我们祈祷新生,国旗也许从未像今天这样悲伤
从国家的心脏,到边远的布达拉宫广场,她在激扬的国歌声中升上旗杆的顶端,然后缓缓地降下,在这片国土上哀哀地飘扬。在天安门,在最著名的学府,在豪华的写字楼前,在最偏远的山区小学,国旗都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她的悲伤。
国家也许从未像今天这样悲伤。
在中南海怀仁堂前,这个国家的主席,带领他的同事,在静默的三分钟里,低下头颅,沉痛哀悼。大街上,广场内,胡同里,办公室,火车站,股票交易场所……这个国家的普通民众也低下头颅,来表达哀伤。
汽笛和警报在我们繁衍生息的土地上一声声鸣响,那是这个国家能够发出的最高亢的悲号,也是我们聚积起来的悲伤在上空席卷,爆发和回响。
然而,国民却也从未像今天这样拥有力量。
国旗曾为伟人而降,国丧总为伟人而设,但今天,59年以来,共和国的国旗第一次真正为普通国民而降。也是第一次,以国家仪式,来表达我们每一个个人的悲伤。这不仅仅是国家意志,更是人心所向,让每一个国民,今天都能表达自己的哀痛。
发生在今天的这一幕,前所未有地彰显着国民的价值和分量。我相信,那不仅仅是3万多名遇难者叠加起来的重量,同样是每一个国民应有的分量。
这种分量,源于对生命的崇敬和信仰。在这个国家走过许多坎坷,穿过层层历史迷雾之后,我们终于在她的体内,日益清晰地触摸到这种信仰。我们渴望着,这种信仰,能因为这场灾难,经由这场仪式,潜入一个国民的心间,植入一个社会的肌理,也溶入一个伟大国家的文化血脉。
正因为这样,我们相信,在那块正流血流泪的土地上,在那凄凉的废墟之上,也许正孕育着这个国家新的希望。
废墟上,让我们祈祷新生。
也许这会是一个新的机会,让我们重新认识这个国家和她的国民。我们此前总是抱怨这个国度丢失了道德和准则,总是痛心这里扔掉了种种美好的价值而变得无所依托。但是今天,我们发现了深埋在人们内心一座公德和道义的宝藏。13亿人共同举行悲伤的聚会,从最富有的人群,到最贫苦的乞丐和拾荒的老人,从执掌权力饱有财富的精英,到最卑微的常人,他们捐出自己创造的财富,也捐出自己乞讨来的口粮。大地震动过后,蕴蓄在民间最可贵的种子顽强地钻出废墟。也许它们只是短暂地迷失了自己,又也许,只是找不到适合的途径来表达,发育和长大。
也许这会是一个新的机会,让执政者重新体察他们的理念,让抽象的口号一步步化作可感的行动和作为,真正拥抱“人”的价值,找到执政的智慧。从那片废墟之上,今天已经闪耀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人性之光。我们期待着,这样的人性之光,将照亮这个国家和政府面前的路途,指引她走向世界、走向强大、走向未来、走向历史。
废墟上,我们祈祷新生。
在那片废墟之上,四川省青川县的一所中学,在已被撕裂的教学楼前,尽管脚下余震不断,对面巨大的山体仍在滑坡,但是今天,人们迎着朝阳,在那根没有被摧毁的旗杆上,震后第一次升起了国旗。他们为死去的同胞降下半旗,祈祷安息。
在那片废墟之上,地震棚里,已经有孩子捧起了书本。
在那片废墟之上,灾民安置点里,孩子们又开始上课了。
劫后余生的农人开始收割庄稼,工厂在筹备恢复生产。在废墟之上,人们将建起新的家园。在废墟之上,也许将站立起一个公民的社会,一个智慧的国家。
废墟上,我们祈祷新生。
爱之光照亮地震的废墟
前一阵子,你得了风寒,中国的南方就遭受了冰雪!今天,你又咳嗽起来中国的四川就出现了地裂!也许,对你而言,只是几十亿年运行中的短暂休歇!
然而,对人而言,却是短暂生命中的终极毁灭!地球啊,你是我们的美丽家园。可是,你温柔的红颜,却突然变的诈奸。冰雪,暴雨,海啸,地震……千百座房屋瞬间倒塌,无数个生命在瓦砾中残延。天塌了,白天变成了黑夜,周身尽是黑暗连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