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如果时光倒流的作文
人的一生每天都在经历不同的新鲜事,或开心,或无奈,或悔恨,或悲伤……如果可以,我希望时光倒流,因为我想很真诚地对她说一声:对不起。
在我十岁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纯白哈巴狗,我非常喜欢它。白天的时候,我经常和它在院子里玩毛绒球;晚上就陪它出去散步。妈妈说,我对它比对自己的妹妹都要好。我不否认这一点,现在的我很后悔当初把小自己两岁的妹妹“赶”回了济南。有一天,我照旧陪小狗玩耍,妹妹在一旁画画,水彩笔弄的满手都是,我便不准她碰小狗,怕弄脏了小狗的毛。出去上个厕所的功夫,干净的小白狗已成了“花猫”,再一看,妹妹正拿着水彩笔往小狗身上画。我生气地跑过去,一把推过妹妹,将彩笔扔了,又连忙把小狗身上的颜色擦掉,妹妹很天真的说:“姐姐,为什么要擦呢?看画得多好看啊……”
我生气极了,冲她大叫:“好看什么啊?看把它弄的,都怪你,我没有告诉过你不要碰它吗?你怎么不长记性啊?”我在一旁忙不迭的骂她,却没有在意妹妹在偷偷的掉眼泪。“你说你在济南待的好好的,回来干吗啊?快点给我滚回去,我不要再见到你了!”我抱着小狗去洗水彩,妹妹跑过来拉住我的衣服,我手一甩,她直接摔到了地上,我没有理会。洗干净出来时,妹妹已经不见了踪迹。听妈妈讲,妹妹回家后,哭着闹着要回济南,二姑一家便带她回去了。
其实,我没有赶她走的意思,但是,后悔已经晚了,妹妹现在过年也不回来,总是说作业很多,时间不够。我曾经问她有没有因为那件事怨过我,她却说哪件事?为什么要怨啊?其实我明白,那一次的伤疤永远也抚不去。而带给我的,则是深深的内疚和无尽的等待。
如果时光倒流,我绝对不会再骂她,决不会让她走,一定会跟她说:对不起……
十七、如果当时
人生不售返程票,一旦出发,决不能返回。——题记在楚时的河畔,有一位形容枯槁、披发行吟泽畔的诗人。他想要的,那个世界给不不了他。
于是,他选择了出发,决绝的走上了那清清的世界,在那里,有他的高洁、他的忠贞和一颗不死的心,屈子,他得到了凤凰涅盘的重生。他的人生出发了,没有悔意地、无愧于心的,离我们去了,远去了……武则天回头望了一眼分钟屹立的无字乾碑,缓缓的地,没有悔意的轻轻走出了大唐的那厚重的历史帷幕。她回望之时,看到的是什么?是一生中辉煌的业绩,是一代女皇的宏图霸业,还是她残忍的杀害亲子,毒害政敌的不耻?但她出发了,从来没有返回,以为她无怨、亦无悔,那是她想要的,究竟是非功过,正如那无字乾陵碑,应让后人去评说。
在哪狂风怒号的茅屋里,有一位落魄的诗人,他在秋雨中寂寞,却想到的是天下黎明百姓。他忧国,亦忧民,可是他从来不忧自己。他也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决绝的走下去,他也没有丝毫的悔意,因为,那是他想要的,为国而忧,为民而忧,一心系天下苍生于心中。
然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识岁月如流,浮华万里,不屑过眼云烟。他走了,一直在路上。
人生不售返程票,一旦出发,就决不能返回。是的,不可以重来,但我们亦无悔,如果当时屈子没有走上那条人生之路,那么历史的天空就会少了几许明媚的阳光,多了几许世俗的浑浊;如果没有武则天的无悔,就不会有“政启开元,治宏贞观,芳流华夏,光被几州”的辉煌,那么我们的历史会不会有很多的缺憾呢?如果没有子美的风采,又怎么会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忧思的情怀,那么,历史会不会少了几许真实呢?你选好了吗?选择了,就无怨无悔,无愧于心,你的路,在你的脚下,只是一旦出发了,就决不能返回了。风飞叶卷,云卷缠绵,残花弄影,碧柳摇青,决绝地,用心的,无悔的走自己的路,那会因有色而妩媚,因本色而空灵,生命亦如此而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