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如果当时作文
“如果有一天你迷路了,那么,你会怕吗?”你对着我的耳朵很小声的说,“不会,我只会一个人静静的哭泣,然后等你,等你来带我回家。”
“那你会后悔吗?”“会,可是我相信你会让我不后悔。”我的声音轻柔又带些暧昧,然后便看到你的眼里蓄满了甜蜜。
你忽然站起身向前走了几步,然后抬头看着天空,阳光洒在你的身上,看着你,脑子里蹦出了一句不知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见过的一句话:“当一个女子仰望天空时,她不是寂寞,她只是想寻找什么。”那么你呢?当你看天空的时候你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我只是很寂寞,寂寞的想要找一个比我还要寂寞的人。”你缓缓的说到,“我是真的后悔了,我不想做一个寂寞的人了,可是,能怎么办呢?”你对着我笑,笑的很无奈。
“如果当时我们不是太固执,一味的坚持着那些莫名其妙的坚持,那么我们,是不是会好很多?明明很寂寞,却要佯装自己很快乐;明明很想扑进爸爸妈妈的怀里很幸福的说着我爱你们,却要假装自己什么不需要。其实我们根本是什么都需要,我真的好累,也真的好后悔。”我使劲的咬着下唇努力不让眼泪落下。
你轻轻抱着我说:“没有如果了,我们已经无法再回去了,过去,我们的人生是一张白纸,可是现在,它已经被我们污染了,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我们注定是个寂寞的人了,这是我们的选择的道路,就算跪着也要把它走完。我们,早就没有后悔的权利了,过去没有,现在,将来都没有。懂么?”
我沉默着点头,然后却疯狂的摇头。我不想这样,我真的,后悔了。
如果当时我承认我错了,如果当时想到了这样的结果,那么我,是不是就不会难过,不会寂寞。我想回到当时的那个我,简单而快乐。
可是,没有当时,没有如果,未来无法改变,结果已被选择。
四、如果可以-随笔
如果可以,我希望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
如果可以,我希望像小孩一样在草地上自由奔跑,无忧无虑。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放纵自己一次。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像我一样。在别人面前或者给别人的印象可能是一种乖乖女的形象,背地里其实特别疯。
可能有些人是属于那种微笑只是面具,不想让别人看到面具后面的自己是一种怎样的表情。
很多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笑了别人都知道,我在所有人面前流泪,没有一个人发觉。可能是因为本身我就是一个爱笑的人吧。为什么别人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可是我为什么那么倒霉,运气这么差。
有时候会想,为什么自己明明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却天天那么烦。后来和朋友一说,才发现是真的,自己明天操心那么多于自己无关紧要的,别人领情,也就那样吧,别人不领情,反而累死自己,烦死自己。
有时候自己也会想,自己虽然付出的不是特别多,但是在最后一刻我是可以的,可是什么都没有得到,就被否定。恩……就像是一个歌星为了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练了那么久,却被一句不用上了,给磨灭。又或者是一些群众演员,,等了一天,几天,甚至连一秒钟的镜头,一个背影,哪怕是一个凑人数的机会都没有。可能是我付出的没有他们多,他们都那么努力,更何况是我。
如果可以,我希望放纵自己一次,不用去管那么多,不用去想那么多,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坚持,哪怕最后的结果注定失败,哪怕因为失败而难过,哪怕争取的结果还是被否定,也要去努力,毕竟我曾经也曾努力过,争取过,而不是被一句话给否定,然后,她说怎样就这样。
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可是在这条路上我们还能有几次可以放纵自己的机会。趁现在我们还可以疯狂的时候疯狂,毕竟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以后长大了,我们的责任就更大,更难以放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