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虽然灾难已经过去,虽然我们仍在深深记忆,但梦想永存,它以一种真挚的淳朴的动人的情感给我们鼓舞和力量。
此时此刻,我们的校园一片宁静。窗外的绿,激昂着,跳跃着;窗内的生命,鲜活着,年轻着。
可不远的汶川,那里有过同样美丽的校园,有过同样灵动的生命,但在过去的几天里,多少生命在等待中绝望,又在黑暗中凋零。曾经美丽的校园成为一片废墟,遍地散落的学生资料上都是青春的面孔,但他们和散落在这个地区的所有物品一样,背负着种种故事,统统都被灾难埋葬。
悲剧袭来,举国齐哀。死神无情地杀戮,人们的呻吟在风中摇曳飘荡,穿孝的白桦哭遍了整个树林。四川的川,汶川的川,北川的川,在那一刻,不再是美丽的山川,却凝成了我们额上紧锁的眉头。
不能忘记一位父亲,久久地坐在废墟上,苍老的脸上写满不可言状的悲伤,身旁躺着他年轻的女儿。握着的女儿的手,温度一点点一点点冷下去,豆大的泪从他浑浊的眸中滚落,落在女儿美丽依旧的脸上。
不能忘记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她四个月大的孩子,身下压着的手机显示着未发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母亲走了,带着让人心酸的期冀,把整个世界留给了孩子。
更不能忘记那位多才多艺的老师,以自己的生命向死神换取学生的生命,他留下了一句歌词:“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
雨还在下,还在下;天还在哭泣,还在哭泣。
然而,噩梦终将过去,生而多艰,亦多娇艳。多舛命运,多难兴邦。
我有一个梦想。
永远离去的人们,请带着我们的祝福上路,你们的亲人不再彷徨,因为生命的价值将被安放在至高的地方。
今夜,让我剪一块月光,写上还魂草的诗句,在你们的世界请听我低声地吟唱。
我有一个梦想。
亲爱的小孩,无助的小孩,我的弟弟妹妹们,擦干你脸上的泪吧,让我陪你找到回家的路。从清晨到日暮,从寒冬到暖春,小小的你将不再孤单,因为有我,有十三亿的亲人与你同行,和你一起走过雨季,走过严冬。
我有一个梦想。
有一天,冬天会走开,春风会抹平所有的忧伤。虽然面对的是千疮百孔的家园,承受的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但生者的目光不再茫然而悲伤,我们的心仍会放声歌唱,艰难而坚强地活着,开开心心、轰轰烈烈或者平平淡淡地活着。
因为我身上背负的是你的翅膀,所以我要更好地飞翔。
倒下去的都将被扶起,坍塌了的还会高高耸向蓝天,荒凉的废墟上会飞扬起华美的生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