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伴我成长,带着它我不曾放弃过。我不知道世界它是否会因为我的到来发生改变,但我知道我的梦不曾停过。它给我翅膀飞遍世界各地。它是……仰望星空,那似乎没有纤瑕的星辰在银河中闪耀,而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那不染纤尘的星空里,放飞了多少人美丽的梦想。飞上星星的人知道,那里像地球一样,也有灰尘和石渣,于是他们失去了幻想的自由和权利。我们不能一味沉溺于自己的幻想之中,却也不能让自由飞翔的思想湮没在无情的现实里。?
阮籍目睹世间的浑噩不堪和好友的身首异处,借醉酒逃避现实。他的一生一直在逃避、逃避、逃避,却终因一篇《为郑冲对晋王笺》被人唾弃。嵇康则完全生活在现实之中,不肯向生活做出任何妥协,最终一曲《广陵散》成为绝响。其实人生由阮籍的醉酒向前一步便是嵇康的《广陵散》,人生由嵇康的《广陵散》向后退一步便是阮籍的醉酒,殊途同归的境遇竟是如此迥异。若是两人各向中间迈出一步,将幻想与现实稍加中和,也许就不会落得生者隐入迷幻,死者融入苍穹,只留给后人无尽的怅惘。?我们如何才能让仰望星空的人了解现实,又如何才能让飞上星星的人保留梦想呢??在那个人人埋怨的时代,沈从文先生目睹现实的残酷却依然将那个江南小城写成了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现实没有湮没他对人生的希望,他用一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颗赤子之心看待这个社会,看待自己的人生。他没有沉醉于自己的幻想亦没有让现实麻木自己的心灵。
川端康成浅浅的一句“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瞬间感动了多少心灵。这是梦和现实完美的结合,让那些世俗之物顷刻间土崩瓦解,让多少在现实中日渐麻木的心灵得到了温暖。
正视现实,但不委身于现实;保持幻想,但不沉溺于幻想。让梦想在现实中跳一曲酣畅淋漓的舞蹈吧!
它一直伴我飞。
二、我有一个美丽的梦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
本文是关于高中作文的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感谢您的阅读!
梦想是一盏灯,照亮前方的路;梦想是一颗启明星,让你从黑暗中获得光明;梦想是嘹亮的号角,鼓动你积极进取。=
?“当一名老师”这一梦想的种子早在幼年时,就扎根在我的幼小心灵上。当时我还小,并不懂事,只知道老师能够在黑板上写一手好字,能让学生都听从老师的教导,有渊博的知识,受人尊敬。
?正是因为这样,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要当一名老师。后来,父亲也给我买了一块小黑板,让我真正对老师这一职业产生了兴趣。小时候,我最爱玩的游戏莫过于“当老师”了,而我总是争着要当“小老师”。
?步入小学的时候,梦想的种子已经发芽了。我也渐渐懂得了“老师”这一词中包含了多少的心酸啊!我才明白,老师这一职业是多么辛苦呵,晚上要批改作业,白天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给学生上课,耐心地教导学生。
?母亲也几次三番地劝我打消这个念头,说这份工作太辛苦了,要我将来找份轻松而踏实的工作。但我是个固执的人,一旦下了决定,就非得实现不可,所以母亲越是这么说,就越坚定了我心中的信念。
?如果我真得如愿以偿了,我会让这颗种子,长成一棵茂盛的树,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