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有一个梦想高一作文
闲暇之余,孩子们坐在草坪上聊天,一个孩子突然跑过来问我:“老师,你有梦想吗?”我回答说;“有呀,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每天看着你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那你们呢?”我问完,小朋友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一个孩子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解放军,这样就可以保护我们的国家了,说着这个孩子还和其他小朋友讨论起了先进武器,小朋友们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他也用无比坚定的语气告诉小朋友:每一个军人都非常伟大,我一定要努力实现我的梦想。不知怎的,我的内心竟然已经骄傲上了,似乎看见他穿着军装,英姿飒爽的向我走来……
这个时候另一个小朋友跑了过来,他告诉大家,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地铁司机,因为之前没有坐过地铁,今年经常坐地铁,感觉地铁非常方便,速度也很快,他觉得地铁司机是一个最了不起的职业。
这个时候圆圆很激动的跑过来告诉我:“我的梦想是为中国争光,因为我觉得我们的祖国很强大,我不想让祖国落后”。说着他还讲起了抗战小故事,我不禁为她点赞。
“老师,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我的梦想呀,是当一名大力士,因为我如果成为一名大力士,我就可以保护我的姥姥了,还能帮她提很重的东西,姥姥的腰就不会疼了”。我被他的话所打动,这个孩子天天都是姥姥接送,没想到连他小小的心中萌发出来都的对姥姥满满的关怀。
另一个孩子说:“我以后要成为像刘老师那样的保育老师,因为她干活很快也很认真。”小朋友们纷纷点头。
还有一个小朋友说幼儿园的饭太好吃了,厨房叔叔很会做饭,小朋友天天都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所以他的梦想是也是成为厨师,还要当幼儿园的大厨呢!
“老师,我想当太空人”“老师,我想当狙击手”“老师,我想当舞蹈家…”每个幼小的心灵里都有着无限的能量,我很欣喜,因为孩子们从小就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这些梦想都是那么与众不同,不可思议。但是他们都能够勇敢的去表达,这已经是很美妙的事情了。
亲爱的孩子们,生命可能会有不能承受之重,但请你们的心一定要透明且清澈,黎明即起,孜孜为善。我可爱的孩子们,愿你们都能快快成长起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取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