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题记
此时此刻,我已经高一,坐在电脑前教弟弟写“我的老师”这篇作文,看到了这个作文题,我的脑海涌现了万千的思绪,无数个关于您的镜头闪现与我的脑海,好像时间戛然而止,我任由灵魂飘荡,回溯到三年以前。
三年前,正是我踏上这皇帝岭中学的时候。那时桃花正开,微风朗朗,丹桂飘香。当时的我,有欣喜,有激动,有期待。幼稚的思想,童真的脸庞。
一个冬眠期醒来的动物,期待春天的到来。含苞欲放的梅花,期待冬天的到来,而我,则期待您的到来。我被领进了99班的大门,心里像怀揣着一个好动的兔子,砰砰直跳。小女生都是爱幻想的,当时的我很傻,我以为我的老班会想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里那样将会是一个如裴老师一样漂亮或者如古老师一样帅气的人。可是事情总是会出乎人的意料,五十出头的你并不高,甚至是有几分矮小。眼睛里透出的凌厉让我不敢直视。
一张阴云密布的脸,一身旧制服,构成一位教师的威严形象。在我们这些大大小小的学生面前,您从未摆过一身名牌,好像在我的印象里很难寻觅到您的笑颜。然而,您往哪儿一站,哪儿就明明白白地写着:纪律、学习。这,便是您。您对每个学生都是那么的严厉,那么的负责。我曾经抱怨过,无奈过。总是要在快要失去时,才会明白您的好。
是您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像个母亲一样照顾我们生活起居。我的体育一向都是很差的。在初三五月二十五号体育考试那天,我十分紧张,甚至连准考证都忘了带。我忐忑不安的告诉了您,是您在终点计分老师那里帮我说尽了好话,才让我有了参赛资格。我跑步的成绩只有15分,我知道那是很差的,当时在跑道上我有了放弃的念头,您那一句句的“陈惠敏加油。”“陈惠敏,别放弃。”让我燃烧了动力。跳远时,我的第一跳是很差的,当时您急的忙喊住我,给我做示范。你很矮,很胖,还穿着高跟鞋,跳的时候很滑稽,甚至有点重心不稳。旁边的学生都在笑你,可是我却红了眼眶。考试完之后,是您陪我出场,当时候用了很大的勇气紧紧抱住你哭了,你跟我说,傻孩子,没考好没关系,6月16号的中考加油就行了,可是您却不知道,我哭只是因为我很感动,当时的我,多想叫你一声母亲。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您像一个根蜡烛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你像一块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