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呱呱堕地到欢乐童年,有一个人,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我出生时,她痛苦并欣慰着;我上学时,她站在我的身后,寄予我期盼的目光;我欢笑时,她陪着我一起欢笑;我流泪时,她默默地陪伴在我的身边,两行清泪如两条小溪般从她美丽的眼缓缓漾出;我叛逆时,她坚持着,虽然疲劳,却那么坚定;我成长时,她的头上已爬上了些许白发,却依然坚持着,搀扶着我,走过一条条崎岖的小路与平坦的大道……这个人,就是你,我的妈妈。儿时的我,体弱多病,是你呀,妈妈,不顾医生无情的宣判,坚持保留着初生的我,只为给我一次生存的机会。深夜,我突然高烧,是你那柔弱的手臂,紧紧抱着幼小的我,一次次带我从死神的手掌逃脱,那时,妈妈,您可曾害怕。当我背着小巧的书包,蹦跳着进入学校的大门,您是否感觉欣慰。但是,当思维方式不同于常人的我被老师误认为弱智时,当您看到总是在最后几名徘徊的我的成绩时,所有的希望,似乎都被我所打破,真的对不起呀,妈妈。当我终于适应了学校的学习生活,成绩由最后一名上升到第一名的时候,妈妈,您可曾感觉到欣慰?当我欢笑着,甚至颤抖着告诉你我的好成绩时,妈妈,您是否感觉疑惑,但,我永远忘不了,您那欣喜的笑容,与一脸的惊诧。女儿,终于可以让您在开家长会时抬头了!从6年级开始,早熟的我开始有了叛逆心理,我误解了您的爱,误解了老师的关心与爱护,我不信任任何人,我知道,那段时间,我让您操碎了心。我还记得,寒冷的夜晚,您带着一脸青春的叛逆的我,来到姥姥家,无奈的倾诉,我却无法体会,却在一旁悠闲的吃着水果。是您与姥姥间浓厚的母爱,也是您对我深厚的爱,使您坚持了下来,没有放弃我,我的火眼金睛的妈妈,女儿的任何小动作,都逃不过您的眼睛。家中您的严密看管,和学校老师无私无怨的教诲与监视,终于使我安然走过那段人生必经的时光,终于,初二——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领会到了一切,望着您逐渐苍老却依然美丽开朗的面容,我却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对您诉说,妈妈,谢谢您,没有放弃我。也谢谢陪伴我两年的班主任,我知道,我让您操心了。现在,成长中的我,虽然有了感恩的心,却没有太多的眼泪,而在蒋宇老师所做的演讲中,我却泣不成声,妈妈,虽然女儿懂事了,但女儿所能做的,却太少太少,妈妈,您因着急上火生病了,女儿是多么担忧,您知道吗?妈妈,女儿多希望,能一辈子陪伴在您的身边,不惹您生病,把您养得白胖,那是女儿一生的梦想。妈妈,您知道女儿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抱着您和您说说话,撒撒娇,甚至傻傻地笑,但是,女儿知道,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女儿能优秀,有一个美好的前程。所以,每当这时,您便会笑着说:“快去学习吧。”还有您带着微笑的责备:“我同事都说她连进她女儿屋都得敲门,我这个怎么跟小赖渣似的。”但是,我知道,这些话语里,是您不愿外露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