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
六、以认真为
认真
人生路上,坎坷颠簸,曲折蜿蜒,你必须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认真对待,哪怕结果并不如意。但最起码的,你认真过了,你努力过了,而下一次,你再认真一点,再努力一点,结果就会比上一次更好了。无论如何,认真的对待你自己的人生,细心的面对你自己的成长,你总会收获一些的。
你认真的看过一片云彩吗?即使它不如蓝天广阔,不如太阳耀眼,不如鸟儿美丽,甚至有一丝忧愁与阴郁,那是因为你没有认真的观赏过它。认真起来欣赏一片云彩,你会发现如果没有了这片云彩,蓝天在广阔也单调,太阳虽耀眼可是时间久了却也毒辣刺眼,鸟儿再美丽也是扰人心境。认真的欣赏一片云彩,它点缀了蓝天,温柔了太阳,衬托了鸟儿。那一片认真的云彩和认真的我们,我们在认真下成长。
你认真的听过一首歌吗?认真的倾听一首歌,认真的品味每一句歌词,你可以在歌词和歌声中找到一畔湖水,水里映照的自己正如歌词隐藏着的自己,歌词和歌声就是你此时的写照,你的心境,你的未来。那一句认真的歌词和认真的我们,我们与认真相伴成长。
你认真的追过一个梦想吗?认真地努力追逐一个梦想,努力的约束和锻炼自己,不轻易说放弃,不轻易说失败,不轻易掸出眼泪。认真的面对自己的梦想和未来,认真的负责任的对自己,那个梦想,那份成功,就离你不远了。那个人真的梦想和认真的自己,我们在追求认真。
无论你是否认真的看过某样东西,听过某些话,追过某些梦,只要你认真对待,不气馁,不放弃,成功的大门和未来的道路都会被自己用认真用坚强用勇敢一点点砌成,一块块铺好,认真起来,你能赢,你的人生因认真而精彩,你的未来将会因认真而充实,而你,将会因认真,因自己而骄傲。
认真
认真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或挫折,或成功而每一次的经历,都会使我们慢慢的成长而你,只有认真的去生活,生活才会认真的对待你一次生物课,生物老师让我们带来自己在家嫁接的植物,并说凡是带来了都有实验分大家一听有实验分可以得,都带来了自己嫁接的成果满教室一片绿色的海洋,老师的笑容荡漾在碧波中,她欣慰地点着头,很满意大家的嫁接成果开始讲课了,老师随手拿起一位同学的成果向大家重述一遍嫁接的方法随后,她发现那位同学嫁接的方法有些错误,便向大家点出了错误,这时,又有好几个同学说道:“好像我的嫁接方法也错了”“我的方法好像也不对”……同学们都怀疑地低下头看自己的成果,班里一阵骚动老师弯弯的眉头也渐渐凝结着失望:“有同学认为自己的嫁接方法是对的话,请举手”空荡荡的教室上空,虽然只要有一人举手就能很明显地看清楚,可老师还是眯着眼睛,伸着头寻找,好像在寻找一件失掉的宝物一样急切一只手从我身旁举起,是我的同桌张亚光,老师很开心,大步走到他面前,拿起了他的嫁接成果那只是一根不到4厘米的小木棒,全身上下几乎都是枝干的深棕色,只有在枝头挤出一点绿芽同学们一看到他的成果,便哄然大笑,这与我们带来的绿叶怎么比嘛!可接下来老师的反应却令我们吃惊不已,她满意地点点头,连连夸赞道:“这才是真正的嫁接成果”最终,茫茫的绿海中,一根不起眼的小木棒赢得了唯一的一个实验分每一个看似平凡而不起眼的东西,却凝聚了同学的多少心血啊!每个人只有认真的对待生活中的人,或物而他们也会认真的对待你就像一句老话说的: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所以让我们认真的对待每一次的经历,一起认真的对待生活.
认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说是牛角尖也好,固执也好,又或者是立场坚定也好,我想说,认真走自己的路,不管别人说什么。
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都已定下了方向,也都或慢或快地向着方向前进。但最难能可贵的是向着方向,持之以恒,永不放弃地踏入成功的彼岸。
永远不要为不重要的人或事而心怀愤怒。
任珍是班里的班长,更是老师们都喜爱的优等生,年级的每项大型活动几乎都能见引她那挺拔的身姿与可人的笑颜。而这对胡丹来说,是厌恶的笑,她讨厌任珍那一副清高纯真的模样,于是就在课间时,与一些同学扎堆谈论,胡丹字正腔圆地说:“我给你们说,任珍那一副清高可爱的样子,都是装出来,想想,谁能一天背挺那么直?谁能一直让老师这样喜欢?我猜她一定在家懒得要死,送礼巴结老师,说不定周末还上网吧咧!”胡丹的一番造谣几乎引起了全班的热腾,都逐渐以嫌弃,鄙视的眼神看任珍。很快,任珍也知道了这件事,但她默不作声,毫不在意,从容镇定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后来,任珍以更优秀的成绩与方正的行为让大家认清了这个有能力和良好品质的真实自己,胡丹的谣言如乌云见日,销声匿迹了。
任珍的一系列行为真的很令人敬重,在别人连接不断的嘲讽、污蔑下,还能镇定自若,心平气和,陈法不乱,若是换了胡丹,只不定在班里吵得鸡犬不宁呢。传言与造谣的人对于任诊都不重要,也就没必要生气,只顾继续认真地做好自己就够了,最终以不变胜万变。
然而那些造谣和传言的人,可鄙又可怜,他们不甘心别人自己成绩优秀,比自己清高有德,就心生嫉妒,自乱阵脚,最后没有影响别人不说,也迷失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到头来仍然是“清者自清,浊者自者”。
而这又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为不重要的人或事而自乱步伐,遗失方向。”
其实,要为自己谱写一篇华美的人生篇章并不困难,关键在于是否认真做好自己。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面对他人的讥讽,不倾倒,不偏移,坚持自己的心之所向,坚持自己的心之所向,便是做好了自己。我们一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