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
本文是关于高中作文的《认真》,感谢您的阅读!
认真的你我,总是在生活中隐隐发光;认真的态度,总让工作的问题迎刃而解;认真的日子,才能使生命充满圆融和喜悦!
——题记
认真是什么?认真是一种态度。当你心无旁鹜地将全力放在同一件事情上时,那即是认真的开始;认真是用力地燃烧自己。认真的方法有许多种,如果你期许自己能发光发热,唯有不断地鞭策自我和尝试磨练。
初次见到《认真》,是在09年9月22日。那天,妈妈下班回来,满面春风,手里挥着一本封面经典的书,我高兴极了!因为我非常喜欢读书,我连忙把书捧过来,哟!这本书还真不错!记录了古往今来许多成功者的传记,而且都围绕着“认真”二字来写,并像解剖般地,对“认真”这两个字从各种角度来解读。比如:“集中焦点是认真的开始,”“想要幸运多点努力,”等等。
我最喜欢的是“在人生舞台上卖力演出这个版块,它讲得是大仲马的故事:
有什么事可以让一个人废寝忘食?
著名的法国文豪大仲马先生是《三剑客》的作者,在他的一生中,创作了许多精彩的作品,其生动的描述,常常令人如临其境,而愿意一读再读。
如果,你以为大仲马是因为生来就有写作的天赋,才能够完成闻名世界的多部名作,那么,你就错了。
天赋或许能够帮助他在写作时行云流水,但若光有天分而不认真,那么也枉然。
哲学家亚当斯曾经说过一句话:“再大的学问,也不如聚精会神来得有用。”
这句话,正是大仲马的最佳写照。
对于写作十分认真的大仲马,只要一提起笔,就会忘记吃饭这件事,就连朋友找他,他也不愿放下手中的笔,他总是交左手抬起来,打个手势以表示招呼之意,右手却仍然继续写着。
大仲马是如此聚精会神地专注于写作上,仅是剧本的创作就有一百部,若是加上其它的作品,可高达一千二百部之多。这个数字,几乎是萧伯纳、史蒂芬等名作家的十倍。
如果,你也可以像大仲马一样,聚精会神于某一件事上,那么,你体内蕴藏的能力,必将可以发挥到极致!
读完这个故事,我感觉我好像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样,全身上下都充满活力,充满了干劲,大脑里的想法源源不断地流露出来。
大仲马多认真啊!那样专注的态度,似乎只有自己和创作。
原来认真那么重要,好像一把精致的心灵之锁打开我的心田一样,让我豁然开朗。想想自己以前学习的态度,就觉得惭愧不已。小学一二年级时,我总觉得一天24个小时呢!有的是时间,从此,我写作业总是写得特别慢,一个字只要跟书上的有一点不一样,就要擦了重写,而且边写边玩,一点儿都不认真,一个下午过去了,作业才写了一篇字。有时候作业没写完,就瞒着妈妈半夜起来写作业,通常不睡觉才能把作业写完。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谈话,说:“你现在怎么不懂得时间的宝贵呢?如果你现在开始珍惜时间的话,你的成绩将会有较大的提高。你还要克服做事不认真的缺点,做作业马马虎虎会吃大亏的。”停了一下,她又强调说:“不要浪费时间,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
从此以后,我接受了教训,也有了很大的转变,我开始抓紧时间学习,父母也不断督促我,让我从一个学习好但并不珍惜时间的人变为一个完美的人。
如今,看了这本书,我更加了解到:认真与时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因为有些事情可能几天就会完成,但也有很多事情无法一下子就达成,甚至要花上二三十年才能有所成就,特别是许多的艺术或文学的创作,更是必须经历好长一段时间去打根基。
所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珍惜时间吧!三位一体,你会发现,美好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