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不管从哪儿跌倒,都要坚强的站起来。”是啊!一次跌倒算什么?能够抹干眼泪,拍拍尘土,重新站起来才是最关键的。我成长的过程中跌倒过很多次,而最深刻的还是那次……
在我一年级的一次文艺表演中,整个学校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妈妈也在观众席上坐着。轮到我们班表演时,本来我前面跳得很好,可是跳到一半的时候,“天有不测风云”,我的脚踩到了两块地毯的衔接处,地毯一绊我大叫一声“啊”,随后重重地摔倒在舞台上,台下一片哗然,有的在说:“这谁家的小孩啊?家长赶紧去扶一下吧!”我泪眼汪汪地看向人群中的妈妈,渴望得到她温暖的怀抱,赶紧逃离这个令人笑话的地方。可妈妈却丝毫没有来扶我的意思,但是她的眼里却是满满的担心与心疼,嘴里喃喃道。我听不清她说的话,可从她的手势中我明白了——妈妈想要我站起来。
尽管我不理解妈妈为什么不来扶我,但是还是顺从了她的意思,擦干眼泪站了起来继续表演。隐约之中,我看见了妈妈嘴角那欣慰的笑容……
结束后,我飞快地冲过去,一头扎在妈妈的怀抱里,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如断了线珠子似的一颗连一颗滚出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宝贝儿,跌倒了不用怕,你已经很坚强了,摔倒了再勇敢地爬起来。刚刚有个小姐姐也摔倒了,可她没有你勇敢,在上面大哭起来了呢!”我止住眼泪,问:“真的吗?”“当然了,妈妈怎么会骗你呢?”我终于破涕为笑。
可年幼的我怎会知道,根本就没有小姐姐摔倒,那只是妈妈善意的谎言。现在的我已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我倒希望这个美丽的谎言永远不要打破,埋在心中!
至今我都忘不了妈妈那慈爱的目光,犹如一道温暖的阳光射进我的心中。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过一次跌倒后你会放弃,会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