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作文:多彩的生命
有人说,生命像一条小溪,只有经过了艰险的峡谷和无数拦路的礁石,才能到达浩瀚无垠的大海;有人说,生命像一株小树苗,只有经历了风吹雨打、四时交错,才能长成繁荫的大树。其实生命就是多姿多彩的艰险历程,不断磨练我们。
当我们乘着白云来到母亲的怀抱,我们的生命还只是一张纯白纸。随着太阳每天的东起西落,我们慢慢在纸上笨拙地涂上了色彩。早晨草儿冲天空送去新一天的微笑时,我们看到生机勃勃的绿,于是着墨描绘下来。
生命的历程引领着我们步过了那段充满鸟语花香的童年,带领我们走向有着新色彩的世界。在这里,花草的颜色依旧,只是多了一片墨黑。于是纸上多了一大片的黑。亲爱的老师教我们如何与那片墨黑交朋友。每天的喜怒哀乐溅洒在纸上,纸便成了一张混乱的涂色卡。
偶尔抬头看看天空,那一片纯白与蔚蓝使我们焦虑的心情放了松。生命似乎又回归纯白色,还多了一片美丽的蔚蓝。再次提笔看那张生命的纸,五彩斑斓,有绿、有红、有黑、有灰。于是便把它描绘成美丽的彩虹。
生命多姿多彩,只要你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它便会成为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