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转折的力量作文
转折,一个充满力量的词汇。从小我们就听着各种各样名人转折的故事,后来我们还知道了通过高考可以转折人生的现实。就连现在的电视剧,小说,如果主人公的人生不发生转折,故事情节不发生转折,都难以吸引观众了。由此可见,转折,它充满着神奇的力量。
转折既然充满了力量,那么它就能够引起足够大的影响。转折小则改变人生境遇,大则影响世界的潮流。一个个人以及人组成的这个世界,就是在一次次的转折中不断的发展的。李宁,被誉为“体操王子”。按理说,他已经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但是在他退役之后,他却迎来一次转折,创建了着名的品牌“李宁”。在一个领域获得了成就之后,进行了转折又走向了另一个巅峰。这是李宁的辉煌,转折为他的人生再度添彩。这转折成就了一个人的伟大事业。
鲁迅,正如“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在中华民族儿女心中占有着永不陨灭的地位。他在领悟了中华民族真正应该医治的东西之后,做出了伟大的转折。弃文从医,他的文字感染着一个又一个的中国人。他的转折带动了这个社会风气的转折,他的转折是伟大的,中华儿女的伟大。
转折既然充满了力量,那么想要驱动它的发生定然需要足够大的影响。转折并不是说说就能办到的,转折需要压力、磨难、痛苦,转折需要坚强、决心、意志。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在这之前他仅仅是一个农民罢了。一个封建社会的农民,安分守己的耕田而已,不会有什么改变社会伟大想法。是什么逼他走上造反这条不归路?是元朝残暴的统治,是地主一次次的压榨,是父母兄弟一个个的在他眼前饿死。他的那时还仅仅是个孩子,面对这些重重的压迫竟然没有倒下,毅然作出造反的决定,这需要多么坚毅的心灵。从此,一个史称“治隆唐宋”、“远迈汉唐”的伟大朝代诞生了。这伟大的转折正是那些可怕的磨难,也正是朱元璋坚毅的心灵铸造的。
转折能够改变人生甚至改变社会改变世界,它这伟大的力量让人为之着迷。但是这伟大的背后,同样也需要着巨大的能量,磨难,坚毅,都是转折不可缺少的因素。转折,它充满着力量。
高一:张政
八、在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我们分道扬镳_生
在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我们分道扬镳
毕业典礼那天,我迎着烈日努力不让泪水溢出来。主席台上校长大人的慷慨陈词让我有一种想要逃走的欲望。我深深的埋下头去。终于,泪水开始尽情的在镜片上泛滥。虽然天气很热,但我还是打了个冷颤。
很突然的,旁边有一只手伸过来紧紧的握住了我的手。一股暖流顿时在我伤感的心中漾开来。我没有抬头看那人是谁,我只是在想:以后,不知还会不会有人在我难过时用自己的手来温暖我孤寂的心!
接下来,我要代表全体毕业生致辞。我嘴里念着“感谢老师三年来的辛苦培育”心里却在想着如何面对那个即将来临的时刻,想着想着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幸亏有镜片挡着,泪水不至于打湿发言词。可我的视线已经模糊了,根本看不清纸上写了些什么,喉咙也哽咽难言。我很想跑下台去,可还是忍住了。我摘下眼镜敷敷衍衍的念完了致辞就立刻跑下去了,泪水再次遮挡了我的视线,以至于我站到了别的班级的队伍里。
怀者伤感的心情送走了所有同学后,诺大的校园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缓缓的走到草坪边坐下,心里想着小A去了兰州,小B去了山东,小C则更厉害,才初中毕业就去了深圳。想着这往日的同学都一个一个的越走越远,泪水一下又涌了上来……
初中毕业那天,我们迎来人生第一个转折点,大家都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但也都都怀着伤感。几十年后,当我们都长大后,我们还会象以前一样疯癫的笑吗?还会因为在学校放炮炸断班主任高根鞋鞋跟而被罚站吗?还会因为艺术节上不想表演合唱而罢课吗?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就谁也不认识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