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憨厚的“手机爸爸”,一个霸气的“阴阳妈妈”,一个和蔼的“六合彩奶奶”,还有一个古灵精怪的“作业山攀登者”,就组成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家中的“财政大臣”、“家务能手”就是我的——手机爸爸
爸爸在家中的地位是很微妙的,每当我和妈妈、奶奶拿不定主意时,总是爸爸做决定。
可在家务事上,就不一定啦!“琪!把衣服晒下!”妈妈又开始吩咐事情了……“爸!妈妈叫你把衣服晒下!”“好!”爸爸答应着,然后就会乐颠颠地跑来……
就这样,爸爸就变成了家中的“家务能手”。
每当打扫过后,爸爸就会去好好享受一番——躺在沙发上,悠哉游哉地玩手机,有时入迷了,叫他几声都会愣着呢!
家中的“全能医生”、“老虎”就是我的——阴阳妈妈
妈妈有着“阴阳两面”,当她很开心时,会高兴地吟上一两首歌;而生气时,不只是我,爸爸也要挨骂。
这天,妈妈出去了。爸爸躲在床上玩着手机,我躺在床上看书。这一会儿,肚子饿了,“爸爸,我肚子饿了。”“饿了?给你10元,下去买早餐……哦!对了,别忘了我的豆花!”“好的!”
妈妈不在家,家里自然是一团槽,妈妈出门前叮嘱我们做些事,我们哪还记得?
当然,妈妈回来后,看到这情景,把我和爸爸一顿骂“看看你们,我让你们今天穿袄子,都不穿,多冷啊!”……
家中的“烹饪大厨”、“忠实彩民”就是我的——六合彩奶奶
有趣吧!家中的“烹饪大厨”居然不是妈妈,而是我家的“忠实彩民”。
奶奶做的菜可好吃了。土豆炖牛肉、炸牛排、炒牛肉可是样样出色,妈妈以前炒菜我们都觉得挺好吃的。可奶奶一来,妈妈就不用做饭了——奶奶做的饭可比妈妈做的好吃多了。
每到晚上,奶奶就会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打开六合彩网站,眯着眼睛仔细看着,不等到开奖绝不罢休……
记得有一次,奶奶意外地中了400元钱,奶奶喜滋滋地跑回家,还对着我吹嘘:“嘿!我中了四百元呢!”
家中的“小公主”“古怪精灵”就是——作业山攀登者
没错!想必大家已经猜到了,拥有这个“光荣”称号的人就是我了!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是我平常最生动的生活写照。可这几个月,我可没什么好日子过了——自己洗衣服,梳头发,叠被子,真是苦煞我也……
我还是个名副其实的“作业山攀登者”。“嗯……今天的数学、英语作业没写……哦!对了,还有生物……”
二、瞧,我的一家
瞧,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有一个有文化有涵养的好爸爸,也有一个有知识有素养的能干妈妈。我们就像“吉祥三宝”的一家那样开心幸福!
为了生活的幸福和家庭的繁荣,我们都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每天一早,我们就分道扬镳、各奔前程,晚上又殊途同归,一家人其乐融融,真是无比愉悦!
爸是家里的中流砥柱,他上要供养爷爷奶奶,下要养育孩子,还要干好自己的工作,真是任重道远。在危难面前,他就像是指挥场上的将军一样镇定从容,带领着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妈妈既是孝敬公婆的好儿媳,又是我们的生活保姆,既是我家的军师,又是单位勤恳工作的好员工,常为家里的未来出谋划策,对我们的饮食起居无微不至,对爷爷奶奶相敬如宾,常嘘寒问暖,对待来客总是笑脸相迎,热情款待。我是学生,在课堂上全神贯注,勤于思考,遇到问题时,常爱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的与众不同的见解,让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课后作业时我总是聚精会神;课间休息时,我生龙活虎;与同学相处时,我总是友好地关心、包容、理解他人,因此,我在班级里学习生活倍感愉快!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考试成绩常常遥遥领先,但不免偶尔也有时失败,我爸和我妈总是帮我分析问题,找原因,耐心给我讲解,并不断地鼓励我,让我不失信心。在家我是独子,父母对我虽有宠有爱,但也有严厉,有时会因为我的一些所作所为太过顽皮任性,一两次警告不听,那就试不过三了,就便会同仇敌忾地对我,有时还会同室操戈,但那时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就只有伤心地低头认罪,哪敢视死如归充英雄啊!过后他们又把我拉在身边,语重心长地给我讲原因,让我懂得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就这样,他们给了我许多的慈爱和严厉的爱,我在这两种爱中健康快乐地幸福地成长着。所以,我十分感激在我的生命中有这样教育有方的好父母,感激他们给了我这样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这就是我相亲相爱的一家,我是爸爸妈妈手心里的宝,我们每个人在彼此的心里都很重要。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