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瞧这一家子[11]
翻开我的全家福,照片上有幽默风趣的爸爸、神情严肃的妈妈、调皮可爱的弟弟、还有乐观的我,这就凑成了我们和谐快乐的一家子!
在家里,我和弟弟是嫩嫩的小芽,爸爸妈妈的爱是清甜的泉水;我和弟弟是活泼的小鸟,爸爸妈妈是蔚蓝的天空;我和弟弟是可爱的山羊,爸爸妈妈的爱是无边无际的草原。爱,始终围绕在我们周围,当然,偶尔也会蹦出几个不和谐的小音符。
“黎明之战”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一家都是勤劳的小蜜蜂,一听到“铃铃铃”的闹钟声,就开始行动。爸爸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推门就往厨房冲,帮我们准备早餐。弟弟赖在床上极不情愿地喊:“啊,又要起床了呀?”而我正在冥思苦想,我的“三道杠”去哪了?妈妈又在翻箱倒柜地帮弟弟找袜子,帮我找红领巾,急得团团转。该刷牙了,我冲进卫生间,一把推开正在挤牙膏的弟弟,说:“哎呀,好弟弟,姐姐就要迟到了,让姐姐先刷牙好不好?”弟弟嘟起小嘴,不满地叫,“不嘛,不嘛,先到先刷!”我刚想反抗,爸爸跑了进来,着急的说:“宝贝们,先出去一下,爸爸上个厕所!”便不由分说地把我们挤了出去......
狂风扫落叶般吃完早餐后,我背上书包,抓起红领巾,准备让妈妈帮我系好。可妈妈在帮弟弟穿衣服,我只好向爸爸求助,爸爸二话不说,三下五除二就系好了,我低头一看,天哪,这明明就是个蝴蝶结!我可爱的老爸!
后来,我们一家四口,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争先恐后地出了家门。早晨的战争总算画上了句号。
电视争夺战
黄昏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这个舒适的港湾。妈妈耐心地辅导我的作业,弟弟兴致勃勃地玩着小汽车,爸爸在厨房“叮叮咚咚”地准备晚餐。享受完美味的晚餐后,我们就开始享用“电视大餐”了。
弟弟眼疾手快,一把拿起遥控器,“啪”的一声换成了《熊出没》。我大声抗议:“不行,不行,我要看《动物世界》!”“我先抢到的!哼!”弟弟冷哼一声,死死抓着遥控器不放。爸爸也参与其中:“好了好了,看体育频道吧!”“不好!”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够了!”妈妈见我们吵得不可开交,立刻就变成了高高在上的女王,下令:“钟言,来练琴。石头,睡觉去!”弟弟气得直跺脚,可还是乖乖去了。我也只好皱着眉头去练琴。心里后悔不迭,早知如此,何必抢呢?
和平的夜晚
当时针指向九点的时候,窗外的星星眨着疲倦的眼睛。隔壁房间妈妈正唱着催眠曲哄弟弟入睡,世界一下子变得宁静了。我躺在床上,就像星星躺在夜空的怀抱里,想起弟弟白天问的问题:“姐姐,光头强为什么没有头发呀?”不禁“扑哧”一笑。爸爸闻声而来:“宝贝,怎么还不睡啊?”爸爸低下头为我盖好被子,我清楚地看见爸爸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发,可不能再让爸爸操心了。我便点开音乐准备入睡,放了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曲,熟悉的音乐从耳边传来:“我爱我的家,弟弟爸爸妈妈,爱是不吵架......”
啊!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带着微笑进入了梦乡......
四、瞧,这一家子
自从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低碳”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新名词。要保护地球,就要做到不浪费:节油,节电,节水……节约地球资源。我们家也不例外,不信,请看过来——回收大王——奶奶“这个盒子别扔了!”“等一下,那个罐子还有用!”“别丢别丢!”……这些可都是奶奶的口头禅。你看我们家整个储藏室堆积如山,都是奶奶视为宝贝似的纸箱、纸盒和矿泉水瓶……奶奶每天总是早出晚归,早上带个空袋子出去,晚上拖着一大堆废品回来。要是在家里的话,就是你扔到垃圾桶里的一张纸,奶奶也会如获至宝似的把它捡出来,小心翼翼地夹在报纸中间。
不过,这样一个星期也能收入到十几元。每次我问奶奶为什么喜欢收废品呢,奶奶会蹦出几个字:“他们扔,我捡,要保护环境,低碳生活,这不是你们老师教你的吗?”节能大王——老爸老妈“今天,你低碳了吗?”这是当今世界最流行、最时尚的话。但这也是我家老爸的口头禅,老爸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节能大王。爸爸学校离家有很远的路,同事们都劝他买一辆车吧,可他就是不听劝,还开玩笑说为低碳做贡献。每天早出晚归上班都坚持走路上班。即使下雨天,爸爸也要坚持步行上班。好多次他都是两只鞋湿漉漉的回到家。我们笑他还要走路上班吗,他就会一本正经地说:“这样既低碳,又锻炼身体。”说完还会幽默地反问我一句:“今天你低碳了吗?”要说节约用电,这顶桂冠非妈妈莫属。妈妈不仅自己节约用电,还会督促家里人也节约用电。
每当她看到谁忘了关灯,就会用上独门绝技——大嗓门,家里经常可以听到妈妈的高音喇叭:“逸儿,你什么东西好像忘关了呀!”到那个时候,我就会说:“你帮我关一下。”妈妈便会理直气壮地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只好乖乖地去把灯关了。每天早上,妈妈洗衣服都舍不得用洗衣机,坚持用手洗,为了节约用电,我家的洗衣机只有在那里睡大觉。节水大王——我看到这些大人言传身教地节能节电,我洗脸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把水“哗哗”地开着,而是把水放到脸盆里,洗好脸后再用来冲厕所。我不仅自己做好了,还告诉身边人也要节约用水。
有一次,我看到爷爷洗头打洗发水的时候,还把水开着,我连忙跑过去把水给关了,还把老师说得话说给爷爷听。我还在水笼头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保护自己美丽的家园,请节约用水。”瞧!这就是我们一家三代的“低碳一族”,从平时乘车到双脚步行,从漫漫长灯到随时关灯,从细水长流到关紧龙头-……每一个细小的从行动都能让我们降低地球上的“碳”排量。瞧!这一家子,只要听到这家子的口头禅——“今天你低碳了吗?”,相信大家也会加入到“低碳一族”,把低碳进行到底。
五、瞧我们这一家子
在成长的道路中,家人陪伴你的时间是最长的,我也不例外。
我的家有四口人,每人都有自己的个性。
姐姐:姐姐性格开朗,比我大四岁,人称“自来熟”,只要找到一个共同话题,就能和人聊上个三天三夜。记得我刚碰手机时才10岁,我看“美拍”,她看“快手”,可尽管我们年龄不同,软件不同,但是看的内容是一样的,就这样,我和姐姐练成了一个功夫——“熬夜聊天”神功。只要是假期,一夜夜的不睡觉,聊聊这个,聊聊那个。
妈妈:妈妈人很善良,就是脾气暴躁。有一次妈妈去买水果,卖水果的奶奶和蔼的不得了,这时突然有一个人走过来,不分青红皂白,一脚踢翻了老奶奶的水果摊,妈妈这暴脾气瞬间爆发,一个箭步冲上去对准那人的小腿肚就踢下去,“通——”“麻利儿利索的,道歉!”妈妈这狮子吼,马上镇住了所有人。“对,对不起”。别看这人是个男的,不过他也怂得很呢!妈妈的一声吼一下子把他吓住了。“捡起来,放回车上。”妈妈那冷冷的目光盯着他,就连森林之王老虎看到也要敬畏三分呢。“哎,哎……”“小姑娘,不用了,咳咳,他踢了我的车,也是有原因的,不怨他。”“阿姨,您可别这么说,你一个卖水果的能有什么错?行了,我帮您先去捡水果,别客气了。”还没等老奶奶谢谢呢,妈妈就帮忙去捡水果了。
我:我很淘气,每天都会换着方法套路家人,现在,家人说话都要提防着我,唯恐下一秒就有一个反套路。今天吃完晚饭,我冷不丁的来了一句:“我国发行的人民币单位是什么?”
“元!”“角!”“分!”
“NO,NO,NO,NO,全错!”
“是张!”
“哈哈哈哈,笨死了吧!”
“欧——”。
爸爸:爸爸是个名副其实的“酒痴”。三天一小喝,五天一大喝。最近这几天也是这样,昨天又喝醉了,今天继续若无其事地喝。唉,真是服了他了。
瞧瞧我们这一大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