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关于我的作文
度过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每一天,眼看着衣服一件件穿不上,叠在箱子里成为寂寞的过客。
猛然间冷静与清醒了,仔细想想,我,已有十二岁了。
盈盈笑脸,烛光灿烂,十二岁了,可我依旧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那份生日礼物,依然跳着嚷着切着大蛋糕,成为祝福声中的“寿星”。还是那么幼稚,那么贪心,那么爱笑。
穿名牌,听流行音乐,追星,十二岁便学会了赶时髦,甚至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迷惑极了。
原以为自己拥有了一份难得的纯真,却在不经意中发现成长的岁月已将自己变得复杂,知道的东西还不多,不算太健全的大脑想的事情太多太繁,心中太多疑问似乎已封锁了纯真的心门。
我长高了,妈妈却老了。我总用自己的伶牙俐齿来让事情有个意外的结局,因而把无奈的双亲晾在一边,自己却不管不顾地走开。一次又一次地与双亲对峙,才发觉原来自己已经有了不得叛逆心理。其实我也不想把太多的伤心留给父母,让无奈染白他们的双鬓。从来都没有想着去道歉,只为了那份茫然固执的虚荣。
札记本上老师的表扬已被我奉为至理名言。好想大喊一声“我是天才!”却被理智压制住了这疯狂的举动。一脸的洒脱掩饰了这一切,满口的不在乎其实都是在乎。所谓好胜的我,其实一丁点儿都输不起,因此,独自一人时,嘟着嘴和晶莹的泪便是脸上的常客。
别人面前,总是把笑容摆得那么巧,那策划得天衣无缝的快乐演绎得司空见惯,却把落寞冰冷的一面藏在心底,不愿承认的荒芜。
乘坐在诺亚方舟上,十二岁的我许下了愿望,立下了誓言:“我要读北大,我要读清华!”得意洋洋的豪言壮语刚说完,却发现小舟已被狂风恶浪掀出了航道。有一种想要放弃的念头,让小舟随风飘荡,一股强大的力量却促使我捉起浆,为了那个愿望,为了那个誓言,奋力向航道、向前方划去。那一刻我才发现,十二岁,那曾经什么都依靠双亲、总被困难吓倒、对困难屈膝的我,如今也学会了自立自强,为了自己心中那个神圣的目标而奋斗。
十二岁的我,总觉得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担子,虽不清楚担子里有什么,却明白自己也有了一份责任,前方有许多事等着我去做!
朗朗乾坤,或许十二岁的我已变得太多,也懂得了太多的事,但是刚刚扬起帆的船,根本就没有搁浅的概念,青春的火炬才刚刚点燃,成长的道路才刚刚踏上!
哦,十二岁的我!十二岁的风采,十二岁的追求,十二岁的责任!十二岁的记忆呵,你将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