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属于我的光芒作文字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爱读书,爱画画,爱生活。我欣赏自己的才艺,我有属于我的光芒。
我欣赏自己写作好。每当要写课堂作文时,我就乐不可支。打开作文本的那一刹那,我的灵感如泉涌般爆发出来,笔尖马不停蹄地在洁白的纸张上书写着。我的作文在许多比赛中都获过奖,我的动物小说《雪山女王》在网上发表后,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赞美。写作也许对很多同学来说是苦恼,但对我来说则是快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姐姐在在一家精品店里看到了一个精致的风铃。我特别喜欢那个风铃,就央求姐姐买下来送给我,姐姐说:“你要是能编出一个跟风铃有关的故事我就送给你。”
我低头想想了,有了!
“从前,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它的爸爸妈妈都很爱它。小兔子的爸爸说南山的风景很美,要带它去南山。小兔子的妈妈说北湖风景很美,要带它去北湖。小兔子见爸爸妈妈意见不统一,就说:我哪也不去,我就待在家里。过了一段时间,一场暴风雨摧毁了小兔子的家,它伤心极了。废墟中,它发现了一朵颜色非常美丽的花,那是鲜艳的四叶草,那是希望之草!小兔子的手碰到那棵草时,那四叶草变成了一只风铃,带着小兔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小兔子找到了爸爸妈妈,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南山,去了北湖,走遍了世界每一处美丽的风景,然后找到了一个大森林里居住下来,过着快乐的生活。”
姐姐被我这个故事震撼了,就把风景买了下来送给我。她夸奖我说:“你的想象力太棒了!我真欣赏你!”
我欣赏自己的朗诵。我喜欢用声音去描述一个个奇幻的故事,去展现一首首动人的诗篇。大家都说我的声音像银铃一样悦耳,像云雀一样清脆。
今年春天的一天,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妈妈带我去参加市里的一个朗诵比赛。
“快快!别迟到了!”妈妈急急忙忙地拉着我来到了一座大楼里。走进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比较宽广的大舞台。台下密密麻麻的都是人。我丝毫不紧张,因为我的朗诵稿已经背得滚瓜烂熟——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一号,二号,五号,十号……终于到了我,三十一号。我从容不迫地走上舞台,“加油!”我对自己说。
舞台的聚光灯开了,优美而舒缓的音乐响起。七彩的灯光照在我身上,清幽似梦。
站在舞台上的我不仅没有怯场,反而涌起一阵阵的喜悦,充满了自信和能量。“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听到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不要害怕,你的声音很好听!”我的朗诵声情并茂,耳畔传来了评委们的窃窃私语,“这小姑娘不错……”我的朗诵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低回。我也仿佛走进了诗的意境中,时而对着天上的云彩挥舞着衣袖,时而满载着一船斑斓的星辉……我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康桥,与诗人的心融为一体。
朗诵结束了。在短暂的无声后,掌声四起。有的评委还站起来为我鼓掌,他们的脸上浮现出激动的光芒。“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回到家后,我盼星星盼月亮,盼望比赛结果的到来。终于我等来了结果,我得了第一名!从那以后,我更热爱朗诵了!
我虽然欣赏自己的才艺,但我最欣赏的是我能拥有自信。无论是站在亲朋好友面前,还是站在舞台上面对数以万计的目光,我从不会害羞,而是笑容满面地展现自我,为自己赢得掌声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