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作文
一轮暖阳散发出的光芒,光荣万丈。那温暖的阳光更是令人向往。记忆中的那个女孩,你有属于自己的光芒。
那是一个冬日,雪花在寒流的裹挟下从天而降,无比寒冷。我裹了裹棉服,冲进一班车。车内无比寒冷,一个硕大的液晶屏上映出了一张张麻木而又冷漠的脸。这时,我看到一团“黑东西”上了车。
原来是一位老人,他脚踏一双老式布鞋。一条裤子,裤脚一高一低甚至沾满泥浆。一间小背心甚至渗出了几丝白棉。再往上,是一张黄土高原般不平整的脸。只听“哗啦”一声,老人被手中麻袋绊倒了。
这时,一个女孩走向老人。这就是你。你迈着坚定的大步,紧紧绞着的双手和一丈红透了的脸。却见你微微俯下身,一把扶起老人。脸上的笑容像装满蜂蜜的糖罐一样,溢出一股甜甜的滋味。或者说更像一缕阳光,悄无声息让人温暖。你有些结结巴巴的开口:“爷爷,坐我那吧?”你向老人一笑,小心翼翼扶着老人走着。车上的人都被这一幕感染了,大家纷纷放下手中东西。站着的人也自觉地往旁边让开,让出了一条小路。我也情不自禁的向后退了几步。你向我投以最真挚的笑容。那一瞬,我看到老人的一口大黄牙,车上的一派和谐的风景线,一缕阳光打过你的身影,更看到了你散发出温暖的光芒。你扬起嘴角的弧线仿佛一抹阳光,深深的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感谢你用自身的光芒赋予我们温暖的冬日。
我不会忘记你,毕竟,在寒冷的冬日里你曾经用自己的行动来击溃了冷漠、寒冷。更重要的是你传播了温暖,弘扬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你让我们怀起对未来和谐世界的期待。感谢你,一个拥有属于自己的光芒的女孩。
我曾经以为,文艺青年就是穿白衬衣,背个单反相机,哼着自己最爱的小清醒歌曲到处去旅行,我甚至设想过,我这一生不是死在路上,就是葬于梦中。但真实的生活却告诉我,人生在世,除了晚上做梦,更要学会面对白日里诸多的艰辛与不易。
高中是一场艰难的阵地战,我们在高考面前一寸一寸沦陷,而此时的我却疯狂的迷恋上了写作。我觉得阅读和写作最大的区别是,前者是向别人学习,后者是和自己沟通。我们了解别人,是为了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