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作文一:春节的文明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在燃放着喜庆的烟火。
按照中国的习俗,除夕时,大家都会在自家门前放鞭炮。
那天早上,我刚起床就已经听到了零星的爆竹声,到了晚上,烟花爆竹声更是此起彼伏。当我仰望天空,眼前尽是五颜六色的礼花,它们在一声声缓慢而响亮的爆竹声中绽放出一朵朵彩色的花,照亮了城市的夜空。这些烟花也算是除夕夜的一大景点吧!
远处,一个烟花熄灭了,它的最后一朵“花”迸发出来的火花在空中渐渐消失。接着,在它的周围出现了一团团灰黑色的浓烟。
有时,我的周围尽是这种浓烟,我就被呛得流下眼泪。还止不住的咳嗽,难受极了。
这些乌云还不算最糟,最可恶的是地上的垃圾,那些人们在尽情地狂欢之后,却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家门,让那些烟火的包装盒像个被遗弃的婴儿一样,孤单地留在冰冷的地上。
到了午夜,我们又来到家门口,点燃了为迎接新年而准备的鞭炮。
在这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大家送走了旧的一年,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新年。每个人都在欢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吉大利,拥有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凌晨,是一个热闹的时刻,也是一个喜庆的时刻。这时候,满城都是爆竹声,而在这一切都结束后,刚刚还在兴高采烈地跳舞的鞭炮碎片随着人们的离去也安静下来,于是,满地都是这些凌乱的红纸片。
它们就这么呆呆地坐在地上,没有人理会它们,也没有人把它们送回家——垃圾箱。
第二天早晨,下起了2007年第一场春雨,雨水落在地上,于昨日留下的红色纸片混在一起,它们被雨水冲击成黄色的泥浆。当人们去走亲访友的时候,踩在泥浆上。
于是,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黄色脚印,他们成了清洁工叔叔的负担。
看,就因为人们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这些垃圾从去年,艰难地走进了今年……
后记:
朋友们,当我们看见满地的垃圾,看见肮脏的大地,你会想什么;当我们看见满地的垃圾,就请弯弯腰,把垃圾捡起来。乱扔垃圾,对地上的垃圾置之不理,这些行为将会使我们人类自己,这美好的世界,甚至垃圾成为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