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一片废纸,还校园一份干净;绕路一小点,还小草一份安宁;少说一句肮脏的话语,还自己内心深处的文明天地。
老师来了,敬个队礼;可以看出你有礼貌;同学摔倒了,赶忙去扶,表现出了你心灵的美好……任何一件小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以看出一个人所拥有的优良品质。
讲文明,懂礼貌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文明礼貌不仅可以给他人带来和-谐,更重要的是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幸福。礼貌是道德的外衣,道德是礼貌的内涵;文明是素质的皮袄,素质是文明的灵魂。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从小事做起,不要只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
培根曾说过:“把美的形象与美的德行结合起来吧!只有这样才会放射出真正的光辉。”现实不就这样吗?所以我们人人都应该树立讲究文明的良好意识,努力改变不文明的习惯,以身作则,让更多的人加入讲文明,懂礼貌的行为中。
时光的车轮把我们带到了21世纪,作为21世纪的建设者,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与文明礼貌为伴,让文明礼貌成为新风尚、新风潮。
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做礼貌人,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永远牢记的是:讲文明、懂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