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有关描写自己的作文:镜子中的我
我走到镜子前面,看看镜子中的他。我笑,他也笑;我哭,他也哭。我向他招招手,他对我说:“你好,我叫延立敏。”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两条眉毛乌黑,一个不高不低的鼻子下面是一张樱桃小嘴,笑一笑,两排美中不足的牙齿站在嘴巴里。一张瓜子脸后面扎着一只马尾辫。中等身材,体形瘦瘦的,让人觉得弱不禁风。这就是我——一个开朗、乐观的女孩子。我喜欢旅行,从小就幻想能到威尼斯玩一玩。
有人说,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而我要说,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有人说,人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是自己;而我要说,人最好的合作伙伴是自己。有的人捶胸顿足地埋怨上天让自己怀才不遇,而我要为自己当一次伯乐。因为,我了解自己。
才学着说话,坐在床上闲着无聊,便拿起笔乱画。不经意间,竟一口气从1写到了100。那张嘴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噘起嘴能挂住一把小茶壶。从这张嘴巴说出的话,有时能气得别人火冒三丈,抽泣大止,有时却能让人大笑不已,哭笑不得。那年,我才2岁。
我这个人不仅感情丰富,还也很爱动。一有空,我便拿出铅笔在美术本上勾勾画画,画熟了,便三笔两笔地画出一只小狗或树木之类的东西。画厌了,又不知从哪拿来的一团五彩缤纷的橡皮泥捏起来。我对未来初中的生活充满了期望。我希望能在这三年里快乐地度过,能和同学们结下深厚的友谊,能从老师那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