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镜子里的自己作文
“欣晏呀欣晏,你怎么老是一个人闷闷不乐呢?你是不是一只丑小鸭呢?”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问。
“好像是!”我双手托着下巴点点头。“看,眼睛小小的,身材还有点胖。再说了,你有佳佳那么能说会道吗?她思维敏捷,老师刚提问,她就举手,而且每次回答都是那么流利……”
“哎,我……我心一急,说话就会结巴。”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你有伊琳的写作水平吗?她灵感一来,简直是下笔如有神,一口气能写上千字啊!”我使劲地摇头,“我一向害怕写作,我和她相比,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镜子里的女孩凑近我说:“那你羡慕佳鑫的英语口语表达吗?”
“我当然羡慕,他说起英语总是滔滔不绝,就像一个小老外……可是,我只会念英语单词,像他说那么流利的英文,我不知得修炼多少年……”说完,我顿时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
“你干吗总是拿自己和别人比呢?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你肯定也有自己的闪光点的。”镜子里的女孩忽然抬起头鼓励我。
“是呀,我有什么闪光点呢?这个问题我怎么没有好好想过呢?我是该好好想想。”我陷入一片沉思。
“我喜欢静静地看书,还喜欢练字,尽管我写的字没有老师写的那么娟秀,但书法老师夸我书写认真、字迹端正、规范,书写速度也很快。这算不算闪光点呢?应该算吧!”
镜子里的女孩笑着说:“那你还闷闷不乐吗?”
“哈哈哈哈!”我冲着镜子里的女孩笑道。
“你笑得很灿烂嘛!”镜子里的女孩歪着头说道。
“笑容是自信的表现。每个人生来就是不同的,每个人也会以不同的姿态绽放自己的生命光芒。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人,我现在觉得自己不够好,我就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到最好。虽然我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好,但是我在别的方面可以做得更好。所以,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自己经过努力也能做到。”镜子中的女孩像在演讲一样。
我忽然明白,我们不需要去羡慕别人,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闪光点,通过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二、镜子中的自己
我是个这样的女孩呢?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从镜子中看到了我自己。
我是个爱幻想的小女孩,有时我坐在书桌前或躺在床上想一些希奇古怪的事情。一会儿幻想坐上飞船飞到月球上,和嫦娥姐姐交朋友,那里一定非常好玩吧。一会儿幻想去法国巴黎的凡尔赛宫欣赏。一会儿幻想坐上潜水艇到海底鲨鱼、鲸鱼的肚子里游览一番,看看有没有稀奇古怪的内脏和需要探索的奥秘。
我还是个喜欢读书的女孩,书上有许多你不了解的奥秘。因为我很羡慕那些写书的人,他们能为人类脑子中的瘪气胎充气,所以我喜欢看书。我曾想写一部小说,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没有放弃。我相信,只要我的阅读能力提高,我一定能写出这部小说的。
噢!我知道镜子中的我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子!原来我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