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面对自己作文:镜子中的自己
镜子中的“自己”可以照出你自身的闪光点,同样,也会照出你自身的缺点。有些歹人,他们在镜子中只看到自己所有的优点,竟然忘记所做事情的对与错,在错路上越走越远。
很多成功人士,他们心中的镜子通常会照出自己的缺点,他们才会不断地改进。总有一天,心中的镜子会反射出身上的所有优点。因为只有改进所有缺点,才会使自己在别人的心中成为一颗闪耀的明星。
在别人眼中,自己有很多的优点,可对自己来说,身上更多的还是缺点,我们应该尝试发现自己的缺点,欣赏别人的优点,找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
面对镜子中的自己,有人会害怕,害怕镜子中自己的缺点,不敢去面对,只喜欢做自己心中的“完美人士”;有的人却勇敢面对镜子中的自己发现并改正错误,让自己成为真正的“完美人士”。
对自己好,不一定是让自己放松,对自己好应该是让自己改正错误,而不是毫无头绪地放松自己,那样只能背道而驰。
以前,有一名成功的商人,他自己赚了很多钱。有一天他这想:我自己已经这么成功了,还需要干活赚钱吗?不如每天在家歇着看会儿电视好了。自打那天以后,这位商人,还像以前一样,花钱大手大脚的,最后却以一个欠债人的身份离开了人世。
镜子中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不但要改正缺点,也要保持自己本身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