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镜子里的自己高中作文
镜子一面,于我面前。镜像的世界,是自我的另一度空间。依笑,像亦笑,依哭,像亦哭。将你对世界的态度回馈于你,重映你眸。
吻你。
恍如回声。
记得那段埋藏于岁月深处,已雪舞冰封的记忆。大约仍是孩提时期,单纯的年龄,喜怒哀乐一览无余。已是记不清的一件小事,让我和母亲吵了一架。
内容已不太记得了,只知道吵得很凶。母亲大动肝火,挥着衣架打了我。我只能大哭,将愤怒与委屈埋在深深的心底。
连续几天上学,都冷着一张脸。不再上课时活跃发言,与好友追逐嬉闹,只剩下孑然一身,孤独地坐在教室的角落,冷眼旁观世事喧哗……困扰着我的是,在那段时光里,几乎没有人来找我玩耍,也没有老师来叫我发言。体育课时的分组,也不再有人拉我一起。
心如石沉大海。仿佛是世界对我的恶意,使我跌入彻头彻尾的孤独与失望。沮丧地徘徊在世界的角落,满腔都是对世界的恶意。某天的傍晚,独自在家。空荡的房间与昏暗的灯光让我更加悲哀。仿佛被世界遗弃,在另一度空间。
闲来无事,伫立于镜子面前。愕然发现,自己的脸庞可憎又丑陋,眸中闪烁着冰冷的光,曾经的热情与快乐全然被愤怒蚕食,留下失望在瞳孔中徜徉。
喃喃开口:“我就是以这样的模样对待世界的吗?”
耳畔传来回荡的声响,仿佛镜像里的自己在与我对话。
“我就是以这样的模样对待世界的吗?”
苦笑着摇了摇头,无限愧疚涌上心头:“难怪严重的世界竟是如此模样……”
像故事中的小男孩,对山谷大喊着“我恨你”,回声入耳,山谷中传来的“我恨你”清晰可辨。
本就是一首回声的歌。你以何态度对待世界,世界也会以何态度对待你。永远如此,直至海枯石烂。
镜子中的自己,相同的态度,善待世界,它绝不会以痛吻你。
听,回声尚未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