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物描写细节作文
说起狡猾,那非胡泽佳莫属,想知道他的事例就听我慢慢道来。
胡泽佳,姓胡名泽。自封天霸。他戴着黄里透黑的眼镜,长着一张超级适合装可爱(当然是可怜没人爱的表情啊)。一头乌黑的小短发,两只黄豆大小的眼睛,白里透红的嘴巴里又几颗又黑又黄的牙齿。身穿中式旗袍。灯笼裤下有时穿着粉红的鞋子。如果给他打扮打扮,走在街上,你就会看见一位南国丑女。配得上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闻啊!
正在上令他讨厌的英语课,小佳佳就忽不住他那颗好动的心,想干点坏事——扰乱课堂纪律。他先拿出一支自动笔,开始了他的音乐会,想又增添点乐趣,佳佳乃拔动笔头,好动之手忍不了这些声响,便又打起节拍,罪恶之声响彻教室,便传入老师之耳。老师之感最为灵敏,便知此声源头乃佳佳之位。随之一声令下,但佳佳却并不理会,续玩他之音乐会。老师忍受不住,便向佳佳之位走来,这厮见状,立马结束。半晌,他眼望老师,一幅此事与本人无关,是您找错人,请再细细找找的神情。老师见状,想说言语却又无话可说,只得而废。佳佳心中却是阵阵哈哈大笑,笑其机智,笑其愚笨。音乐会乃继续开始,此声弄得老师已无招数。
事件并无结束,下了课,便是午餐之时。只见佳佳奔出此室,正好雨恒也出室,与佳佳奔向之地一致,他与佳佳有兄弟关系,之前一直形影不离。他们一起走出目的地,但雨恒却无料到佳佳手中有冰凉之水,一个不注意,佳佳便将水泼向雨恒,弄得雨恒满衣是水,佳佳便欢乐奔回其位。
看,这就是我们室狡猾之人,要说更多,下节便知。
三、描写人物细节
我弟弟有个妹妹,今年三岁。别看她还是个小宝贝,肚里的小心思可多着呢!
我今天去她家玩,妹妹依依正起床,看见我来了,就朝我笑:“雯姐!”我跑上去看着她眯成一条缝的眼晴和刚长出来的小牙,心里都被萌化了。
这时,弟弟拿着一罐彩虹糖进了房,依依对食物总是很敏感,马上就看见了彩虹糖。她呆呆地望着那罐糖,舌头不时舔着嘴唇。弟弟不知应该躲避,还一把抓出彩虹糖往嘴里塞。保姆见了这番情景,觉得依依这么小,不太适合吃糖,就想抱她走。依依怒眼盯着保姆,嘟起嘴。保姆还是要抱,依依把左手往旁边一拦,右手还不停摆手,就像一个大人在驱赶下人一样。保姆没办法,只好退到一旁。
依依知道事情要一步一步来,嘴里甜甜地叫着:“哥哥,哥哥!”还讨好地把自己心爱的芭比娃娃往他前面送。可是弟弟不为所动,转过身继续吃糖。依依见计划不成,生气地把娃娃扔在地上,拍着大腿,愤怒地盯着哥哥看。
大概过了一会儿,依依又想出了方法。她把目标转向我,一声接一声喊着:“雯姐,雯姐!”然后可怜巴巴地望着我,指着彩虹糖说:“糖,糖!”我就想着给她吃,对弟弟说:“好弟弟,就赏她点吧!”弟弟摇着头大喊:“不给——不给!”我也恼了,大喊:“给她!你是哥哥,她是妹妹,她要什么,你大不了就给她一点呗!一点点儿都不行吗?”我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像妈妈,以前我不给弟弟玩玩具时,她也是这么教训我的。弟弟被我吓住了,极不情愿地给了一颗,妹妹笑了,叫了声:“雯姐!”就吃下糖,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