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经典伴我成长作文
开卷有益,书,是烦躁时的一首音乐;书,是无聊时的一杯香茗;书,是紧张时平静心理的一味药剂。畅游在经典的海洋里,让我更加懂事,让我成长。
在自己烦躁的时候,“经典”是一首音乐—有一次,我与妈妈因一件小事而吵起来,我十分生气,气急败坏地冲进了自己的卧室“咣”的一声将自己的房间的门关上了。在我的卧室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忽然看见了桌子上的一本书,我便读了起来,刚开始心情有些急躁,但过了一会儿,我就被书中曲折的情节吸引住了,我陶醉其中,时而感动,时而气愤。合上书本,回味着书中的无限趣味。经典如书,成为你安抚心情的调味剂。
在闲暇的时候“经典”是一杯香茗—暑假时期,是最无聊的时候了,我拿起一本书,本想着消磨时间,没想到不一会,就被书中优美的风景吸引了,每一个文字都令我十分陶醉,我沉醉其中,身临其境,就好像大山在向我招手,小溪在向我高歌,小树在向我摇头……我渐渐的忘了自己,只顾沉浸在这优美的文字中,我感觉此时的我释然了。经典如书,成为你闲暇时光陶冶心情的调味剂。
在自己紧张的时候,“经典”是平静心理的药剂,让你平静—记得有一次考试,我非常紧张,虽然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心里还是咚咚的跳个不停,这时我拿起一本书,仔细揣摩书中人物性格。这时我被书中鲜明的人物吸引住了,我仔细的看书中的每句话。这时,书让我放松,让我感慨。让我在这紧张的氛围中,得以心灵的平静。经典如书,成为你紧张时刻抚平心理的调味剂。
在自己难过的时候,“经典”是一位导师—一次,我与同学起了争执,她对我说的话令我很不开心,当时的我心里非常难过。忽然看见书架上有一本心理书,我便好奇拿来看看。当时我被书中对我们当时情况的分析而折服。我很佩服这本书,并且当时我的心理也平稳不少,也知道了如何处理问题。书就像一位导师,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让我在成长中找准方向,不会迷失。经典如书,成为你难过时开导你向上的调味剂。
畅游在书海中,我感觉自己的思想升华了,心情放松了,成长了,书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另外一个世界,被其中的文字深深吸引着。经典如书!让我在任何时刻拥有不同的感受,让我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更加懂得如何品味人生!
十、经典诵读,伴我成长
我是小记者精灵小鼠弟,今天由我为大家进行独家报道——我校(市直五小)经典诵读展示会。星期六下午,我校举行了经典诵读读书会。同学们都穿上了整齐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在胸前,无论是高年级的大同学,还是低年级的小同学,个个都是昂首挺胸,精神抖擞。随着主持人小升升和爱丽儿srt的一声开场白,市直五小经典诵读展示会正式开始了。经过了多个班级的精彩表演后,终于快该我们了,我是我们班的领读,因为排练的时候我老是出失误,老实把但闻黄河流水鸣溅溅读成:但闻黄河流水鸣啾啾,因此,我特别紧张,同学们总是对我说:“不能出错呀!”“千万不能出错!”“就看你的啦!”这类的话,我的压力越来越大,心想“万一出错了怎么办?可千万不能出错呀!一出错就丢的不是我的脸了!是五二班的脸!杜敬心啊杜敬心!你可一定要加油啊!”
主持人爱丽儿srt,有优美的声音报幕道:下面有请五二班为大家背诵《木兰辞》!身为领读的我领着男生们颤颤悠悠的走上台去,心里默默地想着那几句诗,身体似乎摇摇欲坠,只见同学昂首挺胸,似乎像一个个上战场杀敌的花木兰。正当一切准备就绪时,我还是听不见那一声清脆的葫芦丝声,心想:“不会是葫芦丝出问题了吧?完了完了。”我焦急地看了一眼负责吹葫芦丝两位同学,他们才恍然大悟,一首清脆的葫芦丝曲《但愿人长久》响了起来,“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女生们用优雅的声音读了起来,“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甘雨佳刚铿锵有力的念完了这一句,就有同学在我背后敲了一下。我目视着观众们,竟然看见了我的妈妈,我立刻又紧张了起来。可是,我还是走上前大方的朗诵道:“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不一会儿就到了我老是读错的:“闻黄河流水鸣溅溅”了。
我的心吓得蹦蹦直跳,耳畔似乎响起了同学们的鼓励,以及这句诗。我一字一字艰难的把这句话读了出来,我身后的有些男同学甚至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又高声的朗读了起来,读到了最后一句:“但闻燕山胡骑鸣啾啾!”我本来想做那个如同武侠一样的动作呢,谁知拿着话筒,腿脚动不开,只得做成了如爱丽儿srt说的那样的滑稽动作,台下很多观众和老师都笑了起来,甚至还有很多的同学鼓起掌来。后面,甘雨佳用她那纯美的、又细又尖的声音圆满完成了这次节目,赢得了全校同学的热烈掌声,全班同学好像都笑了起来。
4(1)班的《沁园春·长沙》读的让人心中泛起波涛,4(4)班的《水调歌头》让人欣赏的如痴如醉,5(1)班的《短歌行》让人听了豪气万分……各个班级表演得都很精彩!我小记者精灵小鼠弟真是非常佩服啊!在此,我希望大家能经常地诵读经典,希望大家都能让“经典诵读,伴我成长!”——来自中央电视台记者精灵小鼠弟的独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