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经典伴我成长精选作文
从三年级开始,我们在教师的组织下,先后学习了《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等经典。
现在我上五年级了。这学期,教师率领我们学习了《笠翁对韵》。《笠翁对韵》的作者是清朝文学家李渔,文章腔调平仄交替,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语音文字的节奏美和音律美。每一阙均有78个字组成,内容一应俱全,里面有许多历史典故,如“黄盖能成赤壁捷,陈平善解百登危”等。
《笠翁对韵》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对对子,且琅琅上口。
经典作品具有种子的力量。我爱吟诵,我爱经典。
喜欢静下心回忆曾经的他们和她们的历程。
那段艰辛、洒满泪水与汗水的艰苦路程。
那段青春、毅力交错的岁月。
那段永恒的记忆,永远都是那么振奋人心。
每每想起,内心,都阵阵激动。
每每想起,内心,似乎一片光明与力量。
仍然还记得,每天清晨,小区里,就有老人传唱着那永不磨灭的歌,唱的是那个年代的歌,那个年代的激情,是那段似乎快被人们遗忘的歌词。当那老一代的歌曲重新奏响时,我能感受到那是老一辈革命者用心用血写出来的歌,那是他们在青春的日子里,记载的故事。
雾蒙蒙的天,飘然而来的一段优美的前奏剪破了这虚缈的纱。一位老人,额头上满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一双安静却不退当年热情的眼睛。他,身着一身朴素的衣裳,沉醉在音乐的怀抱里。手微微抬起,朝着天空。歌声飞扬在天空下。回忆着他所走过的革命路程,他沉醉了,沉醉在回忆里,将回忆里的故事,倾吐于蓝色天空下,与蓝天白云共同分享……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保卫家乡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一句句充满激情的歌词,响彻小区,让早起的我,精神百倍,干劲十足。
啊,飞扬的红歌,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代人。
我们听着这些红歌,读着这些革命故事,回忆起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辛奋斗满腔热血的时代。
我们仿佛在这些红歌里看到了老一辈的热情和坚持。我们仿佛在这些红歌里听到了老一辈人对我们的期望和叮咛。他们想让我们积极地面对生活,他们想让我们发扬他们不怕苦的精神,他们想让我们充满热情……他们的期望,全写在了红歌里,他们的那份热望,通过红歌传递给了我们。
红歌,这是老一辈的人们,用心谱写的旋律。假如你遗忘了,请翻开那些尘封的故事和飞扬的红歌,记住它们。因为它们可以催你上进,它们可以拉你走出沉沦,它们让你从阴晦走向光明,它们让你走出绝境……这是一些能让我们发奋的歌曲。它洗涤着人们的灵魂,让我们回到那个年代,那个奋进的年代。那艰辛的岁月就像黑夜,希望却照亮了我们的心灵。“夜半三更哟,盼天明罗。寒冬腊月哟……”红歌,让我们在黑夜里寻找拂晓,去迎来初升的太阳,与那神圣的光辉!
红歌、革命故事……这些让人永远铭记的经典,停留在我们内心最深处。它们飞扬在空中,像我们的五星红旗,始终高高地飘扬在蓝天下。
不朽的革命精神、革命红歌、革命故事,那些永存的经典,将永远指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向将来的路前进!前进!
小的时候,妈妈叫我读唐诗,背宋词。
等到大一些教师教我读论语,背古文。
就这样,一些经典的文章,古诗词伴我长到了13岁。我读过一篇非常喜欢的文章,它是《鲁宾孙漂流记》原着是丹尼尔·笛福。他是一位英国人,这是一个关于冒险的故事、一个关于智慧和勇敢的故事。英国青年水手鲁宾孙由于所乘的货船在海上沉没。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了为生存而奋斗的艰苦旅程。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家畜……在整整28年的自救过程中,这座无人的荒岛被鲁宾孙建成一个世外桃源。这种乐观向上,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和可贵的坚强品质留给人们挑战自然的信心和勇气。
还有一篇小说也不错,它是《爱的教育》,《爱的教育》不仅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少儿读物,还被认为是“一步人生成长必读书”令全世界亿万读者感动不已,全书通过安利柯写的日记讲述了众多发生在学校和生活中的小故事,抒发了人类最伟大的情感---爱。这些“爱的故事”将真诚、友爱、坚强、善良、高尚的真情注入孩子们内心。
中国古典四大名着让我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安徒生童话》带我遨游绚丽多姿的童话王国;《木偶奇遇记》让我和匹诺曹一起体验成长的喜怒哀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则向我展示了一个青年在战火纷飞的激情年代坎坷而壮丽的一生……这些经典作品无一不讲想象力,创造力发挥到极点。开阔了视野。感染了心灵……
就让我从这里走进经典,让经典随我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