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功的经验作文
当我读三年级时,有一次老师正在甄选“英语朗读比赛”的选手,我自告奋勇的举了手,全班便以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接着又肯定的点一点头------我被选上了!当我拿到比赛的题目,我紧张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练习。回家念,夜以继日的反覆练习。就这样,一直温习到朗读比当天。紧张的时刻来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比完了比赛。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还未因此而放下呢!我的心情七上八下。比赛的成绩终于出炉了,结果是---------我得到了3名。我像飞上天一样快乐。大石头也放下了。
这一次会成功,都要谢谢我的英语老师耐心的指导;更要谢谢父母叮咛着我要练习,让我得到好成绩。我非常感谢他们,更让他们引以我为傲。
我这一次的成功学到了很多东西。俗话说的好:“骄兵必败”是指比赛前就认定自己会赢的人势必败的。所以,不要太过于自信,但也不要太过于挫败,只要保持平常心就好了。以前的我总是没有自信,现在的我既不是没有自信的人,也不是个骄傲的人。所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万不可妄自菲薄,因为每个人都拥有无限大的可能。
十、经验
那是一个忙乱的下午。为了明天的成人考试,班主任让我组织同学没打扫卫生,并把桌子摆起,我们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忙得不可开交。快要放学的时候,数学老师又让我去学校的复印室帮助同学复印练习题。我复印完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向老师告别时,老师把班里的钥匙交给我,让我把教室的门锁好。
我们教室的前后门分别有两位同学管理,管理前门的是一位很细心责任感特强的女孩,平时她总是管理的很好。我来到教室,同学们都回家了,教室里已经没有人了,前门紧闭着,后门敞开着,凭经验,我认为前门已锁好,所以我只锁了后门。
第二天早上,老师告诉我前门没有锁,老师夜里11点钟又来到学校把门锁上。我很疑惑,我明明锁好了,怎么会没锁呢?老师问:
“你锁前门了吗?”我把我当时的想法告诉了老师。
老师让我把管理前门的那位同学喊来,然后,她对我们语重心长地说:“发生这件事,我们都有责任,我的责任是应该检查一下你们做的事,一然的责任是没做好自己的事,你的责任是太想当然做事……”
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想当然,凭老经验,老办法,要根据事情的实际变化来解决。
经验
十一、考研经验
考研是需要勇气的,毕竟付出一年的时间和精力也不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这种情况下,多吸取一些学长学姐的经验,会帮助大家更科学地备考,提高考研的胜算。下面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的学长为大家分享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一起来看看吧!
17考研已经告一段落了,在等待初试成绩的这段时间里,除了学习复试参考书、搜集相关信息之外,也终于可以给自己的考研历程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了。若这篇文字有幸被18的考研人读到,经验也好,教训也罢,只要能带来些许的帮助,我便深感欣慰了。
实际上17年是我的二战。我本科专业是机械电子工程,大三时的一次挂科对我造成了严重的打击,虽然我算不上什么学霸,但也不至于六十分万岁,更别提挂科了,简直无颜见爹娘。而那些专业基础课,比如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于我犹如天书,大概就是它们认识我,而我不认识他们的感觉,虽然我也深深怀疑它们是不是真的认识我,哪有这么折磨人的老朋友。于是以此为契机,我开始认真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喜欢过自己的专业,只是大一大二主要学习一些基础课,因此对本专业的学科特点没有足够的认识,也就这么过来了,虽然成绩也还过得去。但是到了大三,同学们都开始考虑读研、就业或者出国等,而我一想到机械类的工作,似乎就有一股子机油味儿飘过,实在非我所爱,于是琢磨着要不考个研吧。也不知怎的就瞄上经济学了,大概那时候我是考虑到经济学好就业有钱途的同时又在某种程度上契合我的兴趣吧(我很早就对文史政经产生了兴趣,而且一直热度不减,我大学期间的课外阅读可以作证。虽然研究不深,但也有所涉猎)。
既然决定了要考经济学,接下来的事就很自然了。因为是跨专业,而且跨度略大,于是也不太敢报考难度太大的学校,比如之前考虑过的南开。最终选择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因为了解到应用经济学(806)的初试科目就是西方经济学,参考书是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和曼昆的《经济学原理》,难度不算大,但财大本身也是一所很好的财经院校,对我这种跨专业的考生,性价比可以说是很高了。但是后来报名时欠考虑地报了热门的金融学专业,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我一战失败,此处暂且不表。接下来我就各种逛贴吧加考研群,期盼着能联系到好心的学长学姐可以给出好的备考建议。不过不得不说,这个途径给我带来的有效信息非常少,而且很零散,只是让我对如何备考有了朦朦胧胧的感觉,但是很难付诸实践。说来巧合的是,这一年炳哥刚来到跨考,我又正好在某个群里看到炳哥课程的广告,于是加了答疑群。在这里经常会有一些炳哥公开课的信息,这对急于搜寻各方面信息的我而言,无疑很是诱惑。听过几次公开课,觉得炳哥讲得还不错,但是我并没有直接买课,大概是我对网课有种不知从何而来的不信任,于是找了同学合买,毕竟公开课有打广告的嫌疑,谁也不知道正式上课时能不能像在公开课中许诺的那样靠谱。后来听完基础班,颇有所得,窃以为自己这就算入门了,于是对后面的中级班什么的无甚兴趣,因为据说难度会有很大的提升,而我要考的806本身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复习到十月份,虽然基本东西都会,但是在做真题时还是找不到感觉,想到可能是基础班的内容毕竟基础,而且也没有太多解题思路的讲解,自己学了个半拉子,离考研的要求还有不少的距离。于是鬼使神差地一股脑儿报了炳哥后面的主要班型,包括暑期班、划重点、定向班以及宏观流派和热点,当然了,报了班就该好好补课了。听完了暑期班真的感觉脑洞大开,原来经济学还有这么多东西,这下算是彻底服了。但可惜的是,等我打算好好咀嚼时,离考研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最后上考场略显匆忙,只拿了118分,虽然不算很理想,但居然是四科中最高的(那两门100分的也拉来凑个数,显得很厉害的样子)。作为跨考生,从零开始,只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复习经济学,我对这个分数还是比较满意的。但遗憾的是,其他几科考完了才知道自己复习得还远远不够,对于政治(65)英语(72)有些想当然,掉以轻心。政治复习得比较晚,大概稍微做了一点肖秀荣1000题,没做完,然后背了背肖八肖四;而英语只看了朱伟的恋练有词,然后浅浅地研究了十年真题。再加上复习最后两三个月,学校安排了各种课设,虽然有同学帮忙,但依然占去了不少时间,因而数学也没能复习充分,非常匆忙地看了张宇的强化班和冲刺班,做了真题和8+4,最后只考了108。以上种种导致总分(363)偏低,最后都没能进复试,此战铩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