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当下的幸福》读书笔记
看这本书时很多次有感动到极致的感觉,就像看一部特别好的电影。电影是虚构的,但这本书记录的是真实的,这让我对原本感觉缺乏感觉的生活,又萌生了一丝希望。
或许擦亮眼睛,仔细找,感动还是能找到的,特别是我们还有天使一般的孩子做引领。则像一股细细的沙,慢慢流进心里,一点一点填补了石头的缝隙,同时带来一份柔润,抹平石头的棱棱角角。
五、读《教师》有感
《教师》主要写了两个人都是钓鱼高手,同去河边钓鱼,一个人性格孤僻,另一个人却非常开朗,他们刚到河边便有人围上来看,第二个人教人钓鱼,每人钓十尾鱼便送他一尾,而第一个人则只顾头也不抬地钓自己的鱼,钓了半天也不如第二个人的多。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独自快乐只等于一份快乐,而大家都开心才能把快乐乘千万,好东西要拿出来分享,让大家都快乐。
读《教师》有感
六、读《一个这样的老师》有感
今天,我学习了《一个这样的老师》。
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懂得思考,善于发问。一个好老师并不是将毕生的东西都传授给你,而是慢慢引导你,让你去思考,去发现。因为老师讲的,并不一定全都是对的。